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毛孔粗大有救嗎?明星御用皮膚科醫師教你「從根本」改善毛孔困擾、黑頭粉刺的方法!

敷泥膜做好深層清潔真的有差!

By
毛孔粗大怎麼辦
Instagram_emma_pilates,各品牌

毛孔粗大幾乎是每個人常見的肌膚困擾,除了用底妝產品遮蓋,從保養習慣著手,並「從根本」改善才是明智之舉!編輯以下為你整理年輕女孩毛孔粗大的原因,從你的毛孔類型來尋求改善毛孔粗大之道!

> 鼻頭粉刺怎麼清?怎麼擠才不留疤?皮膚科醫師揭密「粉刺」正確清法!

毛孔是什麼?

毛孔粗大怎麼辦
gorbachlena//Getty Images

毛孔是皮膚構造中正常的組織,它也負責將皮脂腺分泌的油脂排出,讓這些油脂在皮膚上形成一層保護層,達到保濕及隔絕外界有害物質與髒汙的作用。

不過,毛孔的大小與個人膚質、生活習慣、保養方式息息相關,毛孔粗大也成為近年最令人困擾的皮膚問題。以下為你解析造成毛孔粗大的形成原因!

毛孔粗大的類型一:缺水型毛孔

毛孔粗大怎麼辦
Iuliia Mikhalitskaia//Getty Images

當肌膚乾燥、缺乏水份時,角質層會顯得粗糙,此時毛孔開口處的角質層變薄,就會形成橢圓形的粗大毛孔。

若欲改善此狀況,必須從日常保養中加強保濕環節,建議一週敷2~3次保濕型面膜,也可在夜間保養將乳液換成質地較豐潤的乳霜。

>韓國美容師公開「敷面膜的6大地雷」!敷臉超過「OO分鐘」反而令皮膚更乾

毛孔粗大的類型二:粉刺、皮脂管絲型毛孔

毛孔粗大怎麼辦
RyanKing999//Getty Images

皮膚科醫師林政賢在他的部落格中提到,粉刺和皮脂管絲,和蠕形蟎蟲一樣,都是會阻塞住毛孔的物質。像是鼻子、T字部位常見的黑頭粉刺,均是因為角質代謝不正常,導致老廢角質堵塞毛孔,進而又產生粉刺,讓毛孔越來越粗大。

建議使用清潔型的泥膜幫助肌膚做深層清潔,或者透過果酸或杏仁酸煥膚的療程清除粉刺與皮脂管絲且搭配毛孔緊緻精華液,改善毛孔粗大困擾。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毛孔粗大的類型三:出油型毛孔

毛孔粗大怎麼辦
Oksana Volina//Getty Images

因為壓力大、賀爾蒙失調的關係,導致肌膚油脂分泌旺盛,進而長痘痘,當這些油脂堆積在毛孔,會呈現U字型向外擴大,導致毛孔越來越粗大。

建議使用控油型的清潔與保養產品,改善皮膚出油狀況,並且搭配泥膜來做深層清潔。

> 2021「粉刺清零專案」!早晚3步驟,一次擊退白頭黑頭粉刺、口罩痘,改善毛孔粗大!

泥膜推薦:Kanebo DEW薰衣草香氛皂泥膜

毛孔粗大怎麼辦
Kanebo_Chang Ming Wei

內含細緻的按摩顆粒,能溫和地淨化角質,並添加玻尿酸、3種薰衣草、佛手柑等天然精油,能同時幫助肌膚做好保濕。淡淡的紫色皂泥看起來非常療癒!

Kanebo DEW薰衣草香氛皂泥膜 90g,NT1,050

泥膜推薦:克蘭詩 SOS 阿爾卑斯柳草淨化面膜

clarins
Clarins

添加有機阿爾卑斯柳草萃取物,經研究證實,可減少臉部肌膚泛油及縮小毛孔。混和白泥與綠泥,質地細緻,能有效吸收皮脂,協助肌膚達到控油功效,非常推薦給油性肌、痘痘肌使用。

CLARINS 克蘭詩 SOS 阿爾卑斯柳草淨化面膜 75ml,NT1,30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泥膜推薦:品木宣言 泥娃娃活性碳面膜

毛孔粗大怎麼辦
Origins

D card上人氣超高的泥膜就是它!蘊含清潔力一流的竹炭成分,能吸附臉上多餘油脂與深層髒污,溫和洗淨肌膚,有效清潔毛孔油脂,使用後肌膚非常清爽,毛孔真的超乾淨。

ORIGINS 品木宣言 泥娃娃活性碳面膜 75ml,NT900

泥膜推薦:Kiehl's 契爾氏 亞馬遜白泥淨緻毛孔面膜

毛孔粗大怎麼辦
Kiehl's

若你是敏感肌,Kiehl's這款超經典的白泥淨緻毛孔面膜,採用巴西北部馬若拉島採集白泥,經「HRIPT敏感性測試」,證實亞馬遜白泥淨緻毛孔面膜溫和不致敏,能安心使用。這款泥膜能有效清潔臉上粉刺,並緊緻毛孔、平衡油脂分泌。建議一週敷2~3次,每次敷上8~10分鐘,一個月改善毛孔粗大超有感!

Kiehl's 契爾氏 亞馬遜白泥淨緻毛孔面膜 28ml,NT1,200

泥膜推薦:Sukin超級綠臉部淨化滋養泥膜

毛孔粗大怎麼辦
Sukin

膨潤土的質地細緻,能溫和地帶走毛孔內的髒汙。添加羽衣甘藍、巴西莓果萃取、歐芹、酪梨等超級食物成分,讓肌膚清潔完變得健康明亮,彷彿用敷的「綠拿鐵」,將綠色營養注入肌膚!

Sukin 超級綠臉部淨化滋養泥膜 100 ml / NT$699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美肌保養

a person with a towel on the head and a person with the hand on the face

妝前保養步驟你都做對了嗎?精簡護膚2保養步驟,韓國美容室長手把手教學打造好氣色「自然原生感」底妝!

除毛膏推薦

除毛膏好用嗎?2024網友回購百分百的11款「除毛膏」推薦!

【2024美白保養推薦】高濃度、一瓶多效「高效美白保養」盤點

【2024美白保養推薦】高濃度、一瓶多效「高效美白保養」盤點,膚色白一階、去斑點抗暗沉,不只白更透亮

glass skin

2024超夯保養趨勢「Glass Skin」是什麼?韓國美容專家傳授簡單6步驟,養成健康透明感玻璃肌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