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如何美白肌膚?專家揭秘各膚質美白方法+2024美白保養新品推薦!去斑點、抗暗沉,膚色變得透亮又均勻

無論是想針對局部斑點,或是全臉亮白,都有最適合你的美白保養品!

By , and Yuri
美白保養推薦pinterest
all brands

口罩解封,原生膚況告急中!想要在春夏來臨前一掃臉上的暗沉不均、斑點瑕疵,擁有白皙明亮的純淨美肌?COSMOPOLITAN 特別專訪蘭蔻品牌資深教育訓練Grace,針對不同膚質、不同需求,給予美白保養最專業的建議,包括:美白產品的挑選守則、使用注意事項與醫美術後的美白保養頻率...都有解答,現在就好好筆記!

  • 美白保養品能改善哪些肌膚問題?
  • 美白新手該如何開始保養?
  • 不同膚質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美白產品?
  • 敏弱肌也可以使用美白產品嗎?
  • 醫美雷射、術後可以使用美白產品嗎?

>>【2023精華液推薦】網友好評19款神級精華,抗老、美白、保濕修護大集合

美白保養品能改善哪些肌膚問題?

美白保養 美白精華推薦
metamorworks//Getty Images

蘭蔻資深教育訓練經理Grace表示,一部分消費者尋找美白產品時,是想改善皮膚暗沉問題,這時使用含煥膚成分的「酸類」,能加速肌膚表皮細胞的新陳代謝,除了毛孔會看起來比較緊緻,粗糙、暗沉部分也會加以改善。

而另一部份消費者在意皮膚有斑點或痘疤,這兩者屬黑色素沉澱,而美白產品中添加的活性成分就可以有效抑制黑色素分泌,市面上最常看到維他命C、左旋C、維生素C醣苷衍生物、維他命B3(菸鹼醯胺)等都是有效抑制黑色素分泌的成分。

美白新手該如何開始保養?有什麼建議?

美白保養 美白精華推薦
K-Angle//Getty Images

Grace老師說,根據BeautySearch數據,每10個購買美白產品的消費者中,有8個會優先購買精華液,有此可說明美白市場中最多消費者在選購產品的第一選擇是精華液。

由於精華液的美白活性成分濃度高,而大部分消費者希望能在最短的時間內看到效果,因此精華液自然成為CP值高的首選。不過,通常各大品牌推出美白產品時,都會推出一系列保養品,希望從清潔開始延續一系列美白效果。

而就經驗而言,大多數客人若想再購入第二樣美白產品,通常會挑選美白乳液或面霜。因為大多數購買美白產品的消費者都是年輕族群,肌膚油脂分泌較旺盛,而美白產品通常也會添加抑制油脂分泌、平衡肌膚油水功效的成分。

不同膚質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美白產品?

油肌 混和肌 乾肌如何挑選美白產品
Cecile Lavabre//Getty Images
  • 混合肌、油肌:

需留意產品中有沒有調節肌膚油水平衡、抑制皮脂腺分泌的成分,如珍珠粉末、高嶺土、PHA多重水基果酸等,都有油水平衡、吸附油脂的功效。

    • 乾肌: Grace老師建議,一定要挑保濕功效好的產品!由於乾性肌膚的皮膚角質層較乾燥、缺水,必須要補充角質層水分,因此與敏弱肌膚一樣,乾肌在美白保養方面一定要搭配面霜/乳液

    >> 【2023最新乳霜推薦】23款網友好評的保濕修復、抗老乳霜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敏弱肌也可以使用美白產品嗎?如何挑選?

    美白保養 美白精華推薦
    master1305//Getty Images

    其實,對特定成分敏感的客人很少,大部分敏弱肌膚的人是因為肌膚角質層不健康,當有外力刺激、使用活性成分高的保養品、陽光照射臉部或碰到外在髒污時,臉就會開始泛紅、發癢。先來看看你是不是符合敏弱肌的條件!

    敏弱肌判斷3大指標:

    • 洗完臉肌膚會不會緊繃
    • 臉部會不會時刻處在緊繃狀態
    • 肌膚是不是隨時會這邊癢那邊癢

      若符合以上標準,那你的肌膚角質層可能處在不健康的狀態,需要加強保濕、重建肌膚屏障。

    Grace老師表示,敏弱肌「可以」使用美白產品,但要挑選保濕效果好、滲透效果佳的,由於含有煥膚成分的產品一定多少有添加酸類成分,一定會使皮膚較為乾燥,而敏弱肌膚角質層內的保濕因子又不夠充足,因此在挑選時建議一定要靠櫃試用,擦上去肌膚表面上要有潤澤、夠保濕的感覺才行。

    另外,敏弱肌膚一定要記得搭配後續的美白面霜、乳液做使用,增加保水度、肌膚潤澤度很關鍵!

