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在人力網站上找工作真的讓人很受挫阿,不管妳是大學畢業新鮮人或是想要轉換跑道的職場人士,每每看到工作要求上寫著「需要至少三年經驗」這行字,怎麼樂觀的起來啊!但是不用擔心,擁有以下這些小技巧後妳就可以在家安穩的等著下一份工作從天而降啦!

  • 極好的溝通技巧

如果妳沒辦法與老闆或同事有效的溝通,不管妳工作做得再好都是沒有的!而且妳獲得工作或升職的機率也會大幅降低。職涯專家Melissa Johnston解釋,「顧主非常重視員工是否能夠自信地與他人溝通,不管是口說或是寫字方面都是。不管是與同事或客戶間的友好關係或只是在會議上發言,自信的溝通都是很重要的。」妳寄出的email還會有錯字出現嗎?幫個忙!這會扣分的!

Table, Collaboration, Job, Mesh, Conversation, Employment, Learning, Engineering, Management, Design, pinterest

養成計劃:「可以去上短期的溝通課程、讓妳的經理或同事給妳溝通技巧上的建議。」Melissa Johnston建議。還有就是從別人的優點中學習,如果妳的老闆口才超好,仔細聽他怎麼說、直接現學現賣吧!

Social group, Community, Table, Sitting, Interaction, Sharing, Collaboration, Conversation, Management, Learning, pinterest
  • 獨立思考的能力

當妳在工作上遇到困難,妳會跑去找經理、慌張的問他該怎麼辦嗎?女孩們,該自己解決自己的問題了!「員工要有能夠分解複雜問題、並想出相對應有效的解決方案的能力。」Melissa Johnston解釋。

Shoulder, Standing, Amber, Dress, Sunlight, Light, Backlighting, Beauty, Black hair, Long hair, pinterest

養成計劃:當妳遇到困境時,先深呼吸、冷靜下來,再開始想可能可以解決問題的方法,向值得信任的經理或同儕求救沒什麼不好,但請先確保妳有自己動腦想好幾個解決的辦法、而不是只是想把問題丟給別人喔!「主動聆聽別人的想法,能提供妳更全面的資訊,幫助妳獨立思考、解決問題、跟做決策。」Melissa Johnston建議。

Design, Display device, Nail, Job, Gambling, Lighting accessory, Television, Games, Sweater, Paper, pinterest
  • 科技技巧

恩⋯⋯現在應該很少人不會用電腦吧?(如果Instagram是一門課,我們大概都已經修到博士了)科技永遠都在變化,所以妳得跟上他的變化,這樣能讓妳在職場中占有領先地位。Melissa Johnston說道,「會用電腦一定是加分的,即使在這份工作中很少需要用到電腦或科技,搞不好以後就會用到啦!所以精通科技、電腦的能力絕對會幫妳在職場上大大加分的。」

Product, Electronic device, Display device, Serveware, Technology, Output device, Shelf, Shelving, Furniture, Computer monitor accessory, pinterest

養成計劃:注意社交媒體跟電腦軟體的進步、變化,還是覺得很難、搞不懂嗎?那就去上個短期相關的課程吧!(結交一些精通電腦的宅男也不是不行啦⋯⋯)

  • 組織能力

假設,只是假設哦,妳現在是老闆,妳會想要僱用總是遲到、忘東忘西、遲交工作的辣妹,還是總是規劃好一切、甚至提前做好準備的美女?用屁股想也知道答案的吧?組織能力在職場上就是一切。「研究顯示擁有較高成就的員工通常都有極好的組織能力以及實踐力。」Melissa Johnston接著說,「這是每種工作都會需要的能力,它可以讓妳在期限內更有效率地完成工作。」

Interaction, Dress shirt, Ceiling, Gesture, Service, Job, Conversation, White-collar worker, Daylighting, Collaboration, pinterest

養成計劃:記得有組織地做事不代表就是要把每件事都做得完美無缺,妳要懂得分配有限的時間給每一件工作,這件做完了就該前進到下一樣工作。每天早上先確認妳的開會時間,而且一定要記得寫下今天要做的事!把優先次序排出來、做成一個備忘表提醒自己。

Vision care, Colorfulness, Room, Ceiling, Interior design, Magenta, Design, Engineering, Service, Post-it note, pinterest

這幾個看起來簡單、對每間公司來說卻都超重要的能力妳都具備了嗎?沒有的話就徂現在開始培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