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人生多多少少都會經歷一些面試,無論是為了入學資格或是一份理想的工作,其實面試並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難,掌握一些重點就能讓你平步青雲。

在一場面試後,他們對你笑笑的好像你表現得很好一樣,他們跟你說會再電話通知,但這通電話就從來沒再打來過了…

有時候你就是一直犯一樣的錯,但是你從來沒發現過,像是不夠表現出自己與他人不同的特質等等。普華勇道的首席多元化官PwC Chief Diversity Officer和職場專家瑪麗亞.卡斯塔尼翁.摩茲Maria Castanon Moats在此分享5個面試的大失誤,讓你下次不再與夢想行業擦身而過。

Social group, Waist, Thigh, Abdomen, Trunk, Costume, Celebrating, One-piece garment, Band plays, Stomach, pinterest

不適當的穿著

要面試金融業跟面試時尚雜誌所穿的服裝是不一樣的。"試著去了解這家公司的歷史,找出他們走的路線"摩茲Moats這麼表示;舉例來說,如果你是要去面試時尚產業,你就絕對不可以穿你那條洗到爛的牛仔褲,要確定你給他們的感覺是時尚的,記得要確定你的頭髮是有整理過的、妝感是有質感的、最重要的是卸掉你那正在掉漆的指甲油!

沒做功課

你難道忘了谷歌Google存在的目的嗎?最糟糕的情況就是你完全沒做功課就去面試,你應該是要表現出一副你不只是為了錢來應徵的感覺,所以確保你在出發面試之前,多多上網研究這家公司,如果可以的話甚至是跟在職員工聊聊。

Clothing, Leg, Floor, Human leg, Flooring, Table, Style, Sitting, Interior design, Wood flooring, pinterest

低估自己

拉丁Latinos人口是美國United States目前人數成長最快速的民族,所以不少企業正在瞄準這些人才。莫茲Moats說道:"這些公司現在知道民族多元化的重要性所以他們正在尋找各種人才。"。在面試時試著談談你的語言專長可以怎麼造福他們。

保持沉默

在面試結束前問問面試官一些問題吧﹝不多於3個﹞,他們會常常問你有沒有問題,如果你說沒有,會顯得你什麼都沒準備而且對工作沒什麼太大的熱情。"好的問題可以顯現出你的重視,代表你是真的對這份工作感興趣。"Moats莫茲表示。

Product, Electronic device, Laptop part, Technology, Laptop, Floor, Computer hardware, Computer, Computer accessory, Gadget, pinterest

後續沒道謝

不,寄出一封感謝信並不會耗掉你半天的時間。當一群人都在面試同一份工作,從人群中站出來是很重要的,一個簡單的"感謝您今天特地撥空面試,很期待下次見面!"就足以讓他們留下印象。Moats莫茲說"不要害怕跟你的面試官要名片,要了名片你才能跟他們聯絡確認你是否有錄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