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天氣熱肌膚大出油!臉上長「悶痘」怎麼辦?4個「悶痘急救方法」讓你脫離紅腫爆痘期,粉刺也一起收割

對付痘痘、粉刺有絕招!

By , Lillian Leung (COSMO HK) and Zellie Wang
夏天肌膚出油長痘痘怎麼辦?消除悶痘、粉刺方法
PeopleImages//Getty Images

悶痘屬聚合性痤瘡,比普通痘痘體積較大且紅腫,按下去也會發現比較硬,常常讓人隱隱作痛,長期戴口罩,在不透氣的狀況下,肌膚容易爆痘、生成粉刺,女生經期前後也會因為內分泌失調而長出悶痘,以下4個「悶痘急救方法」讓發炎的悶痘盡快消炎消腫,請牢牢筆記!

>> 痘痘肌公認「絕對有用」!日本醫師公開11種「抗痘食物」+7種「致痘食物」

「悶痘急救方法」1:千萬別擠、少吃刺激性食物!

大悶痘、閉鎖性粉刺千萬別擠!6個急救法順利度過痘痘爆炸期
Yuri_Arcurs//Getty Images

悶痘顧名思義,不像一般痘痘有白色的白頭可以擠出來。如果硬擠,用力過度會傷害皮膚,形成成疤痕。這時最重要做好清潔和紓緩,飲食上也要忌口,少吃刺激性食物如:高鹽高糖和辛辣食物,以免刺激皮膚油脂分泌。

「悶痘急救方法」2:鎮靜濕敷

大悶痘、閉鎖性粉刺千萬別擠!6個急救法順利度過痘痘爆炸期
Petri Oeschger//Getty Images

痘痘問題嚴重或長悶痘時應該簡化保養的程序,平日會用的精華也可以先省略,避免當中的成分加劇情況,加上肌膚本身有自我修復能力,可以早晚敷5至10分鐘具鎮靜或舒緩作用的化妝水,稍為紓緩悶痘腫痛問題。

鎮靜濕敷推薦:品木宣言 青春無敵健康光潤機能水

悶痘急救
品木宣言

這瓶有「靈芝水」之稱的化妝水,在Dcard上人氣居高不下。不含酒精,添加冬蟲夏草、靈芝...等萃取成份 ,快速舒緩肌膚。適合日常保養之外,濕敷更能加強舒緩功能。

品木宣言 青春無敵健康光潤機能水 200ml,NT1,45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鎮靜濕敷推薦:Kiehl's 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

急救推薦
契爾氏

完全不含酒精的化妝水,敏感肌膚也能安心使用。萃取金盞花及多種植物精華,可有效修護調理肌膚的不適。用化妝棉沾取,作為局部濕敷使用,能夠鎮靜紅腫的痘痘肌。

Kiehl's 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 250ml,NT1,450

鎮靜濕敷推薦:ALBION 健康化妝水

急救濕敷推薦
ALBION

ALBION的長青化妝水,成分維持一慣的純粹天然。添加來自北海道珍稀的「北之薏仁」,能夠溫和地鎮定肌膚、調理肌膚的油水平衡,透過濕敷還能深層保濕,維持肌膚的彈性透潤。

ALBION 健康化妝水165ml,NT1,650

>>痘痘肌用什麼精華才不爆痘?Dcard推爆15款「痘肌適用」精華液清單!穩定膚況同時還保濕、淡化痘疤

「悶痘急救方法」3:溫和去角質

大悶痘、閉鎖性粉刺千萬別擠!6個急救法順利度過痘痘爆炸期
RUNSTUDIO//Getty Images

悶痘其中一個成因是肌膚角質層增厚,當油脂分泌突然增多,便形成紅腫的痘痘;所以處理時可以選用一些溫和的去角質產品,軟化肌膚後才做消炎護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溫和去角質推薦:IPSA 泥狀角質按摩霜

急救去角質推薦
ipsa

這款泥狀角質按摩霜,乾濕兩用,乾用時可去角質、去除毛孔污垢;濕用時保濕滋潤。除了穩住爆痘的膚況,編輯實際使用後發現,用完之後粉刺會孵到毛孔表面,只要輕輕用鑷子夾就能清潔溜溜,一次改善口罩下悶痘與粉刺爆量的困擾!

