Skip

【丹楓老師來解密】美白產品也算Clean Beauty嗎?天然成分對肌膚最好嗎?直球破解百位網友對純淨保養的疑問

原來彩妝品的挑選要注意這些!

By
丹楓老師來解密
getty images

我們都知道,抹在肌膚上的保養品就像是吃進身體的食物,成份與透明度很重要。然而,究竟天然成分越高,對肌膚越好嗎?除了保養品,在彩妝品的挑選上又有什麼方法能降低肌膚的不適?Cosmopolitan收集了百位網友關於純淨保養與彩妝的疑問,並邀請保養專家Daniel丹楓老師來為大家解密!

>> 【專訪】nomel CEO/共同創辦人Melinda:「擦對的保養品、喜歡有責任感的品牌,是我想帶給大家的生活意識。」

Q1:到底什麼是Clean Beauty?

專家來解密 純淨保養迷思
getty images

丹楓老師:

Clean Beauty是一種自然、潔淨、低致敏性的保養概念。

可以定義為不傷害肌膚的純淨保養品。 比較深入的說法,是不添加有害肌膚的防腐劑、硫酸鹽、磷苯二酸、甲酯、不過多的加工成分,減少肌膚的負擔。

Q2:天然成分越高就越好嗎?

專家來解密 純淨保養迷思
getty images

丹楓老師:

其實天然成分比例越高不見得越好。原因有以下兩點:

  1. 若單一成分添加濃度越高,可能導致肌膚敏感。
  2. 若添加多種天然成分,配方太複雜也可能導致肌膚敏感風險。

建議選擇天然成分適度添加的保養品就可以。

Q3:80%的讀者最常遇到肌膚長痘痘、出油困擾,該怎麼挑選適合自己的保養品?

專家來解密 純淨保養迷思
getty images

丹楓老師:

  • 肌膚常常冒出小痘痘怎麼辦?

肌膚常冒小痘痘的原因可能是你使用的保養品油脂比例過高,或是擦保養品的種類太多。建議減少保養品的種類,像是減少乳霜步驟,單純使用化妝水,也減少敷臉的次數,讓肌膚斷食5-7天,先恢復簡單的狀態,進而減少小型痘痘生成。

  • 肌膚出油怎麼辦?

表示肌膚需要鎮定舒緩。當肌膚溫度過高時容易增加出油量,建議從清潔過程開始調整。像是洗臉的最後一個步驟,改用冷水讓肌膚鎮定下來,減少出油量。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Q4:曾經因彩妝產品而引起肌膚不適,該怎麼挑選成分比較純淨的彩妝?

專家來解密 純淨保養迷思
getty images

丹楓老師:

彩妝產品造成肌膚不適,大部分與使用的刷具相關。

  • 刷具需定期清潔,使用時也不要反覆摩擦肌膚,降低肌膚敏感。
  • 注意所使用彩妝品的期限,若超過一年以上,粉狀彩妝可能開始長菌,建議於開封半年後就使用完畢,降低肌膚敏感發炎的風險。

Q5:蘊含美白成分的保養品,還算是天然的純淨保養嗎?

專家來解密 純淨保養迷思
getty images

丹楓老師:

可以。若成分萃取來源單純,不含防腐劑、有害肌膚的成分,都仍能稱作純淨保養品。

Daniel 丹楓老師

丹楓老師來解密
daniel

具奈米科技及成份碩士、博士資格,擁有國際保養品牌教育訓練多年經驗,深受港、台國際中文版與指標性媒體愛戴。為各大美妝品牌、明星、名媛御用的保養諮詢專家。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logo
Cosmopolitan Taiwan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 維多利亞貝克漢、米蘭達可兒…賣翻全球,5個好萊塢女星自創的美妝品牌妳一定要認識

>> 北歐純淨保養品牌L:A BRUKET創辦人Mats專訪!恰如其分的「Lagom」哲學,正是捨棄多餘的平衡之道

>> 成分天然、透明、無害!10個風靡全球的「純淨彩妝」推薦,Merit睫毛膏、ILIA唇膏...敏弱肌、孕婦也能安心上妝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美肌保養

a person with a towel on the head and a person with the hand on the face

妝前保養步驟你都做對了嗎?精簡護膚2保養步驟,韓國美容室長手把手教學打造好氣色「自然原生感」底妝!

除毛膏推薦

除毛膏好用嗎?2024網友回購百分百的11款「除毛膏」推薦!

【2024美白保養推薦】高濃度、一瓶多效「高效美白保養」盤點

【2024美白保養推薦】高濃度、一瓶多效「高效美白保養」盤點,膚色白一階、去斑點抗暗沉,不只白更透亮

glass skin

2024超夯保養趨勢「Glass Skin」是什麼?韓國美容專家傳授簡單6步驟,養成健康透明感玻璃肌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