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氣質女神侯佩岑:「未來沒辦法控制,過去也沒辦法控制,所以我珍惜當下。」疫情期間學會的7件事,讓她身心靈自癒,越活越美麗

40歲後的佩岑,無論是保養或生活,都更懂得自己需要什麼,用良善的心面對世界的無常與變化。

By
侯佩岑 保養
Instagram_houpatty

許久未在鏡頭前露面的侯佩岑,日前亮麗出席「資生堂150週年私人派對」。不管是白皙透亮的肌膚、穠纖合度的身材,都令人驚嘆40+她真的越來越美!她也與COSMO編輯透露,疫情期間讓她終於有時間好好沉澱、閱讀與認真保養肌膚,一起來看看她私下維持身、心、靈美麗的七件事。

>> 侯佩岑的17句經典語錄:「皮膚的質感就代表人的氣質,臉只有一張要用很久!」

侯佩岑亮麗出席「資生堂150週年私人派對」

侯佩岑 保養
Shiseido

好久不見的侯佩岑,前天悄悄現身於「資生堂150週年私人派對」,以一席復古紅色低胸洋裝登場,難得展現性感的一面!

許久未在鏡頭前露面的她,也透露疫情期間讓她終於有時間好好沉澱、閱讀與認真保養肌膚,此刻的她,身、心、靈的狀態簡直美極了!

現在就來看看佩岑的分享!

讓侯佩岑越來越美的第一件事:臉部肌膚 分區保養

侯佩岑 保養
Instagram_houpatty

以前年輕時保養求快,現在則是放慢步調,講究的是精準與效果。

「我每天都會花時間進行分區保養。T字部位缺水就厚塗保濕乳液、眼周、唇周就加強撫紋與抗皺的護膚品。夏天戴口罩曬黑,需要均勻肌膚局部的膚色,就會特別把美白產品擦在顴骨。」

>>燙平「眼周魚尾紋」!10款網友推爆的回春級「專櫃抗老眼霜」推薦

讓侯佩岑越來越美的第二件事:把自己的情緒顧好,再陪伴孩子成長

侯佩岑 保養
Instagram_houpatty

疫情期間,全家人幾乎24小時都在一起,侯佩岑也笑說,當然會有關係稍微緊繃的時候。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侯佩岑 保養
Instagram_houpatty

「我覺得雖然在同個空間,但彼此可以做自己的事,我也會盡量分配事情給他們做,不過度依附著對方。重點是先顧好自己的情緒。」

讓侯佩岑越來越美的第三件事:外出一定先洗手、再擦防曬

圖片

偶爾外出時,佩岑一定會先將雙手洗乾淨,再擦防曬。「大家都知道夏天防曬很重要,但若質地太厚重,反而把毛孔悶住。我很喜歡資生堂極上御藏珍珠光持妝乳,不只有很強的防護力,質地也非常清爽薄透,在堆疊中不會產生屑屑,不會讓皮膚有負擔。」

>>【2022臉部防曬推薦】上山下海曬不黑!抵禦紫外線、質地清爽戴口罩也不黏膩...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讓侯佩岑越來越美的第四件事:靜下來學習自癒,與自己和解

侯佩岑 保養
Instagram_houpatty

當心情煩躁時,佩岑會靜下來看一本書或聽一首歌,從文字與旋律中獲得養分。

疫情多出了許多時間去思考,也是讓人自癒的好時機,當心沈靜下來,很多過不去的事也能逐漸被和解。

>>「不把傷害放在自己心裡,才能騰出心的空間, 裝進快樂的事。」20條林志玲給女孩的智慧金句,讓妳更靠近幸福

讓侯佩岑越來越美的第五件事:泡澡消水腫

侯佩岑 保養
Instagram_houpatty

我天生懶惰不愛運動,但盡量每天會泡澡10分鐘,讓身體流汗、提高循環與代謝力,因為當循環變好就不會水腫,氣色也會變好!

泡完澡睡前我也會躺在床上抬腿,稍微伸展一下腿部!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讓侯佩岑越來越美的第六件事:一週3天168斷食法+綠色果汁

super food concept for healthy eating  with fruit, vegetables and spice with foods high in antioxidants, anthocyanins, dietary fibre and vitamins flat lay
marilyna//Getty Images

喜歡享受美食、美酒的佩岑其實平常不太忌口,但若當週吃太多,覺得身體有負擔時,會進行一週3天的168斷食。(加強版的話,會戒糖、戒澱粉,只吃雞胸肉、水煮蛋。) 其他天則是正常吃。

另外,她非常喜歡綠色果汁,會在家自製"5青汁",將5種綠色水果蔬菜混和在一起,像是:青蘋果、芹菜、小黃瓜、檸檬、奇異果。能補充豐富的膳食纖維與維他命C,幫助瘦身與美顏!

>> 「168斷食法」怎麼吃才有效?掌握「4大不失敗關鍵」,營養師公開「三日減肥菜單」瘦身超有感

讓侯佩岑越來越美的第七件事:保有一顆良善與樂觀的心

侯佩岑 保養
Instagram_houpatty

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有高有低,重點是用什麼角度看待這個世界。「我覺得心態很重要,一定要對生活有信心,這會讓妳不掉到黑暗的地方,給自己留一盞燈。另外,保有一顆善良的心,在面對未知的事和挫折時,會多一點力量。相信只要心態樂觀,良善就會散發在妳的周圍,我相信是可以感受到的。」

當妳由內而外散發出良善與樂觀的能量時,自然而然也變得更美麗了!

>> 30+一定要把「自己」放在首位!吳姍儒的6個美麗金句:「快樂跟漂亮是要故意的,沒有那種理所當然的事情。」

【延伸閱讀】

侯佩岑實施輕斷食法1個月瘦5公斤:「把3餐控制在8小時內吃完」!更透漏戒【這個】食物能加倍燃脂...

昆凌、曾之喬大推的「間歇性斷食」減肥法,實施一週小腹立刻凹進去!怎麼吃?營養師完整解答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47歲蔡淑臻人氣高漲!幼態牛奶肌、藏不住的好身材太性感...保養、健身秘訣揭露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美肌保養

a person with a towel on the head and a person with the hand on the face

妝前保養步驟你都做對了嗎?精簡護膚2保養步驟,韓國美容室長手把手教學打造好氣色「自然原生感」底妝!

除毛膏推薦

除毛膏好用嗎?2024網友回購百分百的11款「除毛膏」推薦!

【2024美白保養推薦】高濃度、一瓶多效「高效美白保養」盤點

【2024美白保養推薦】高濃度、一瓶多效「高效美白保養」盤點,膚色白一階、去斑點抗暗沉,不只白更透亮

glass skin

2024超夯保養趨勢「Glass Skin」是什麼?韓國美容專家傳授簡單6步驟,養成健康透明感玻璃肌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