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2024美容油推薦】網友好評21款「萬用精華油」+「美容油用法」解析!滋潤肌膚、穩定膚況,乾肌、混合肌、油肌都適用

快跟上油類保養,挑對好油,保養有感!而且擦了完全不會長粉刺!

By and Amanda Wu
2022 美容油推薦
各品牌

台灣氣候潮濕悶熱,過去許多人對於油類產品望之卻步。而近年油類保養越來越流行,其實,正確使用美容油不只可以讓肌膚達到油水平衡、提升屏障力,視情況搭配精華液、乳霜與按摩道具,更能讓保養效果更事半功倍。本篇,特別專訪英國皇室御用護膚品牌 ilapothecary 英草社的教育經理Eric,讓大家了解「油類保養」的好處與方法,並且盤點21款網友一致好評的美容精華油,今年秋冬不妨就來試試油類保養吧!

  1. 什麼是油類保養?使用美容油的好處?
  2. 哪些人適合油類保養?哪些不適合?
  3. 不同膚質的選油守則
  4. 美容油的使用方法與步驟?

      【2024美容油推薦】

      • DR.WU角鯊潤澤修復精華油
      • DR.WU角鯊玫瑰果賦活精華油
      • 香奈兒 奢華極萃肽金賦活油
      • ilapothecary英草社 No.6 植煉琉璃苣美顏油
      • RMK W 修護菁萃油
      • 歐舒丹 蠟菊賦活極萃油
      • 嬌蘭 皇家蜂王乳平衡油3G
      • 嬌蘭 精奢氧生金萃油
      • Boti-K Pure 玫瑰果油/荷荷芭果油/摩洛哥堅果油
      • 克蘭詩 蘭花面部護理油
      • 蘭蔻 絕對完美極緻活化玫瑰油精粹
      • 迪奧 凍妍新肌急救精華油
      • REN 水嫩舒緩防禦激萃油
      • Melvita 摩洛哥堅果油
      • Elemis 海洋膠原玫瑰精萃油
      • Elemis 海洋膠原修護精萃
      • Sisley 黑玫瑰珍寵滋養精華油
      • La Mer 修護精華油
      • Sabon 大馬士革玫瑰有機光燦精華油
      • DR JACKSON’S 03 天天調理油
      • Revive 極緻特潤精華油

      >>> 仙女部落客都在用的「頂級抗老保養」:La Prairie魚子精華油、嬌蘭蜂王乳平衡油

      什麼是油類保養?使用美容油的好處?

      bottle of cosmetic essential oil and green leaf serum oil is dripping from dropper close up beauty and body care concept serum skin care product hard light
      Anastasiia Pokliatska//Getty Images

      想要維持肌膚的健康,擁有剛好的油水平衡很重要。肌膚的表皮層中,負責屏障功能的角質層,主要由神經醯胺(Ceramide)、膽固醇與脂肪酸所構成,而油類的成分中,富含脂肪酸及植物固醇,可幫助補充角質層所需要的養份,所以,除了一般日常的保濕補水保養程序,透過油類保養,強化肌腹屏障功能。

      除此之外,油類產品的延展力較好,搭配按摩道具或刮板使用,能擁有足夠的滋潤性,不會拉扯到肌膚。

      哪些人適合油類保養?哪些不適合?

      liquid aromatic cosmetic oil drop with pipette on beige background flat lay, top view
      Tanja Ivanova//Getty Images

      一般大家都會有"油性肌膚"不適合用油類保養的迷思,但其實這是錯誤的印象。只要選對美容油的類型與質地,並且拿捏精準用量,無論乾肌、混合肌、油性肌,甚至敏感肌膚,都可以安心地使用美容油。

      不同膚質的選油守則

      a girl with nice skin and her hair in a bun is sitting down comfortably leaning on pillows, legs covered with blanket she is wearing a soft white fluffy cardigan and a facemask on her head beautician is holding up a small bottle of skincare oil and applying it as shes massaging her face with a special roller its very relaxing and she is smiling pleasantly self care concept
      Anastasiia Krivenok//Getty Images