IPSA 泥狀角質按摩霜100g,NT1,450

溫和去角質推薦:資生堂 WASO豆腐去角質泥

急救去角質推薦
資生堂

以可生物分解的三種植物微粒溫和去角質,有效去除多餘角質及毛孔深處的髒污,使用時建議加一點水輕輕在臉上畫圈,避免太用力搓揉拉扯到肌膚。用清水卸除後,能感受到肌膚變得非常乾淨舒適,化解悶痘危機。

資生堂 WASO豆腐去角質泥 75ml,NT1,000

溫和去角質推薦:APIVITA 橄欖深層磨砂

急救去角質推薦
Apivita

APIVITA的面膜是美妝版上的常客。這款深層磨砂含天然橄欖微粒,能深層去除老廢角質,潔淨毛孔,特別適合油性、混合性及暗沉膚質。獨立的小包裝設計剛好為一次的用量,適合外出旅行使用且相當衛生。

APIVITA 橄欖深層磨砂 6入/8ml,NT900

>>專業醫生教妳5招擠粉刺方法~讓妳不怕擠完會有大毛孔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悶痘急救方法」4:AHA果酸煥膚

大悶痘、閉鎖性粉刺千萬別擠!6個急救法順利度過痘痘爆炸期
RUNSTUDIO//Getty Images

如果悶痘問題持續,建議在患處針對性地使用含有AHA果酸的產品,幫助更易去除表面死皮角質,把深層發炎更易排出。

AHA果酸煥膚推薦:TUNEMAKERS AHA原液對策水

aha果酸煥膚推薦
Tunemakers

今年在日本上市便受到廣大迴響, TUNEMAKERS的產品無酒精、無香料、無色素、無礦物油、無石油系界面活性劑,敏感肌也適用。這瓶煥膚調理液蘊含七種天然鮮果AHA萃取,能促進角質更新代謝。ph5-6的弱酸性接近肌膚原生酸鹼值,能溫和達到煥膚作用。編輯親自使用,一開始擦在臉上會有一點點刺刺的,但不會不舒服,產品馬上就能被肌膚吸收,後續再搭配原液甘草草本舒緩調理乳使用,讓肌膚維持健康狀態。

TUNEMAKERS AHA原液對策水120ml,NT580

♥加入柯夢波丹LINE@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刻加好友

【延伸閱讀】

2021最新!「Dcard熱搜TOP10深清潔面乳」推薦!擊退毛孔粗大、粉刺與痘痘,洗完肌膚像在森林深呼吸

夏天「冷氣房保濕」最高對策!痘痘肌、乾肌、敏感肌、混合肌..怎麼保濕才正確?皮膚科醫師解密正確觀念!

化妝多這個步驟讓毛孔無所遁形!6款Dcard推爆的「神級妝前乳」必收

更多精采內容請瀏覽Cosmopolitan香港網站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美肌保養

a person with a towel on the head and a person with the hand on the face

妝前保養步驟你都做對了嗎?精簡護膚2保養步驟,韓國美容室長手把手教學打造好氣色「自然原生感」底妝!

除毛膏推薦

除毛膏好用嗎?2024網友回購百分百的11款「除毛膏」推薦!

【2024美白保養推薦】高濃度、一瓶多效「高效美白保養」盤點

【2024美白保養推薦】高濃度、一瓶多效「高效美白保養」盤點,膚色白一階、去斑點抗暗沉,不只白更透亮

glass skin

2024超夯保養趨勢「Glass Skin」是什麼?韓國美容專家傳授簡單6步驟,養成健康透明感玻璃肌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