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2023保濕面膜推薦】大乾皮有救了!霜狀、片狀、凝凍狀全都有,快速補水、修復乾燥,敷完就有仙女彈潤肌

大乾皮看過來!水煮蛋肌養成秘訣在這裡!

By and Amanda Wu
2022 保濕面膜推薦
各品牌

肌膚只要缺水,乾燥粗糙、黯淡無光、老化細紋...等問題便接踵而至。炎炎夏天,想快速為肌膚補充水分, 敷上「保濕面膜」是最有效率的方法!本篇為你一次整理2023年10款網友愛爆、 Dcard超人氣的保濕面膜盤點。片狀面膜、塗抹式、凝凍狀、霜狀面膜通通有,來看看你適合哪一款!

>> 2022「粉刺清零專案」早晚3個保養步驟,一次擊退白頭、黑頭粉刺

面膜小知識1:面膜使用頻率?

young latin woman applying face mask
MStudioImages//Getty Images

雖然大家都說面膜既保濕又方便,但是卻不建議天天使用喔!通常面膜含有大量的養分,另外為了防止變質,會加入防腐劑延長保存期限。

長時間使用高養分的面膜,會讓肌膚吃不消,也會削弱角質層的屏障能力,反而對肌膚是一種傷害喔!建議每週敷1~2次,是最適當的喔。

>> 面膜可以天天敷嗎?怎麼敷才不會長痘痘粉刺?敷面膜的知識、挑選

面膜小知識2:敷面膜前如何保養?

female checking her skin on mirror in bed after bath
AleksandarGeorgiev//Getty Images

許多人認為敷面膜需要長時間的等待,乾脆忽略前面的保養工作。敷面膜前,應該要認真清潔肌膚,才能夠吸收後續的保養。接著,拍上化妝水,精華液,再敷上面膜,這樣才能鎖住水分。

面膜小知識3:一次要敷多久?

保濕面膜
Getty Images

面膜一次使用太久,反而容易造成皮膚表層水分蒸發,讓肌膚更乾燥的現象。建議敷面膜一次不超過15分鐘,時間過長容易造成過敏反應,真是得不償失。

我們敷面膜主要追求讓皮膚油水平衡,敷過久容易造成有水沒有油,反而造成緊繃不水嫩!

>>保養專家推薦6款晚安面膜!揮別暗沉、厚敷急救補水,敷完肌膚亮一階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面膜小知識4:片狀、霜狀、凝凍面膜,哪一種最保濕?

beautiful female checking  in mirror if she covered face completely with cream
AleksandarGeorgiev//Getty Images

面膜的研發構思是來自皮膚科醫學上的經皮吸收技術(occlusive dressing treatment),也就是封閉式敷料概念,利用貼布或敷料與肌膚的緊密貼合,增加皮膚對於成分的吸收,以達到良好的效果。

所以在保濕滲透速度上:片狀面膜>霜狀面膜>凝凍面膜。

保濕面膜推薦1:品木宣言 元氣十足亮顏面膜

面膜
ORIGINS

專為忙碌族群設計的元氣家族系列今夏再添新成員!

質地宛若優格一般輕盈,利用獨家超導能量C膠囊提供新鮮的維他命C,只要輕敷10分鐘,結合輕柔按摩即可深入肌底,輕鬆揮別暗沉、同時為肌膚補充滿滿水份!

品木宣言 元氣十足亮顏C面膜 74ml,NT1,35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保濕面膜推薦2:AVEDA 花植舒緩水凝膜

保濕面膜
Dylan Griffin

夏天最適合敷上沁涼的水凝膜!!

AVEDA 於今夏推出全新「花植舒緩水凝膜」,清爽的凝膠質地,讓你敷上肌膚的瞬間,冰涼又舒適,注入一股豐沛的保濕能量!

97%天然成分萃取,無致痘性,連偏油肌膚及敏感性肌膚都能安心使用!

AVEDA花植舒緩水凝膜50ml,NT1,780

保濕面膜推薦3:LUSH 檸檬亮采面膜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保濕面膜
MARK

英國手工美妝品牌Lush強勢回歸台灣啦!這款檸檬亮采面膜在美妝版上人氣超高,是一款同時能溫和去角質、保濕肌膚、達到美白作用的萬能面膜!

裏頭不添加任何防腐劑,使用最新鮮的檸檬汁和突尼斯橙花精油,有助於均勻及提亮膚色;另外加入軟豆腐、大米糖漿和葡萄柚精油,能讓肌膚變得更水潤、更有彈性!