      Eric老師建議,可以先從基底油的主成分開始挑選。

      • 油性肌:以亞麻油酸( linoleic acid)含量高的油脂為主。亞麻油酸的分子小,使用起來沒有負擔感,非常好吸收,能幫助油性肌膚調理皮脂腺分泌、抗氧化,以及防止水分蒸散。像是堅果油、葡萄籽油...等都很適合。
      • 混合肌:以亞麻油酸( linoleic acid)含量高的油脂為主。能給予肌膚恰到好處的油脂所需,像是荷荷芭油、摩洛哥堅果油
      • 敏弱肌:以亞麻油酸( linoleic acid)含量高並富含抗氧化物的油脂為主。能適度滋養肌膚同時幫助修護,像是玫瑰果油、琉璃苣油、沙棘果油、辣木籽油等。
      • 乾肌:以油酸(oleic acid)含量高的油脂為主。像是向日葵籽油、橄欖油,或維他命含量高的酪梨油,能給予肌膚高度滋潤與修護。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美容油的使用方法與步驟?

      smiling young female in bathrobe holding dropper and smelling aromatic essential oil while enjoying skincare session at home
      Sergey Mironov//Getty Images

      Eric老師認為,美容油的用法並非只有一種,依照不同膚質、不同膚況,使用的頻率與方式也會跟著調整。

      • 油性肌、混合肌:皮膚在晚上的時間油脂分泌較少,所以可以只在夜間保養時使用美容油,可以直接取代乳霜步驟,少量塗抹於臉部肌膚,作為保養最後一道程序。或者,洗完臉後的第一步就直接使用美容油,搭配前導精華按壓全臉,讓肌膚達到油水平衡。
      • 乾肌:皮膚越乾,油類保養的步驟越是要往後放。可以依照個人膚質狀態,混合在精華或乳霜一起使用,或在化妝水、精華液、乳霜之後,最後一個步驟使用美容油,透過油脂的防水封閉性,讓保養效果更事半功倍!

      2024美容油推薦:DR.WU角鯊潤澤修復精華油

      2024美容油推薦:DR.WU角鯊潤澤修復精華油

      2024美容油推薦:DR.WU角鯊潤澤修復精華油

      立即購買
      Credit: DR.WU

      想要擁有完美膚況,必須先有健康的皮脂膜!皮脂膜由皮脂腺與角質細胞分泌的油脂汗液組成,就像是肌膚最外圍的守門員,能抵禦外界刺激,給予肌膚天然屏障。

      而隨著年齡增加,皮脂量下降,肌膚容易出現乾燥、鬆弛、細紋等狀況,皮膚科醫師品牌DR.WU發現,從橄欖中萃取的高純度角鯊烷,組成結構與皮脂膜相似,再偕同有機植物精萃油和珍稀藻精粹成分,推出這款「角鯊潤澤修復精華油」能滋潤乾燥肌膚、修復屏障、提升肌膚防禦力。

      2022 美容油推薦
      Cosmopolitan Taiwan

      顛覆你對油類保養的黏膩感受,質地輕盈細緻,非常親膚、具高滲透力,抹在肌膚上的觸感很舒適。使用兩週後,原本粗糙的肌膚變得光滑細緻,嘴角的細紋也不見了,而且膚況變得很穩定,換季的敏感、乾癢通通改善,真的是穩膚救星!

      DR.WU角鯊潤澤修復精華油 15ML,NT1,200、30ML,NT2,00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4美容油推薦:DR.WU角鯊玫瑰果賦活精華油

      2024美容油推薦:DR.WU角鯊玫瑰果賦活精華油

      2024美容油推薦:DR.WU角鯊玫瑰果賦活精華油

      Credit: DR.WU

      如果你是極度乾燥的沙漠肌,一定要試試DR.WU全新推出的「角鯊玫瑰果賦活精華油」 !除了添加法國頂級植萃角鯊烷,能修護皮脂屏障、提升肌膚保水力之外,另外蘊含有機摩洛哥堅果油、天然琉璃苣油、有機玫瑰果油三種植萃油,能柔潤角質、改善敏感與乾燥膚況,為肌膚注入豐富的好油,讓膚質變得更有彈性,也能預防鬆弛老化。

      2022 美容油推薦
      Cosmopolitan Taiwan

      質地豐潤稠密,延展力優秀,建議作為保養的最後一道程序使用,1-2滴的用量,便能將所有精華成分完整封存、達到鎖水效果,並在肌膚外層形成保護膜,提高肌膚屏障。

      另外,我自己很喜歡洗完臉後,直接使用角鯊精華油2管用量,塗抺臉部,延展開來,再用滾輪由下往上、由內而外輕柔按摩全臉,享受被淡淡玫瑰果油香氣包覆的療癒感,彷彿在家做了一場高級的SPA!

