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美女的細節養成關鍵在雙腳!專業醫師公開「足部護理」5大方法,改善乾燥、去除粗糙硬皮,還原光滑嫩肌

足部肌膚跟臉部肌膚一樣重要啊!

By , COSMO JP, Zellie Wang and Yuri Huang
足部護理保養
Instagram_dianashoespress,Getty

炎熱的夏天,也是時尚涼鞋、拖鞋登場的季節!足部肌膚由於經常行走、摩擦,形成硬皮、長繭的的機率也較大,本篇透過美國皮膚科醫師的專業建議,讓大家了解足部乾燥粗糙成因與對應的護理方法!

>>【2023身體去角質推薦】仙女部落客都愛的身體磨砂膏,溫和去除老廢角質

腳底乾燥原因1:肌膚乾燥缺水

圖片
batuhan toker//Getty Images

根據Art of Skin MD診所的認證皮膚科醫生 Melanie Palm表示,導致腳底粗糙的最常見原因之一就是皮膚乾燥,這也是大多數人會面臨到的困擾。雖然皮膚乾燥不是什麼大事,但長期的缺水會導致肌膚搔癢和脫皮龜裂。

改善肌膚乾燥的方法

woman with beauty face mask massaging her legs and feet
Drazen_//Getty Images

肌膚乾燥最重要的就是保濕,其中一個就是避免水分大量流失,所以泡澡、洗澡時不要用太燙的水;此外,用質地厚重的乳霜厚敷後穿上襪子,或者使用足膜可以達到更好的保濕和修護效果。

有習慣開暖氣的人,建議在床頭放加濕器,避免空氣過乾,讓皮膚失去水分導致龜裂等肌膚問題。

產品推薦:吾嬡DUNAY 晶萃舒活拋光足膜

吾嬡dunay 晶萃舒活拋光足膜
DUNAY

夏天經常穿著涼鞋的你,這款足膜絕對是標配!

手足保養專家「卡芮詩集團」攜手台灣頂尖生技團隊,打造頂級足膜!選用臉部保養等級的各種專利和植萃成份,以高濃縮保濕精華滿足足部肌膚的需求。

其中四大明星成份包含可以打通肌膚保養渠道的「林蘭潤露」、幫助肌膚緊緻亮白的「水晶高光肽」、抗發炎的「積雪草萃取液」、以及能修復、安撫肌膚乾癢不適的「複合式神經醯胺」,一次注入在足膜中,得以達到高效足部護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吾嬡dunay 晶萃舒活拋光足膜
DUNAY

超級薄的敷膜厚度僅0.15mm,如同襪套般貼合式的親膚材質,讓足部肌膚、甚至到小腿部位都能得到完整的呵護。

我自己會在洗完澡後使用,大約敷上15分鐘的時間就能輕輕取下,原本乾燥粗糙的後腳跟尤其獲得舒緩及改善,變得光滑又柔嫩!

吾嬡DUNAY 晶萃舒活拋光足膜,一盒3入,NT1,280

產品推薦:Burt’s Bees 椰子腳部修護霜

burt’s bees 椰子腳部修護霜
BURT'S BEES

天然保養品牌「Burt’s Bees」的護唇膏人人都有一支,而他們家的足部產品其實也相當值得入手!

添加橄欖油、椰子油及燕麥蛋白,有效軟化腳底粗糙的老廢角質,使雙腳獲得極度的滋潤度,更有紓解疲勞、舒緩修護的功效,現在就找姐妹團購囤貨!

Burt’s Bees 椰子腳部修護霜,123g,NT650

腳底乾燥原因2:肌膚老化

woman lying in bed under sheet
Bryan Mullennix//Getty Images

足部肌膚醫生 Quality Podiatry Group表示,年齡會影響臉部肌膚的狀態,足部肌膚亦是。老化的結果可能是腳底肌膚乾燥,容易脫皮或是出現一些斑點。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改善肌膚老化的方法

women use vaseline
Towfiqu Barbhuiya / EyeEm//Getty Images

建議使用凡士林或是修護力高的乳液、護膚油等,進行修護,並可搭配按摩手法加強吸收。另外,可以搭配沐浴油泡澡,讓肌膚更全面地吸收保濕成分。

產品推薦:歐舒丹 地中海菊薊勻體按摩霜

歐舒丹 地中海菊薊勻體按摩霜
L'Occitane

選用來自南法普羅旺斯德隆地區的核心成分「地中海菊薊萃取」,菊薊具有強大的抗氧化力,還能幫助身體消化油脂,經實驗證實有助於身體淨化、排毒,並達到由內而外的舒緩、輕盈感受。

