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奪金馬60最佳女配角!方志友「超極簡」逆齡保養秘訣揭密,減法保養、乳霜按摩...看起來超幼態

「肩頸部」的保養一定不能忽略!

By and Yuri Huang
本日公休 方志友 逆齡保養
Instagram_beatricefang

出演電影《本日公休》 女配角的幸福人妻「方志友」奪得金馬60「最佳女配角」的殊榮!她精湛的演技使眾人大吃一驚,更擊敗本次諸多資深的入圍者,如:陳意涵、劉奕兒...等。除了欣賞她的影視作品,她在頒獎典禮上以一身清新的雪白禮服亮相,散發出眾的氣質與魅力,令人不敢相信娃娃臉的她已年過30,且已是2個小孩子的母親了!方志友也曾分享過她維持美麗肌膚的秘密,遵循5個極簡的保養習慣,就能養出自信發光肌。

>> Netflix《無人島的DIVA》朴恩斌超極簡「逆齡保養法」,多喝水、注重卸妝洗臉...5招養出母胎原生美肌

方志友勇奪金馬60「最佳女配角」獎項

方志友 金馬獎
Instagram_beatricefang

第60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競爭激烈,最終由「方志友」奪下這個榮耀,也是她首次入圍就得獎!

她以電影《本日公休》入圍,在劇中飾演「阿玲」,是一位非常實際的人,跟隨媽媽「阿蕊」的後塵,常常覺得媽媽剪一顆頭花那麼久的時間很不划算。不過,最終劇情中也寫進了許多人生哲理,像是追求夢想、終其一生職業的精神,是部值得深深品味的電影。

方志友 金馬獎
Instagram_beatricefang

這屆金馬獎的最佳女配角其實是競爭最激烈、討論耗時最久的獎,入圍者包括劉奕兒、陳意涵、萬芳、梁雍婷等人。

方志友得知自己得獎後也激動落淚,甚至差點被長裙絆倒,還好有眾人的攙扶才免於一場悲劇。

方志友 保養
Instagram_beatricefang

雖然演員生涯才剛開始發光發熱,但方志友早已以歌手身分於2007在「超級星光大道」中亮相,並於2015年與知名男演員「楊銘威」結婚共組幸福家庭,目前也是兩個孩子的媽了。

32歲的她臉上閃耀著光芒,看不出任何一絲老化的痕跡,令人好奇她私下的保養秘訣。其實,方志友就曾在自己的社群上分享自己的凍齡秘密,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方志友的保養祕訣1:減法保養

方志友保養祕訣 減法保養
Instagram_beatricefang

減法保養顧名思義就是減少不必要的保養品!方志友分享,自己的日常保養都是「越簡化越好」,通常都只有清潔、精露、化妝水、乳霜這4個步驟而已,頂多天氣乾冷時會使用乳液或保養油來增強保濕度,但平常都是以這簡簡單單的4步驟為主,不會帶給肌膚太多負擔又省時省力~

方志友的保養祕訣2:一週一次臉部按摩

方志友 保養 按摩
Instagram_beatricefang

按摩可以讓臉部的線條更緊實,保養品的吸收效果更好!方志友分享,她會一週進行1~2次的臉部按摩,除了能紓壓外,也能雕塑臉部線條。

她分享,自己會先用精露以畫圓方式擦全臉,幫助後續保養品吸收、喚醒肌膚;接著,輕拍化妝水,有時候也會用化妝棉沾溼,進行濕敷約10分鐘

最後一個步驟就是進行「乳霜按摩」,她說,「大約會取五元硬幣大小的量的乳霜,按摩時由內往外、由下往上,搭配穴道按壓,適當的臉部按摩可以疏通氣節、消除水腫,整個人會看起來更有精神!」

>> 邊追劇邊嚕出小V臉!2023神級「小臉按摩道具」盤點,消水腫、提拉嘴邊肉超有感

方志友的保養祕訣3:多喝水

方志友 保養 多喝水
Instagram_beatricefang

我們都知道,想要有水嫩的肌膚,水分是很重要的關鍵!方志友說,「想要維持肌膚水嫩感就一定要多喝水!」

除了內補水,保濕產品的挑選也很關鍵,這屬於從肌膚表層補水的步驟。方志友分享,「一定要先了解自己的膚質狀況,再來挑選適合自己的產品!有時候太疲累,或是季節交替時,會覺得保養品好沒能好好吸收進肌膚,這時候就可以替換看看手邊的產品。」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方志友的保養祕訣4:運動

方志友 保養 運動
Instagram_beatricefang

方志友表示,自己每天都有運動的習慣,最常做的運動有:跳繩、跳床、瑜珈,還有一些重量訓練。

運動對於身體線條的雕塑與好氣色的維持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方志友也說,「運動會流很多汗,因此也可以督促自己要多喝水~」

>> 「你一定要瘦,瘦到體態輕盈、五官精緻、走路都有風。」小紅書超中肯11條減肥金句

方志友的保養祕訣5:肩頸部保養很重要

方志友 保養 頸部按摩
Instagram_beatricefang

很多女生都會忽略頸部的保養,因此,往往這個地方最容易浮現歲月的痕跡!方志友說,「不管再累再忙,每天洗完澡一定會全身上下塗抹乳液。擦保養品時,也一定會帶到脖子、胸前整個區塊。」

她分享,女生常常穿平口上衣,這一塊的肌膚就經常裸露出來,因此會特別打理這塊肌膚,與臉部同等待遇。她也笑說,「有保養是真的有差」!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logo
Cosmopolitan Taiwan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美肌保養

a person with a towel on the head and a person with the hand on the face

妝前保養步驟你都做對了嗎?精簡護膚2保養步驟,韓國美容室長手把手教學打造好氣色「自然原生感」底妝!

除毛膏推薦

除毛膏好用嗎?2024網友回購百分百的11款「除毛膏」推薦!

【2024美白保養推薦】高濃度、一瓶多效「高效美白保養」盤點

【2024美白保養推薦】高濃度、一瓶多效「高效美白保養」盤點,膚色白一階、去斑點抗暗沉,不只白更透亮

glass skin

2024超夯保養趨勢「Glass Skin」是什麼?韓國美容專家傳授簡單6步驟,養成健康透明感玻璃肌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