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設妳現在已經獲得夢想中的公司的面試機會,現在妳要做的就是去面試、留下好印象,當然,如果妳曾經做過一些工作,有些面試不該犯的錯妳一定很清楚,像是不要遲到、聰明穿搭、要有眼神交流等等。但還有些非常規的面試法則妳應該要謹記在心,一些妳可能完全沒意識到的細微小事,他們可能決定妳最後的生死阿!現在就快來看看哪些是妳需要注意的事吧!

好朋友般的用語

妳的面試官可能穿著超可愛的裙子,但妳完全不需要在面試後傳訊息告訴她你多喜歡她的裙子,就算她看起來很隨和、也很愛聊天,在妳正式被錄取前還是多保持專業的態度吧。

「記得妳的觀眾是誰,隨時保持專業。這也適用在面試前的書信往來上,在email上加上一個親吻的表示或是表情圖案只會讓妳看起來不可靠。妳以後有的是時間大肆宣傳妳有多愛Topshop的新系列服飾。」TOM的高層主管Karen Wood這麼建議道。

把咖啡留在家裡吧

注意!帶咖啡去面試可能會帶給妳很多麻煩!首先,妳吐出的氣就會有臭臭的咖啡為,而當妳要近距離跟面試官握手說話時就尷尬啦。再來就是可能會發生的問題了,沒有打翻咖啡就算了,如果妳不巧忘了隨手帶走喝剩的咖啡呢?把髒的咖啡杯留在可能是未來主管的桌上?太棒了。

小人物也一樣重要

就算妳在面試時完全征服了面試官的心,如果妳對櫃檯人員的態度很差,妳被錄取的機率也會大大減少喔!也有不少人會特意詢問櫃檯人員或辦公室其他員工的想法的喔。

Karen Wood同意地說道,「我們常聽到僱主想要僱用既能跟CFO輕鬆交流、也能跟前台人員好好相處的員工,所以不要忘記妳的禮貌,還有要記得微笑喔。」

簡單來說,收起妳自以為是女神的舉動吧~

穿起妳的高跟鞋吧

也許妳會怕妳的超高高跟鞋會嚇到主管,但老實說,有些主管會以鞋子為基準評論面試者的裝扮,所以不要遲疑也不用擔心太多,就穿上妳的高跟鞋去面試吧!可是拜託一定要記得在抵達辦公室前就要換上高跟鞋,假如妳打算到了再換,而妳的面試官又碰巧提早來大廳接妳、剛好看到妳脫掉高跟鞋的畫面⋯⋯噢!這可不好看啊!

「對一個人的第一印象大概不到30秒就能決定,超過半成來自視覺印象,所以妳最好確保妳看起來是聰明的、穿著的樣子是公司想要的形象。」

$$風暴

現實點來說,對一個新工作來說,薪水多寡當然是很重要的。但就算妳是個有自信的新時代女性,不害怕告訴僱主妳期待的薪資跟要求在一開始時還是緩緩吧!當然妳有權利要求妳的薪水,但還是等到僱主開口問妳妳再回答比較好,否則妳會給對方注重金錢多過於工作本身的印象喔(就算這是真的也不要表現出來啦)。

「僱主想知道的是為什麼妳適合那特定的機會、妳能為公司帶來什麼、以及妳能如何促進雙方的利益、成功。」Karen Wood說。

只要他們看到妳對那個職缺的熱情,他們也會比較願意付妳較高的薪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