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暗沈死皮唇會害妳單身一輩子!養出男人想狂吻的嘴,專家:去角質前用「這個」熱敷嘴唇立刻變粉紅色啦~

別讓嘴唇上暗沈、死皮破壞了情人節氛圍~趕緊將以下10個養唇技巧抄下來!!!

By Ziggy Shih and Michelle Yang elle tw
Lip, Tooth, Skin, Mouth, Face, Jaw, Facial expression, Nose, Close-up, Cheek, pinterest
getty

以暗沉、充滿死皮的嘴唇與心儀對象約會實在太尷尬!唇部肌膚與其他部位相較下較敏感、脆弱,除了搭配去角質、潤唇膏,在生活習慣、飲食上做些改變也會差很多!這次特別採訪保養達人凱鈞提供幾個讓嘴唇變美的正確習慣、方法!一起看看...

1.戒掉舔嘴唇壞習慣

戒掉舔嘴唇壞習慣
Tara Moore//Getty Images

很多人在嘴唇乾裂時會下意識舔一下來潤唇,當下雖然有滋潤感,但其實唾液中的水分揮發後只會讓嘴唇更乾,還會帶走唇部原本的水分,久了唇色也會因為經常摩擦、乾裂再發炎而變得暗沈不美觀,因此這個不良習慣一定要戒掉!

Woman drinking water from glass, close-up, profile
Steve West//Getty Images

建議平時要多喝水,嘴唇乾裂也反映身體缺水中,且不能一口氣喝太多,而是小口慢慢喝,慢慢定時補充水分。

2.定期做唇部去角質

唇部去角質
privetik//Getty Images

養成一週去一次角質的習慣,可以將嘴唇上長期累積的死皮、暗沈感去除,同時也會使唇部保養品吸收力大幅提升!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美妝版上「唇部磨砂膏」自製法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1. 將蜂蜜、粗白糖、椰子油攪拌在一起後,放入小罐子或用保鮮保鮮膜裹起來。
  2. 先用熱毛巾敷在嘴唇上5分鐘
  3. 將自製磨砂膏塗抹在嘴唇上,用指腹輕輕打圈按摩,一分鐘再洗掉即可。

3.敷臉時帶到嘴唇

敷臉時帶到嘴唇
Belinda Howell//Getty Images

敷臉的同時也可以帶到嘴唇,增加唇部滋潤度。敷面膜時可嘗試把面膜往嘴巴拉,上唇敷個5分鐘,下唇敷個5分鐘,省時又不費力地將唇快速修護。

Your lips need care too
LaylaBird//Getty Images

另一個小方法是將面膜多餘的精華液用化妝棉沾滿,可用來敷嘴唇,和臉同步一起保養,唇部死皮、唇紋會改善許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4.護唇膏挑選

Female applying lip balm, close up, side view
Jonathan Knowles//Getty Images

嘴唇容易乾的人,一定要隨身攜帶護唇膏,隨時保持滋潤,才不會形成乾裂死皮。另外,選擇護唇膏盡量以成分簡單,並含有凡士林或甘油等基礎滋潤成分,才能對嘴唇達到保護作用喔。

5.定期按摩嘴唇

Hispanic woman applying lip gloss
JGI/Jamie Grill//Getty Images

擦護唇膏時可施以按摩,有助於讓乾裂嘴唇吃進滋潤的保養成分。

唇肌按摩法:

1. 以拇指和食指指尖輕輕捏壓,從法令紋底部向上朝著鼻翼兩側進行,捏壓動作力道需均勻,和法令紋相同的方向按摩。

2. 強化上唇輪廓,對人中的肌肉進行深捏,由唇部的中央朝嘴角向外按摩。

Young woman pointing at teeth
RUNSTUDIO//Getty Images

3. 以拇指和食指的指腹,沿著下唇進行深捏,接著在上唇重複相同動作,自唇部中央向嘴角朝外按摩。

4. 沿著唇部輪廓,以拇指和食指指尖輕快捏壓肌膚,必須和紋路相同的角度捏壓,有助於改善細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6.唇妝要確實卸乾淨

young woman remove make up by cotton pad and  cleansing wipe on face, lips,eyes.
paulynn//Getty Images

愛擦深色唇膏的女性最容易遇到色素沉澱的問題。因此卸唇妝必須針對唇部邊緣、唇紋仔細清潔,同時動作也要輕柔,避免傷害柔嫩的雙唇。建議卸完妝後擦上護唇膏加強保濕。

7.嘴唇也要防曬

需要長期曝曬在陽光下的人除了臉部防曬,嘴唇很容易被紫外線曬傷而引起脫皮、嚴重還有可能曬傷、紅腫。

8.別把唇上死皮撕下來

Dermatillomania skin picking. Woman has bad habit to pick her lips. Harmful addiction based on anxiety stress and dry lips. Excoriation disorder. Sick cracked damaged tissue.
Tetiana Mandziuk//Getty Images

