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歲的妳剛踏入職場,很多東西都未能成熟處理,所以會遇到很多人生的第一次,妳會自我懷疑,但經歷歲月的磨練,妳一定可以蛻變成功。以下我們列出了14個職場新鮮人一定會懂的驚險時刻,我相信妳一定能找到共嗚。

1.「我的裙子會很短嗎?天啊!我穿這裙子上班好像真的太短了!」

通常早上出門的時候都不會發現,直到妳回到辦公室時才驚覺。妳最後整天都把妳的筆電放在大腿上,以防裙子會慢慢滑到一個不雅的地步,使得公司裡更年輕可愛的女孩子都不停看妳。

2.妳不小心把正在處理的重要電郵或文件關掉了,重點是妳還沒存檔。

此時決不會是妳悠閒的時候,妳正在努力的事情都它的時限,妳的老闆正在發脾氣。這時妳最想要的是一面又大又硬的牆去撞死算了,可當妳環觀四周,發現辦公室並沒有妳心中的牆。

Automotive tail & brake light, Street fashion, Bag, Mid-size car, Sedan, Auto part, Vehicle registration plate, Full-size car, Luxury vehicle, Personal luxury car, pinterest

3.妳在一個很重要的會議上遲到了6分鐘 

趕呀趕的,抵達公司後,妳一定躲在最暗的角落,低著頭祈禱有人會比妳更晚來。

4.妳在一個全公司的人都收到的電郵中回覆了所有人 

這很酷啊!在全公司80個人面前丟臉,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機會呢!可是接下來的兩小時會被全公司的人討厭,因為有另外一個人也在那裡回覆妳。只是80個人一直收到事不關己的電郵而已,妳找個坎跳下去就沒事了!

5.當妳極度需要找妳朋友傾訴剛剛發生的糗事,卻發現朋友人沒上線。

所以妳還可以做什麼?打給妳家的貓嗎?

6.因為公司電腦的保護政策,所以妳不是妳位子上那台電腦的管理員。

這意味著你妳不能安裝妳所需的軟件,即使妳時間緊迫需要完成妳的工作。還有就是為什麼每次妳最需要妳的電腦時,它有會故障?為什麼教你的媽媽使用emojis比起來叫IT人員來幫妳還容易?這都是不能解開的謎團。

Dress shirt, Suit trousers, Shirt, Collar, Blazer, Job, White-collar worker, Collaboration, Conversation, Business, pinterest

7.妳會突然被一個很重要的人叫進去開會,可妳完全不知道是要開什麼會。

此時妳會想到是否因為早上的裙子,抑或是因為妳愚蠢至極的「回覆所有人」電子郵件? 

8.妳與同事在快樂時光喝太多了。

妳會害怕自己因為喝多了而講出上司和同事的是非,妳喝到斷片直到隔天忘了是怎麼回家的。但妳可能只是向同事們發表了對於某韓劇男主角的情感而已。

9.當妳第一次與辦公室的上級一起去買咖啡是一件超級怪異的事。

妳會覺得在辦公室之外的地方看老闆們是一件很奇怪的事,妳甚至會不知道應該說些什麼。這像小時候在學校以外的地方看到老師一樣。妳害怕他們會跟妳說一些妳從來沒有聽說的東西,妳只能看著牆希望電梯早點開門。

Electronic device, Eyelash, Display device, Output device, Office equipment, Peripheral, Technology, Personal computer hardware, Long hair, Computer, pinterest

10.當妳的家人需要找妳談談妳的信用卡賬單時,辦公室好像變得比平時更沉默 。

對啊!我是因為不小心花多了錢,現在被我爸媽訓示中。

11.當妳把Facebook, Youtube和淘寶在屏幕上打開時,妳的老闆從妳身邊走過。

妳的老闆也會有偷懶的時候對不對?妳一定不是辦公司裡唯一在看網拍的人。

12. 妳犯了一個錯誤。

即使妳的是一個可以補救的小錯誤,妳也知道這不會造成大問題,但妳還是會在接下來的三小時裡感到驚慌,直到妳打電話給妳媽媽證實真的是沒問題的。

Nose, Lip, Cheek, Mouth, Hairstyle, Skin, Chin, Forehead, Shoulder, Eyebrow, pinterest

13.妳在公司哭了。

妳的老闆只是想給妳一些建設性的意見,但妳的情緒突然就上來了,並做了妳發誓在浴室外絕不會做的事:妳哭了。而且妳在辦公室哭完還必須坐在自己的位子上,直到妳可以離開才能打電話給媽媽,大哭一場。

14.妳在工作時間,使用Facebook並在上面分享按讚,或在Instagram上連續讚別人的圖。

然後妳開始擔心是不是每個人都看見了,妳趕快收回讚和刪除分享,但這是互聯網,在這裡沒有什麼是真的永遠消失的,除了妳的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