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一點立即修飾臉型!(G)I-DLE彩妝師教你畫女團「點痣妝」,不同臉型痣該點在哪?點痣妝技巧...超完整教學,一秒提升清純仙氣氛圍感!

收藏學起來,畫好美人痣~

By and PEGGY HSU
點痣妝pinterest
for_everyoung10、_imyour_joy

過去無論是韓系妝容或日系彩妝,通常追求的是乾淨無瑕的妝容。近年來隨著KPOP流行風潮,彩妝方面也跟著韓風腳步,流行起了水光肌、原生感這類精緻中保留肌膚自然狀態的妝容,這類型的妝感強調的是面部肌膚的通透感和輕透光澤。想要擁有自然清澈的原生感妝容,最重要的是要在底妝上下功夫,若想要清透的原生感妝容上在更精緻、更加分的話,最近很流行的點痣妝你必須要學一下,現在就一起來看看該怎麼運用這個彩妝小技巧,幫妳的妝容加分,打造彩妝的清透、清純氛圍。

>> 4步驟畫出韓系水光肌! (G)I-DLE專屬彩妝師傳授「韓式金字塔底妝」手法,無瑕持久不脫妝,新手也能畫出立體澎潤小臉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有在關注韓系彩妝的女孩應該會發現,近期流行起了「點痣妝」,過去出現在臉部的痣,通常會被作為遮瑕目標運用遮瑕產品去遮蓋撫平,不過隨著「自然風」的彩妝風格流行,展現原生肌膚的狀態也成為主流。

「點痣妝」除了能夠表現原生妝的自然感,一方面還能在視覺上幫助調整臉部比例,不過「點痣妝」當然也不是隨意在面部點上幾個點,今天整理了4個「點痣妝」示範和小技巧給妳,一起來看看吧!

首先判斷臉部比例:將面部分為三等份

do facial plastic young woman with a ruler
ViewStock//Getty Images
  • 額頭上緣到眉心為上庭
  • 眉心到鼻尖為中庭
  • 鼻尖到下巴為下庭

「點痣妝」根據痣的位置不同,能夠讓臉部在視覺上有縮短或拉長的效果,因此畫法上也著重畫在中庭、下庭區域。

鼻樑痣:幫助調整中庭比例

判斷完臉部比例,假如你是中庭偏長的女孩,痣的位子記得以鼻頭作為基準,畫痣的位子以不超過鼻尖為主!

相反地如果是中庭短的人,將痣點在靠近鼻頭的鼻尖處則能夠達到拉長比例的視覺效果。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唇周點痣:清純中帶點性感女人味

「點痣妝」多半能夠展現輕透純潔的妝感,不過喜歡多點女人味的女孩們可以選擇將點痣畫在嘴角附近的,增添性感魅力!

小提醒:由於點痣妝的美觀程度與畫點痣的位置相關,唇周點痣的話請盡量避免畫在上唇、鼻翼附近,反而產生反效果。

眼下淚痣:短臉人的畫龍點睛

展現透亮底妝的臉部就如同潔白畫布,因此「點痣」就如同「標記起點」的效果 ,短臉人能夠將痣的位子點在眼下靠近臥蠶的下方,能夠對比中下庭的留白區域,視覺上創造拉長臉部的效果。

反之長臉人在點眼下淚痣的時候,由於中下庭區域擁有較多留白的比例,點痣位子建議和眼睛距離約一個指幅寬,避免造成視覺效果更加拉長中下庭的比例。

顴骨痣:標記出澎潤雙頰

「點痣妝 」中常見的經典位置顴骨痣,能夠將視線瞬間集中在蘋果肌的區域,隨著視線向外發散,形成雙頰澎潤的視覺效果。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點痣妝」的禁區:鼻翼周圍

a collage of a person
little red book_haemin

想要畫好「點痣妝」,能夠將上面提及的幾個位置和技巧當作公式來畫好這個妝容,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點痣妝」有個禁忌區域那就是鼻翼周圍!

由於點痣會有集中視覺焦點、標示起點的效果,因此在鼻翼周圍點痣則會造成鼻孔放大的視覺感進而影響美觀,切記清純感可是會被點錯位置一秒變滑稽感!

畫好點痣妝的小技巧1:跟隨髮色

無論使用眼線筆或眉筆去做點痣妝,顏色的挑選上只需要注意跟隨自己的髮色,不過深或過淺,就能輕鬆畫出自然又輕透的點痣妝!

畫好點痣妝的小技巧2:分散點痣區域

一張臉當然沒有規定只能點上一顆美人痣,不過為了維持臉部彩妝的視覺整潔,小技巧是在眼下、顴骨、鼻樑、下巴等區域。挑選其中一個位置的作為主要點痣區,其餘的點痣則用顏色深淺做出區別分散在其他區域,有的深有的淺,就能畫出一張漂亮的點痣妝容!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logo
Cosmopolitan Taiwan

比微整還厲害!小紅書42萬點閱爆紅神級「骨相化妝術」3大重點畫法總整理,扁平臉也能變立體女神

【2024韓妝趨勢】畫好「眼瞼下至」打造清純大眼!單眼皮女孩必學的3步驟「眼瞼下至」教學,搭配臥蠶眼妝更精緻!

乾淨立體不踩雷!小紅書熱搜7款熱門「修容產品」推薦,選對修容產品,圓臉塌鼻也能秒變立體!

❤️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焦點美妝

打亮技巧教學

彩妝新手友善!小紅書爆紅超簡單「6符號打亮法」填補凹陷、全臉提亮,再現澎潤立體顏!

「唇泥、唇釉」推薦

【夏日唇妝必備】9款夏日美色「唇泥、唇釉」推薦,低飽和雲霧柔泥,一秒視覺降溫!

a woman with her hand on her chin and another woman with her hand on her chin

顯小臉必學!有效修飾面寬,眼袋、淚溝看不見!女團感「眼下腮紅」正確畫法,三步驟營造夏日微醺撩人雙頰!

gidle專屬彩妝師傳授「韓式金字塔底妝」手法

4步驟畫出韓系水光肌! (G)I-DLE專屬彩妝師傳授「韓式金字塔底妝」手法,輕鬆畫出立體澎潤小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