      DR.WU角鯊玫瑰果賦活精華油 30ML,NT2,200

      2024美容油推薦:香奈兒 奢華極萃肽金賦活油

      美容油推薦
      Chanel

      身為小香頂級保養系列的一員,這款美容油是五月梵尼蘭與珍貴精油純度最高的一款精華,全新升級版注入修護力極佳的「喜馬拉雅朱玉雪當藥」成分,再加上複合活性成分「三胜肽及四胜肽」,讓抗老之效更加卓越!

      質地細緻輕盈,擦起來沒有負擔感,用了兩周後膚況變得很穩定,臉部也變得明亮有光澤!

      香奈兒 奢華極萃肽金賦活油,15ml,NT20,79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ilapothecary英草社 2024美容油推薦:ilapothecary英草社 No.6 植煉琉璃苣美顏油

      2024美容油推薦:ilapothecary英草社 No.6 植煉琉璃苣美顏油

      ilapothecary英草社 2024美容油推薦:ilapothecary英草社 No.6 植煉琉璃苣美顏油

      Credit: ilapothecary

      來自英國的天然保養品牌ilapothecary英草社,融合100%天然植萃、芳香療法、專業藥草學,搭配生命靈數的能量,推出一系列臉部、身體護膚產品。

      這款美容油主要成份為琉璃苣萃取,富含豐富的必需脂肪酸,能修復、舒緩受損肌膚,再協同晚香玉萃取,能幫助肌膚提升肌膚緊緻度、對抗肌膚老化。

      質地豐盈滋潤,建議於保養最後一個步驟使用,能完美將保養成份上膜封存!

      ilapothecary英草社 No.6 植煉琉璃苣美顏油,20ml,NT2,080

      2024美容油推薦:RMK W 修護菁萃油

      美容油推薦
      RMK

      清新舒適的柑橘香味真的好療癒!質地非常輕盈,油肌可於保養第一步驟使用,提升後續保養品的吸收力。

      一瓶同時結合油性+水性的雙重作用,可以預防乾燥、提升肌膚的防禦力。我自己也會作為按摩油使用,搭配滾輪或者刮板按摩臉部,按完水腫全消!

      RMK W 修護菁萃油,50ml,NT1,450

      2023美容油推薦:歐舒丹 蠟菊賦活極萃油

      美容油推薦
      L'OCCITANE

      全新升級「蠟菊賦活極萃油」使用99%源自天然植萃成分,蠟菊精華油濃度提升10%,不僅擁有6倍促進膠原蛋白生成、賦活肌膚的能量,更能促進神經醯胺生成,有效強化肌膚屏障。

      這瓶美容油非常適合秋冬使用,質地滋潤,能改善肌膚乾燥與老化現象,使肌膚恢復油水平衡,澎潤明亮。

      歐舒丹 蠟菊賦活極萃油,30ml,NT4,45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4美容油推薦:嬌蘭 皇家蜂王乳平衡油3G

      2024美容油推薦:嬌蘭 皇家蜂王乳平衡油3G

      2024美容油推薦:嬌蘭 皇家蜂王乳平衡油3G

      Credit: 嬌蘭

      說到美容油,怎麼可能少得了美容編輯最愛的嬌蘭「皇家蜂王乳平衡油」!

      添加來自法國科西嘉島、希臘伊卡利亞島和芬蘭奧蘭島三座島嶼的蜂蜜,加上蜂王乳混和物,擁有超強大的修護力、提升肌膚屏障。

      不只可以單獨使用,輕盈如水的質地,可以混搭使用任一款精華、化妝水、乳液,甚至可滴入粉底液使用,是一款用途非常多的超級美容油。

      嬌蘭 皇家蜂王乳平衡油3G,50ml,NT5,300

      嬌蘭 2024美容油推薦:嬌蘭 精奢氧生金萃油

      2024美容油推薦:嬌蘭 精奢氧生金萃油

      嬌蘭 2024美容油推薦:嬌蘭 精奢氧生金萃油

      Credit: 嬌蘭

      貴婦、名媛的指定美容油就是它!嬌蘭蘭鑽系列擁有獨特抗老效果,其中「精奢氧生金萃油」嚴選最珍稀的20種自然植萃油,再融合珍稀成份「高原赤箭蘭」,能給予肌膚高濃度的氧氣補給,讓肌膚更有活力,同時能改善肌膚鬆弛、暗沉問題!

