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闊面、方圓臉、高顴骨女孩必學!跟著《淚之女王》金智媛從妝容、髮型、穿搭變身骨相美女!

金智媛詮釋海仁的造型實在美出新高度~

By and PEGGY HSU
a woman in a white dress
netflix

正在熱播的韓劇《淚之女王》女主角金智媛,在新劇中美出新高度,除了追劇情外,金智媛劇中的穿搭造型更是引起話題,
有在追劇的觀眾應該有看過她過往作品像是《太陽的後裔》、《三流之路》或是更早前的《繼承者們》,也不難發現金智媛彷彿戰勝時間,歲月幾乎沒有在她臉上留下痕跡!是什麼讓金智媛在這十年間依舊保持高水準顏值呢?從妝容、髮型到穿搭,我們整理了幾個在金智媛身上發現的美麗技巧,一起來看看吧!

a woman looking at the camera
netflix

仔細觀察金智媛的臉,我們可以發現她是屬於臉部比例均衡的骨相美女。所謂的「骨相美」,指的就是擁有好的頭型與好的臉部比例,骨相美的人大部分有額頭飽滿、立體的顴骨和鼻骨、明顯的下顎線條,並且臉部與五官整體分佈融洽等特徵。

>> 比微整還厲害!小紅書42萬點閱爆紅神級「骨相化妝術」3大重點畫法總整理,扁平臉也能變立體女神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不過骨相型的臉龐也並非萬無一失,由於面部的骨骼線條相對明顯,也因此大部分呈現闊面高顴骨的臉形特徵。

一方面骨相臉更仰賴面部肌肉線條與骨骼的分配,我們都知道臉部膠原蛋白容易隨著時間一點一滴流失,此時骨相類型的高顴骨少了膠原蛋白的支撐,就容易使得顴骨下方的雙頰處形成視覺上的凹陷,又或者是眼下、法令紋區日漸顯現明顯凹陷。

a person in a suit
netflix

因此如何利用妝容造型來「隱惡揚善」,把缺點隱藏起來讓「闊面方圓臉」變成實質的「骨相美人」臉呢?今天針對妝容技巧、髮型建議、穿搭選擇三個地方著手,分享給妳變美秘訣!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妝容技巧:避免選擇極度光澤的水光肌底妝

由於「水光肌」底妝著重臉部光澤的展現,反而透過光線折射讓我們的臉部線條不均勻的地方,經過光影對比效果,容易呈現出更多缺點。

  • 解決方法:底妝選擇使用霧面光澤類型,能夠幫助視覺上面部流暢平整,也不會過度透過光的折射效果放大面部的感覺。

妝容技巧:畫好眉峰與臥蠶

  • 妝容適合使用「色彩減法」的邏輯,因此眼妝盡可能保持素雅色調,不過度疊加眼影的色彩,反而著重在強調臥蠶的表現,增加眼下飽滿的立體感。
  • 眉毛部分避免使用一字平眉的畫法,能夠微微強調描繪出眉峰弧度,視覺上還能拉長眼距,平衡五官位置分配。

造型技巧:佩戴大耳環

a person sitting in a chair
netflix

配戴體積大的耳環,在視覺上能夠弱化顴骨的骨感,一方面大耳環能夠稍微轉移視覺焦點,整體而言還會讓臉部輪廓有圓潤飽滿的視覺效果。

  • 佩戴大耳環的時候須注意,根據自己的臉形長短來選擇耳環大小。
  • 選擇耳環的小技巧:戴上耳環後正面照鏡子,耳環以不超過自己下巴底部位置的大小為主。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造型技巧:露出耳朵

a woman in a black dress
netflix

可利用髮型將耳朵露出,視覺上能夠將面部的橫向線條截斷,以兩邊耳朵做為起點及終點框出面部輪廓,而不會讓過於明顯的顴骨在視覺上無限延展,利用自身條件去做出「頭包臉」的效果。

造型技巧:大波浪頭

a person sitting in a chair
netflix

大波浪頭能夠增加頭部份量,營造頭包臉的效果,一方面波浪弧度的髮絲也會讓臉部輪廓與頭髮之間微微露出「空間感」,產生小臉的視覺錯覺。

穿搭技巧:露出肩頸線條

a woman in a white dress
netflix

大多數闊面方圓臉都擁有明顯的下顎骨骼線條,在穿搭方面可以多選擇露出肩頸線條的服裝,增加了頸部及肩部露出的份量,在視覺上平衡了面部焦點,讓頭、臉、身形成均衡的比例因此產生小臉的效果。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a woman with dark hair
netflix

透過妝容、造型、穿搭的這些小技巧,幫助平衡我們的臉部視覺比例,就算不是鵝蛋臉也不擔心,只要好好利用天生的骨相優勢就能變成我們的樣貌特點,搖身一變「骨相美人」!

【延伸閱讀】

logo
cosmo

《淚之女王》金智媛財閥千金穿搭Look解析,Dior、Chanel、Balmain...女王行頭每套都氣場十足!

《淚之女王》金智媛10個反差魅力故事!差點以藝名「Jessica K」歌手出道?校花等級畢業照、英文流利靠這個

《淚之女王》22個找回愛情、敲醒婚姻的金句,「你以為都忘記了,但是哪天要去愛,你的心會記得」

❤️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焦點美妝

打亮技巧教學

彩妝新手友善!小紅書爆紅超簡單「6符號打亮法」填補凹陷、全臉提亮,再現澎潤立體顏!

「唇泥、唇釉」推薦

【夏日唇妝必備】9款夏日美色「唇泥、唇釉」推薦,低飽和雲霧柔泥,一秒視覺降溫!

a woman with her hand on her chin and another woman with her hand on her chin

顯小臉必學!有效修飾面寬,眼袋、淚溝看不見!女團感「眼下腮紅」正確畫法,三步驟營造夏日微醺撩人雙頰!

gidle專屬彩妝師傳授「韓式金字塔底妝」手法

4步驟畫出韓系水光肌! (G)I-DLE專屬彩妝師傳授「韓式金字塔底妝」手法,輕鬆畫出立體澎潤小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