      醫美雷射、術後可以使用美白產品嗎?有什麼注意事項?

      醫美 雷射後美白產品使用注意事項
      Nastasic//Getty Images

      在意斑點問題的人赴醫美診所接受皮秒雷射居多,但雷射術後都會有肉眼看不到的微創傷口,肌膚一定會有發炎、缺水的情形。

      基本上,雷射術後2週是恢復期,必須大量加強保濕及防曬,而美白產品也須在術後2週後才能進行使用

      美白保養推薦:DR.WU 超微C美白精華液

      drwu 超微c美白精華液
      DR.WU

      現在說到美白,已經不是一味追求肌膚要有多白,重點是要讓膚質看起來乾淨、透亮!DR.WU 超微C美白精華液結合三重維他命C(乙基C、長效C及微脂C)及複合的高濃度美白植萃,形成全新美白革命科技「超微C」,從產生黑色素的源頭就開始作用,攔截黑色素的生成,7天肌膚提亮有感,14天膚色均勻、淨透亮白,由內而外全面打造無瑕光澤!

      同時搭配高濃度菸鹼醯胺(B3)能舒緩肌膚不適,質地很溫和,使用起來不會對肌膚造成刺激,敏感肌膚也能安心使用,同時也不會有反黑的問題,早上使用也很安心。溫和地勻亮全臉膚色,幫助改善肌膚暗沉、蠟黃、膚色不均及泛紅等問題,讓肌膚乾淨、透亮,像是從底層透出的白皙,自然地發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drwu
      DR.WU

      若局部有斑點或暗沉問題,建議可試試超微C密集淡斑精華,兩者搭配使用效果更加乘。

      DR.WU 超微C美白精華液 30ML,NT1,800

      了解更多

      美白保養推薦:寶拉珍選 C25瞬效亮白淡斑精華

      2023美白保養推薦
      Paula's Choice

      說到肌膚的亮白保養專家,絕對不能少了寶拉珍選!我自己是小C寶(C15精華)的超級愛用者,添加15%維他命C、1%維他命E及阿魏酸,抹在臉上完全沒有刺激感,能溫和地達到亮白功效。今年,寶拉珍選再推出全新亮白神作大C寶(C25精華)!蘊含高濃度25%維他命C,而且結合脂溶性+水溶性的不同特性,從肌底開始抵禦黑色素生成,到改善肌膚暗沉都有最佳對策!

      除此之外,更添加穀胱甘肽,能輔助維他命C的吸收,提亮肌膚更有感!初次使用時,建議每週先使用2-3次,循序漸進加入保養步驟,再依照肌膚狀況與需求增加使用頻率,也可以早上使用小C寶、晚上用大C寶,肌膚真的會跟女明星一樣超透亮!

      寶拉珍選C25瞬效亮白淡斑精華 30ml,NT2,130

      美白保養推薦:Erwachen醒寤 御光淨白精華

      2023美白保養推薦
      Erwachen

      深受許多美妝KOL愛用的植萃保養品牌Erwachen醒寤,今年夏天推出一款全新的御光精華,透過”阻斷、防護、掃黑”三個亮白階段,讓你一抹有感,還原乾淨透亮的白皙美肌!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3美白保養推薦
      Erwachen

      加入維生素B3協同水芹豆芽亮白精華,能減少黑色素生成,在第一階段就阻斷黑色素。更厲害的是,注入來自法國布列塔尼的「黃金海藻御光精華」,黃金海藻極高的生命力擁有超強的防護能量,能幫助舒緩曬後肌膚的不適。

      另外協同專利極光淨白維生素C,2%的有效濃度,不只穩定性高,遇到光不易氧化,更能抑制黑色素生成,讓美白保養事半功倍!

      2023美白保養推薦
      Erwachen

      清透的乳液質地擦上臉很舒適,吸收力非常好!建議每次使用大約一個滴管的份量,就能保養全臉,也能加強在局部使用,改善膚色不均與暗沈。疫情解封的夏天,就盡情曬太陽吧,回家的亮白保養就靠這支御光精華!

