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2023定妝噴霧推薦】夏日防脫妝標配!12款專櫃+開架人氣「定妝噴霧」,控油、保濕、鎖水通通有,再也不擔心底妝土石流

控油、保濕又持妝,完美定格你的夏日女神肌!

By , Yuri Huang and Cosmo HK
2023定妝噴霧推薦
Getty, 各品牌

炎炎夏天,溫度每上升攝氏一度,肌膚的油脂量就增加10%。如何避免肌膚出油、平衡油脂分泌,進而維持美麗妝容是夏日上妝最重要的要素。而「定妝噴霧」擁有特殊粉體,能深入粉底的縫隙,讓底妝與肌膚更貼合,亦有長效水潤保濕成分,為肌膚補充所需水分,有些甚至加上成膜技術,讓底妝更完美持久,絕對是夏日的美肌必需品!

本篇Cosmopolitan編輯為大家推薦2023年最值得入手的「12款人氣開架+專櫃定妝噴霧」,無論是控油款、保濕款通通有,值得筆記!


  • 定妝噴霧是什麼?
  • 使用定妝噴霧的注意事項
  • 定妝噴霧、定妝蜜粉的選擇、搭配守則
  •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定妝噴霧?

2023定妝噴霧推薦:

  • MAKE UP FOR EVER 超光肌定妝噴霧
  • 1028 Dew Block! 超保濕定妝噴霧
  • ELEMIS 超能量活顏全效噴霧
  • Jurlique 明星活膚露
  • RMK 平衡定妝噴霧
  • M.A.C FIX+超持妝零暗沉定妝噴霧
  • 植村秀 無極限持久定妝噴霧
  • 迪奧 超完美持久定妝噴霧
  • ADDICTION 超時定粧噴霧
  • NYX 專業後台定妝噴霧
  • So Natural Fixx 全天候超完美定妝噴霧
  • I’M MEME 我愛超磁妝定妝噴霧

>> 【2023夏季彩妝特輯】限量開賣!香奈兒極美氣墊、迪奧指甲油、Bobbi Brown眼影盤必收

定妝噴霧是什麼?

定妝噴霧是什麼?
RUNSTUDIO//Getty Images

定妝噴霧廣義的定義是加入了成膜劑(丙烯酸酯類共聚物)的保濕噴霧,細緻的水霧可以能包覆皮膚,使底妝與臉部肌膚更加融合、不易脫妝,看起來也會更加透亮和自然。

另外,定妝噴霧還有柔化肌膚、保濕的作用,因此也適合在補妝的時候使用,補水保濕同時隱形毛孔,也讓後續的粉狀類補妝產品更加服貼。

使用定妝噴霧的注意事項?

使用定妝噴霧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AmeliaFox//Getty Images
  • 使用定妝噴霧時,應距離臉部約25-30公分左右的距離,以免太近讓整張臉太濕。
  • 噴完臉的時候會濕濕,但記住不用拍打臉部!因為噴霧的微分子很細,可以穿透底妝令底妝更加透亮,用手拍打臉頰則容易影響定妝效果。

>> 4個「定妝噴霧」使用秘技你一定要筆記!

定妝噴霧、定妝蜜粉該如何選擇、搭配使用呢?

定妝噴霧、定妝蜜粉該如何選擇?
RUNSTUDIO//Getty Images

選用定妝噴霧還是定妝蜜粉應以當天的天氣或場合決定。如冬天、極乾燥的天氣,就應該避免使用蜜粉,以免底妝出現尷尬乾紋、大脫屑,造成妝容脫落;如果是大熱天又要外出的話,除了單用定妝蜜粉,也可以使用定妝蜜粉+定妝噴霧,達到最強效控油及定妝效果。

>> 2023蜜粉/蜜粉餅推薦:NARS、Bobbi Brown...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定妝噴霧?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定妝噴霧?
小紅書_悅然悅己

一般來說,定妝噴霧主要分為保濕及控油兩款主要功效,基本上可依自己的肌膚性質做選擇油肌選控油款、乾肌選保濕款。

夏天時臉上出油的情況都會比較嚴重,但乾性肌膚的女孩們還是建議使用保濕功效的定妝噴霧,以減少鼻翼、眼下的乾紋出現;而油肌就建議選用霧面妝感、控油力較強的定妝噴霧。

【2023開架+專櫃定妝噴霧推薦】

2023定妝噴霧推薦1:MAKE UP FOR EVER 超光肌定妝噴霧

make up for ever 超光肌定妝噴霧
MAKE UP FOR EVER

專業彩妝品牌MAKE UP FOR EVER在今年夏天,改良品牌超熱賣的「超光肌定妝噴霧」,推出全新一代升級版,無論是配方、噴頭及包裝設計都更厲害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make up for ever 超光肌定妝噴霧
MAKE UP FOR EVER

微米級的噴霧真的好細緻!從上百種噴頭中精挑細選,設計出獨家的噴頭,讓噴霧如雲霧般溫柔降落在肌膚上,顧及臉部的每個小細節,一噴就快速成膜牢牢定格底妝,讓你再也不怕脫妝!