LUSH 檸檬亮采面膜 75g,NT550

保濕面膜推薦4:香緹卡 花妍保濕修護面膜

保濕面膜
香緹卡

身為植萃專家,香緹卡這款面膜蘊含94%以上的天然成分,萃取自最純淨的茉莉和百合,一瓶能同時擁有保濕、嫩白、滋養功效。

質地彷彿乳霜般柔嫩,敷完能改善過敏、泛紅、乾裂、日曬的肌膚狀況,是夏天必備的急救面膜!

香緹卡 花妍保濕修護面膜 50ml,NT3,35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保濕面膜推薦5:The Body Shop 雪絨花 漾顏奇肌凍齡面膜

保濕面膜
The Body Shop

The Body Shop隆重推出全新「雪絨花 漾顏奇肌」系列,其中這款面膜蘊含珍貴的阿爾卑斯山雪絨花精萃、咖啡因、辣木籽油及玻尿酸等美肌成分,能為肌膚補水、滋潤修護肌膚。

質地是清爽的凝霜狀,塗在肌膚上會形成一層鎖水膜。敷一層不透肌的厚度在肌膚上,15分鐘後輕輕按摩再以清水卸除,敷完肌膚又彈潤又明亮!。

The Body Shop 雪絨花 漾顏奇肌凍齡面膜 75ml,NT1,680

保濕面膜推薦6:The Body Shop 漾顏奇肌更新面膜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保濕面膜
The Body Shop

除了凝霜狀面膜外,The Body Shop 也同步推出片狀面膜,方便旅行、外出使用。

注入環保生物可分解的100%植物性纖維面膜,可完美貼合臉部肌膚,給予肌膚超豐沛的保濕力!

建議用法:潔膚調理後,敷於全臉肌膚 15 分鐘後取下,輕拍臉部促進吸收再進行後續保養。

The Body Shop 漾顏奇肌更新面膜 21ml,NT380

推薦保濕面膜7:COCOCHI AG極上新生乳霜面膜

保濕面膜
Cocochi

如果你是容易曬後泛紅的肌膚,一定要入手這罐專為敏弱肌研發的 COCOCHI AG極上新生乳霜面膜!

質地如同頂級乳霜般滋潤豐盈,敷起來非常舒適。蘊含舒緩成份甘蔓茶萃取,能修復不穩定的膚況,另外注入維他命B5與藍銅胜肽,能幫助肌膚鎖水、改善乾燥與細紋。

COCOCHI AG極上新生乳霜面膜 110ml,NT1,550

保濕面膜推薦8:Snow Fox 涼感修護面膜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保濕面膜
Snow Fox

近期美妝圈討論度超高的品牌就是它!來自台灣的新創保養品牌Snow Fox,旗下這款明星面膜,主要成分為有機薄荷水、澳洲蘆薈葉、日本裙帶菜海藻,能針對曬後或醫美後的敏弱肌膚給予最有感的照護。

面膜紙採用100%天然可分解有機棉,不經漂白,溫和親膚幫助精華高速滲透,實際試用真的覺得沁涼的涼感面膜敷起來超舒適,瞬間為肌膚解渴!

建議使用方式:可天天使用;夏日期間,可將面膜冰至冰箱後取出使用,減緩曬後不適。

Snow Fox 涼感修護面膜 5片一盒/NT950(每片有25ml精華液)

Absolution 保濕面膜推薦9:Absolution 晶透水潤保濕面膜

保濕面膜推薦9:Absolution 晶透水潤保濕面膜

Absolution 保濕面膜推薦9:Absolution 晶透水潤保濕面膜

立即購買
Credit: 10/10 Hope

這款保濕面膜真的是乾肌救星!注入布列塔尼松藻萃取與植物性玻尿酸,能提高肌膚的水含量,為肌膚補充滿滿水份!

凝膠狀的質地輕盈不黏膩,塗抹一層不透肌的厚度在臉上,10分鐘再以清水卸除,隔天膚況彈潤、上妝超服貼,完全不卡粉!

Absolution 晶透水潤保濕面膜 50ml,NT1,300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美肌保養

a person with a towel on the head and a person with the hand on the face

妝前保養步驟你都做對了嗎?精簡護膚2保養步驟,韓國美容室長手把手教學打造好氣色「自然原生感」底妝!

除毛膏推薦

除毛膏好用嗎?2024網友回購百分百的11款「除毛膏」推薦!

【2024美白保養推薦】高濃度、一瓶多效「高效美白保養」盤點

【2024美白保養推薦】高濃度、一瓶多效「高效美白保養」盤點,膚色白一階、去斑點抗暗沉,不只白更透亮

glass skin

2024超夯保養趨勢「Glass Skin」是什麼?韓國美容專家傳授簡單6步驟,養成健康透明感玻璃肌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