      Erwachen醒寤 御光淨白精華 30ml,NT1,880

      美白保養推薦:蘭蔻 超極光淨亮淡斑激萃

      美白保養 美白精華推薦
      Lancôme

      蘭蔻熱銷的極光水亮白系列推出重磅新品:極光精華!品牌首創「激光淨亮煥膚科技」,含10%二代果酸PHA及5%菸鹼醯胺的黃金比例,並結合珍貴「法國山毛櫸芽萃取」,能快速達到淡斑、改善膚色黯沉,甚至讓毛孔更加細緻平滑。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美白保養 美白精華推薦
      Lancôme

      許多美白產品不是太溫和、用起來無感,就是太過於刺激,而這款極光精華則是擁有恰到好處的亮白力!不分膚質,敏弱肌、油肌、乾肌、混合肌都適用,目前試用到第二週,隔壁同事都發現我全臉真的變得更亮、更淨白!

      蘭蔻 超極光淨亮淡斑激萃 50ml,NT5,180

      美白保養推薦:香奈兒 珍珠光感淡斑精萃

      2023美白保養推薦
      Channel 5

      針對頑固斑點、臉部暗沉所設計,添加由香奈兒專利*科技所研發的「新一代傳明酸 TXC™」,能改善曬後斑點與黑色素問題。

      值得一提的是,這支精萃無添加香氛配方,讓眼周肌膚也能安心使用,一瓶同時擊退眼周色素暗沉、提升全臉明亮度!

      2023美白保養推薦
      Disney

      輕透的乳液質地,裏頭注入了梔子花精萃成分,保濕度很夠,抹在肌膚上的觸感很舒適,一下就能被肌膚吸收。擦在眼周完全不用擔心太刺激,真的必須收!

      香奈兒 珍珠光感淡斑精萃 NT5,06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美白保養推薦:肌膚之鑰 激光鑽白菁萃

      2023美白保養推薦
      E!

      每天起床照鏡子,總是覺得肌膚黯淡無光、無精打采?該如何拯救蠟黃菜肌,肌膚之鑰這瓶"雲朵鑽光瓶"就是最佳解答!

      蘊含全新獨家成分「 亮肌複合精華 」,再加上傳明酸 、甜菜根植萃協同作用,能改善肌膚暗沉,由內而外讓肌膚變得淨透亮白。

      2023美白保養推薦
      Cosmopolitan Taiwan

      質地是細緻的水感乳液,剛剛好的保濕度一年四季都適用。除了全臉肌膚,我也會帶到脖子,讓膚色更加均勻!

      肌膚之鑰 激光鑽白菁萃 40ml,NT5,800

      美白保養推薦:Sisley 璀璨鑽白激光淨點精華筆

      2023美白保養推薦
      Sisley

      臉上的局部斑點一直淡不掉?非常推薦試試看Sisley全新的淡斑筆!聽說有VIP直接櫃上打包六支!

      Sisley透過創新科技研發和最頂尖的植物活性精粹,針對外部壓力(如紫外線、環境、疫情等)和生活習慣(吸煙、壓力等)所產生的色素沉澱,研究出一套四階段的淡斑機制!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3美白保養推薦
      Sisley,Cosmopolitan Taiwan

      - 階段一:豌豆胜肽萃取,抑制黑色素成熟

      - 階段二:乙己雷鎖辛,幫助減少黑色素生成

      - 階段三:百里香萃取物,減少黑色素運輸

      - 階段四:維生素B3,抑制已形成的黑色素轉移至肌膚表面

      除了這四大階段,關鍵的拳參萃取物,更能加強改善深層斑點!建議於前導水之後使用,後續再使用精華液。獨家的刷毛相當柔軟,輕點塗抹在想要改善的斑點上,兩周後就有感!

      Sisley 璀璨鑽白激光淨點精華筆 7ml,NTˋ4,800

      美白保養推薦:SK-II光蘊臻采煥亮精華

      2023美白保養推薦
      SK-II

      同樣也是針對"全臉提亮"為訴求, SK-II全新升級版的"小燈泡"想必也將席捲美白市場!

      注入傳奇成分PITERA™, 再加上獨有光蘊複合精粹、專研SDL PRO 2及稀奢雪蓮提取精粹,更能抵禦黑色素,精準解決膚色黯沉問題。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美肌保養

      a person with a towel on the head and a person with the hand on the face

      妝前保養步驟你都做對了嗎?精簡護膚2保養步驟,韓國美容室長手把手教學打造好氣色「自然原生感」底妝!

      除毛膏推薦

      除毛膏好用嗎?2024網友回購百分百的11款「除毛膏」推薦!

      【2024美白保養推薦】高濃度、一瓶多效「高效美白保養」盤點

      【2024美白保養推薦】高濃度、一瓶多效「高效美白保養」盤點,膚色白一階、去斑點抗暗沉,不只白更透亮

      glass skin

      2024超夯保養趨勢「Glass Skin」是什麼?韓國美容專家傳授簡單6步驟,養成健康透明感玻璃肌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