為因應全膚質需求,MAKE UP FOR EVER的這款單品共有2款配方,分別是保濕款白瓶「超光肌活氧定妝噴霧」及控油款黑瓶「超光肌控油定妝噴霧」。

MAKE UP FOR EVER 超光肌活氧定妝噴霧

make up for ever 超光肌活氧定妝噴霧
MAKE UP FOR EVER

添加「越橘」、「蘆薈」等天然植物萃取物,活氧肌膚、舒緩乾燥敏感的情形,富含玻尿酸保濕因子,定妝同時也讓肌膚補充水分,注入滿滿的保濕潤澤感,呈現Q嫩的水光奶油肌妝感。

MAKE UP FOR EVER 超光肌活氧定妝噴霧,30ml/NT550、100ml/NT1,100

2023.05.25 全新上市

MAKE UP FOR EVER 超光肌控油定妝噴霧

make up for ever 超光肌控油定妝噴霧
MAKE UP FOR EVER

aka「黑特霧」的這支噴霧在改版前就受到許多美妝KOL的推薦!蘊含柔焦彈性複合物,搭配控油粉末質地,形成「液態蜜粉」,能使因高溫而出油的肌膚繼續維持霧感妝感,另外注入維生素 B3,能修復肌膚屏障。

MAKE UP FOR EVER 超光肌控油定妝噴霧,30ml/NT550、100ml/NT1,10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3定妝噴霧推薦2:1028 Dew Block! 超保濕定妝噴霧

1028 dew block 超保濕定妝噴霧
1028

乾肌的夏日定妝噴霧首選!1028獨特研發瞬乾調理薄膜配方,搭配極細緻的噴頭,一噴水霧即成輕盈隱形保護膜,強效鎖住水分。

富含「阿爾卑斯斯山花草精華」及「海藻糖」高保濕成分,能舒緩、調理肌膚、維持油水平衡同時又鎖住水分,長效保濕舒適、清爽不黏膩,讓你隨時隨地保持剛完妝的完美狀態!

1028 Dew Block! 超保濕定妝噴霧,30ml/NT220、60ml/NT350

2023定妝噴霧推薦3:ELEMIS 超能量活顏全效噴霧

elemis 超能量活顏全效噴霧
ELEMIS

兼具保濕、定妝、降溫、曬後恢復、鎮靜修護...等多功效,簡直是炎炎夏日的全能型噴霧!

添加「益菌生」,維持肌膚的微生物健康與平衡,促進好菌生長;其中厲害的成分「博士茶萃取」取自於南非的國寶「紅灌木」,有抗氧化、抗老的作用;「蘆薈萃取」則能針對曬後不穩定的肌膚加強保濕及鎮靜功效,提供全方位的滋養護理。

這款針對夏日室內外溫差大、冷氣房的乾燥情形也能有所改善,輕輕一噴補水滋潤,更散發淡淡的草本香,真的好療癒。

ELEMIS 超能量活顏全效噴霧,100ml,NT1,200

2023定妝噴霧推薦4:Jurlique 明星活膚露

jurlique 明星活膚露
Jurlique

換季必備的保水救星!Jurlique熱銷的「明星活膚露」全系列添加天然草本配方,包含有天然玻尿酸之稱的「藥蜀葵根萃取」、鎮定舒緩之后「庫拉索蘆薈」,以及提亮煥活的「檸檬酸」,沁涼舒緩又保濕,噴上肌膚保水度直上!

精選3大機能型精油,清爽適合夏日,更有其不同的功能性:水潤玫瑰、舒緩薰衣草及提亮煥白的紫羅蘭西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Jurlique 玫瑰活膚露

jurlique 玫瑰活膚露
Jurlique

人氣暢銷冠軍!添加從晨曦玫瑰萃取出的珍稀花露,有高效的修護及保濕力,噴上瞬間散發水潤光澤,搭配迷人的馥郁玫瑰花露香氣,每一次的輕灑都是迷人的療癒享受。

Jurlique 玫瑰活膚露,100ml,NT1,350

Jurlique 薰衣草活膚露

jurlique 薰衣草活膚露
Jurlique

敏感肌適用、舒緩首選!選用高海拔的安古薰衣草,有效鎮定舒緩、平衡調理膚況,給予肌膚所需的保濕度、提升肌膚自我防禦力,當作睡前保養的化妝水、保濕噴霧更是療癒,淡淡的薰衣草香氣令人超放鬆,讓人一夜好眠。

Jurlique 薰衣草活膚露,100ml,NT1,350

>> 「保濕噴霧一天最多噴4次⋯」常犯的化妝水6大NG使用方式

Jurlique 紫羅蘭西柚活膚露

jurlique 紫羅蘭西柚活膚露
Jurlique

蘊含淡化色素的「紫羅蘭萃取」、提升肌膚光澤透亮感的」葡萄柚精華萃取」,養成夏日透亮白皙肌。

添加「金盞花」及「德國洋甘菊」,有效淡化色素沉澱、撫平紋路,搭配紫羅蘭葉的清甜香調 mix 葡萄柚的酸甜氣味,清爽又嫩白,是夏天的標配!