搭配保濕度高的「乳油木果油、七葉樹皂苷、咖啡因及向日葵籽油」等多重天然活性成分,搭配按摩手法,有助於肌膚排除多餘水份、改善橘皮、緊緻勻體。

如奶油般的質地觸膚即融,搭配舒緩的柑橘 x 菊薊的草本香氣,令人沉浸於療癒的按摩時刻。

歐舒丹 地中海菊薊勻體按摩霜,200ml,NT2,380

產品推薦:erbaviva 美國USDA足部輕盈舒緩膏

erbaviva 美國usda足部輕盈舒緩膏
10/10 Hope

內含「有機乳油木果脂、有機蜂蠟」,可軟化粗硬角質並提供足部肌膚長時間的滋潤度;添加三重舒緩精油:有機葡萄柚精油、有機絲柏精油及有機迷迭香萃取,為療癒的足部按摩時光增添迷人香氣。

erbaviva堅持選用天然有機成分,對孕媽咪、敏弱肌友善,這款足部舒緩霜更是許多長期久站上班族的救星,消水腫、腫脹功能備受網友推崇!

erbaviva 美國USDA足部輕盈舒緩膏,50g,NT75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腳底乾燥原因3:濕疹

low section of child scratching foot on floor
Wacharaphorn Phetpradub / EyeEm//Getty Images

濕疹會導致腳底發紅,以及全身脫皮、乾燥和瘙癢。如果是長期未治療的濕疹可能會有更嚴中的龜裂和感染問題。

濕疹的改善方法:

如果腳上有濕疹一定要去看醫生,並按照醫生醫囑使用抗組胺藥或外用類固醇。

腳底乾燥原因4:腳汗

closeup young woman feeling pain in her foot at home
dragana991//Getty Images

腳底汗腺比較發達的人會因為潮濕的問題導致肌膚真菌生長引發搔癢和脫皮的狀況。

腳汗的改善方法:

據說抗真菌藥、口服抗真菌劑,這類藥物適用於多汗引起的腳底粗糙,可以詢問醫生的建議並按照醫囑使用。此外,如果腳脫皮,每天徹底清洗並維持足部乾燥是很重要的。有穿襪習慣的人也建議定時換掉襪子,避免汗長時間累積在腳底。

腳底乾燥原因5:牛皮癬

圖片
John Slater//Getty Images

由於皮膚細胞過度增殖,牛皮癬可能會在腳上出現紅色和發癢的斑點。由這些引起的脫皮通常被視為腳底的斑點和鱗片。

牛皮癬的改善方法:

對於牛皮癬引起的腳底粗糙,可以諮詢醫生使用外用類固醇,也能透過修護型乳霜改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居家「身體去角質、身體磨砂膏」推薦!細緻海鹽洗淨老廢角質,粗糙背部肌膚也能蛻變可口滑嫩美肌!

橘皮跟胖瘦無關?專家揭秘「5招消除橘皮方法」超有感!從飲食、運動、按摩、乾刷..全面調整,擊退惱人橘皮組織

PTT狂推10款高CP「身體乳液」清單!關節暗沉、身體乾癢、冒小顆粒全都有救~全身嫩到不行呀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美肌保養

a person with a towel on the head and a person with the hand on the face

妝前保養步驟你都做對了嗎?精簡護膚2保養步驟,韓國美容室長手把手教學打造好氣色「自然原生感」底妝!

除毛膏推薦

除毛膏好用嗎?2024網友回購百分百的11款「除毛膏」推薦!

【2024美白保養推薦】高濃度、一瓶多效「高效美白保養」盤點

【2024美白保養推薦】高濃度、一瓶多效「高效美白保養」盤點,膚色白一階、去斑點抗暗沉,不只白更透亮

glass skin

2024超夯保養趨勢「Glass Skin」是什麼?韓國美容專家傳授簡單6步驟,養成健康透明感玻璃肌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