很多時候,為了去除嘴唇上的死皮,我們會採取將其撕掉或咬掉的方法,這無疑等同於將嘴唇的保護膜撕掉,容易造成嘴唇損傷出血、感染。若感染長皰疹,建議於皮膚科就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Woman holding lips
RUNSTUDIO//Getty Images

正確處理方式:不要硬撕,只要先用用熱毛巾敷一會兒,等死皮軟化後用沾水的棉棒在唇部輕輕滾一滾,死皮就會輕鬆脫掉,接著再塗上一層潤唇膏保護。想解決嘴唇不停的長死皮的方式,就是隨時讓嘴唇保持水潤!

9.改善飲食,補充維生素

Having breakfast
Eva-Katalin//Getty Images

多補充下列維生素有助於保持雙唇的水潤健康,營養均衡,適當攝取,可以幫嘴唇滋潤度加分,同時對身體也健康。

維生素B2:又稱為核黃素,核黃素的良好來源包括乳製品、雞蛋、綠葉蔬菜、豆類、堅果和瘦肉。

維生素B3:又稱為菸鹼酸,建議多吃金槍魚、大比目魚、牛肉、豬肉、家禽、穀物、綠葉蔬菜和牛奶等食物。

Vegan Food Selection
Sam Barnes//Getty Images

維生素B6:維生素B6的良好來源有肉類、全穀物、豆類和綠葉蔬菜。

鋅:含鋅的食物包括全穀物、牛肉、豬肉、火雞、豆類、堅果、乳清奶酪和高達乳酪。

維生素A:維生素A含量高的食物包括深綠葉蔬菜、黃橙色水果和蔬菜、牛肉、家禽的肝臟、雞蛋和乳製品。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0.睡前唇部厚敷+熱敷 雙重齊下

Lip care
petrunjela//Getty Images

睡前可嘗試唇部保養步驟是,先厚塗一層成分單純的凡士林、保養油或是滋養度好的護唇膏,接著放上一層保鮮膜,再用熱毛巾熱敷唇部約10-15分鐘。

Close up view of young beautiful woman face
Dutko//Getty Images

熱敷完後,稍微按摩一下,即可擦拭乾淨,最後再上一些唇部保養或是護唇膏。每日持續做這樣保養,唇部血液循環變好,減少唇紋、死皮產生,唇部色澤也會越來越粉嫩!想要讓唇妝看起來更美,絕對要將以上生活習慣、技巧通通學起來!

雅詩蘭黛 粉嫩慾望撫紋修護精華

雅詩蘭黛 粉嫩慾望撫紋修護精華

雅詩蘭黛 粉嫩慾望撫紋修護精華

立即購買
Credit: 各品牌

蘊含多款天然奢華頂級精油與保濕補水膜,能立即注水補水、滋潤雙唇,有效淡化唇紋,吸收快速不黏膩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雅詩蘭黛 粉嫩慾望潤色護唇膏

雅詩蘭黛 粉嫩慾望潤色護唇膏

雅詩蘭黛 粉嫩慾望潤色護唇膏

Credit: 各品牌

KIEHL'S契爾氏 1號護唇膏

 KIEHL'S契爾氏 1號護唇膏

KIEHL'S契爾氏 1號護唇膏

US$330
Credit: KIEHL'S契爾氏

專為嘴唇乾裂設計的護唇膏,質地滋潤且無香料,富含舒緩因子、滋潤維他命,能避免嘴唇乾裂、脫皮、凍傷等唇部傷害,提供完整嘴唇保養,並能發揮舒緩功效,使雙唇柔潤舒適。

From: ELLE TW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美肌保養

a person with a towel on the head and a person with the hand on the face

妝前保養步驟你都做對了嗎?精簡護膚2保養步驟,韓國美容室長手把手教學打造好氣色「自然原生感」底妝!

除毛膏推薦

除毛膏好用嗎?2024網友回購百分百的11款「除毛膏」推薦!

【2024美白保養推薦】高濃度、一瓶多效「高效美白保養」盤點

【2024美白保養推薦】高濃度、一瓶多效「高效美白保養」盤點,膚色白一階、去斑點抗暗沉,不只白更透亮

glass skin

2024超夯保養趨勢「Glass Skin」是什麼?韓國美容專家傳授簡單6步驟,養成健康透明感玻璃肌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