Jurlique 紫羅蘭西柚活膚露,100ml,NT1,35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3定妝噴霧推薦5:RMK 平衡定妝噴霧

rmk 平衡定妝噴霧
RMK

香水級的定妝噴霧!以保加利亞玫瑰、檀香為基調,並加入清透感的茉莉香及清爽柑橘香。再以琥珀和綠色植物香氛加以點綴,散發療癒又具女人味的「木質玫瑰」香氣。

獨家定妝成分能滲入粉體與肌膚間的空隙,讓化妝品與臉頰緊密貼合,更含有5種天然植物菁華的保濕成分,療癒的持妝美肌法寶、保濕All day long。

RMK 平衡定妝噴霧,50ml,NT1,100

M.A.C 2023定妝噴霧推薦6:M.A.C FIX+超持妝零暗沉定妝噴霧

2023定妝噴霧推薦6:M.A.C FIX+超持妝零暗沉定妝噴霧

M.A.C 2023定妝噴霧推薦6:M.A.C FIX+超持妝零暗沉定妝噴霧

立即購買
Credit: M.A.C Cosmetics

簡直是油田肌救星!M.A.C超熱門的FIX+噴霧可以說是人手一支,2023年更針對炎炎夏日推出全新超控油持妝新配方,完全0酒精、天然植萃配方,全天候Hold住你的美顏,無論是資深美妝迷還是彩妝新手都務必試試看!

M.A.C FIX+超持妝零暗沉定妝噴霧,100ml,NT1,200

>> 不沾口罩、防止底妝土石流!保濕、控油、涼感噴霧推薦

植村秀 2023定妝噴霧推薦7:植村秀 無極限持久定妝噴霧

2023定妝噴霧推薦7:植村秀 無極限持久定妝噴霧

植村秀 2023定妝噴霧推薦7:植村秀 無極限持久定妝噴霧

Credit: 植村秀

Dcard討論度超高!添加比水分子還輕的「礦物磁力吸油粉末」,油脂吸附力超強,同時更含有保濕成分,控油、保濕一瓶搞定!

輕盈、不刺激的純粹成分適合全膚質,連最敏感的眼、唇都能局部加強定妝,像是整體妝容的防護罩。

植村秀 無極限持久定妝噴霧,100ml,NT1,30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dior 2023定妝噴霧推薦8:迪奧 超完美持久定妝噴霧

2023定妝噴霧推薦8:迪奧 超完美持久定妝噴霧

dior 2023定妝噴霧推薦8:迪奧 超完美持久定妝噴霧

Credit: Dior

蘊含「純淨三色堇精萃」成分,擁有超保濕的補水功效,噴霧非常細緻、貼膚,搭配完美的細緻吸油粉體,讓你控油、鎖水、定妝一次到位!

迪奧 超完美持久定妝噴霧,100ml,NT1,900

>> 最猛定妝噴霧推薦!極度持妝~

ADDICTION 2023定妝噴霧推薦9:ADDICTION 超時定粧噴霧

2023定妝噴霧推薦9:ADDICTION 超時定粧噴霧

ADDICTION 2023定妝噴霧推薦9:ADDICTION 超時定粧噴霧

Credit: ADDICTION

輕盈又防水!超微米的細緻噴霧舒適清爽,完整包覆妝容,還能隔絕空氣中的微塵粒子,定妝同時也能抵禦外在髒污。

不添加礦物油,使用天然的橄欖油、荷荷巴籽油、紅花籽油及芝蔴籽油,以及具保濕功效的薔薇果油,天然又清香,推薦給喜歡純淨保養的愛好者!

ADDICTION 超時定粧噴霧,70ml,NT750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美肌保養

a person with a towel on the head and a person with the hand on the face

妝前保養步驟你都做對了嗎?精簡護膚2保養步驟,韓國美容室長手把手教學打造好氣色「自然原生感」底妝!

除毛膏推薦

除毛膏好用嗎?2024網友回購百分百的11款「除毛膏」推薦!

【2024美白保養推薦】高濃度、一瓶多效「高效美白保養」盤點

【2024美白保養推薦】高濃度、一瓶多效「高效美白保養」盤點,膚色白一階、去斑點抗暗沉,不只白更透亮

glass skin

2024超夯保養趨勢「Glass Skin」是什麼?韓國美容專家傳授簡單6步驟,養成健康透明感玻璃肌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