      嬌蘭 精奢氧生金萃油,30ml,NT12,500

      2024美容油推薦:Boti-K Pure 玫瑰果油/荷荷芭果油/摩洛哥堅果油

      美容油推薦
      Boti-K Pure

      來自南美阿根廷的美妝品牌,主打純粹、天然的植物護膚哲學。

      旗下推出三款植物油滾珠瓶,包括擁有美白與抗老能量的「有機濃萃玫瑰果油」、能為肌膚深層補水的「有機荷荷芭果油」與亮采潤澤的「有機摩洛哥堅果油」。全系列零添加任何人工香料、色素,敏感肌也能安心使用。

      Boti-K Pure 玫瑰果油/荷荷芭果油/摩洛哥堅果油滾珠瓶,各10ml,NT69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8評論 2024美容油推薦:克蘭詩 蘭花面部護理油

      2024美容油推薦:克蘭詩 蘭花面部護理油

      8評論 2024美容油推薦:克蘭詩 蘭花面部護理油

      Credit: clarins

      大乾肌有救了!克蘭詩這款「蘭花面部護理油」質地非常豐潤,能一次為肌膚注入所需油脂,且滲透力很好,即使早上使用也不會覺得黏膩。

      以冷壓淬煉的第一道榛果油為基底,添加蘭花萃取精華,能給予肌膚最佳的保濕度,並且幫助肌膚達到油水平衡。

      克蘭詩 蘭花面部護理油,30ml,NT1,900

      2024美容油推薦:蘭蔻 絕對完美極緻活化玫瑰油精粹

      2024美容油推薦:蘭蔻 絕對完美極緻活化玫瑰油精粹

      2024美容油推薦:蘭蔻 絕對完美極緻活化玫瑰油精粹

      Credit: Lancome

      最喜歡蘭蔻絕對完美系列優雅又高級的玫瑰香味! 以珍稀玫瑰精油為主體,再結合七種金純植物以黃金比例調配,能給予肌膚滿滿的修護與抗老能量。

      輕盈不厚重的輕質油質地,吸收力極佳。我自己會特別用以加強眼周按摩使用,按完隔天黑眼圈都不見了,肌膚也變超亮!

      蘭蔻 絕對完美極緻活化玫瑰油精粹,30ml,NT8,500

      dior 2024美容油推薦:迪奧 凍妍新肌急救精華油

      2024美容油推薦:迪奧 凍妍新肌急救精華油

      dior 2024美容油推薦:迪奧 凍妍新肌急救精華油

      Credit: Dior

      非常推薦給初次使用美容油的入門者!迪奧這款「精華油」質地輕透,能密集修護乾燥肌膚,為肌膚補充所需油脂,增強肌膚屏障!

      迪奧 凍妍新肌急救精華油,30ml,NT3,70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REN 2024美容油推薦:REN 水嫩舒緩防禦激萃油

      2024美容油推薦:REN 水嫩舒緩防禦激萃油

      REN 2024美容油推薦:REN 水嫩舒緩防禦激萃油

      Credit: REN

      來自英國的永續美妝品牌REN,有一款專為弱敏肌設計的「水嫩舒緩防禦激萃油」。精選7種天然萃取油脂,包括:山茶花油、有機印加果油、白芒花油...等,能解決肌膚乾燥、脫屑、泛紅...等狀況,提升肌膚屏障與潤澤度。

      我自己非常喜歡這款美容油,幾乎天天都會使用,用了不會長粉刺,能讓肌膚維持健康、穩定狀態。無論作為洗完臉後的第一道程序,打開保養渠道,或者放在乳霜步驟後,封存保養精華,都很適合。

      REN 水嫩舒緩防禦激萃油,30ml,NT1,780

      2024美容油推薦:Melvita 摩洛哥堅果油

      美容油盤點
      Melvita

      回購率高達100%!Melvita的「摩洛哥堅果油」以冷壓榨取的摩洛哥堅果油為主成份,內含豐富的脂肪酸,具有絕佳的保濕功效,能增加肌膚彈性,幫助恢復膚質彈性與柔嫩緊實。

      另外添加植物固醇,能防止能肌膚老化、減少細紋。

      Melvita 摩洛哥堅果油,50ml,NT1,380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美肌保養

      a person with a towel on the head and a person with the hand on the face

      妝前保養步驟你都做對了嗎?精簡護膚2保養步驟,韓國美容室長手把手教學打造好氣色「自然原生感」底妝!

      除毛膏推薦

      除毛膏好用嗎?2024網友回購百分百的11款「除毛膏」推薦!

      【2024美白保養推薦】高濃度、一瓶多效「高效美白保養」盤點

      【2024美白保養推薦】高濃度、一瓶多效「高效美白保養」盤點,膚色白一階、去斑點抗暗沉,不只白更透亮

      glass skin

      2024超夯保養趨勢「Glass Skin」是什麼?韓國美容專家傳授簡單6步驟,養成健康透明感玻璃肌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