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3步打造立體花瓣唇 加碼唇線筆選色搭配指南以及春季櫻花粉唇膏推薦pinterest
amuse@ig、all brands

張員瑛絕美花瓣唇這樣畫!3步驟打造「立體花瓣唇」畫法教學!加碼唇線筆選色指南、春季櫻花粉唇膏推薦

立體花瓣唇真的又粉嫩又減齡!

By and Jasmine Chen

近期韓國女團大勢妝容不能不提花瓣唇,唇形一改整個人的面相氛圍都會不一樣,飽滿肉嘟嘟的花瓣唇絕對是薄唇人一定要學會的唇妝!想畫好立體花瓣唇只需要三步驟,再加碼唇線筆選色指南與春季女團感櫻花粉唇膏推薦,一起來看看吧!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在台灣也有超多粉絲的女團IVE成員張員瑛,擁有立體五官和超絕身材比例,本生就已經是甜美可人的洋娃娃,近期妝容更是讓人驚艷,其中重點之一就是花瓣唇,

竟然還能更萌更嫩,就是花瓣唇加持讓精緻度再提升!

打造立體花瓣唇步驟1:改變唇型

graphical user interface, website
heartpercent//Instagram

本生薄唇或嘴角向下的人,塗上口紅因為人中較長看起來就會比較刻薄顯老,因此畫花瓣唇第一步就是要改善唇型。

先用唇線筆在唇峰、唇型底部描繪加厚,嘴角處拉出一點向上的弧線,再自然的暈然開,就能有一個很豐滿,具微笑感的唇型輪廓。

打造立體花瓣唇步驟2:畫出花瓣唇型

a close up of a person's lips
274867461_little red book

第二步就是要用口紅畫出花瓣唇型,先上唇中間畫一個小v,嘴唇中間畫一個類似「Ұ」的形狀,下唇邊緣描繪一個圓弧的W,就是花瓣形的輪廓,最後再暈染開就大致完成,雙唇瞬間膨潤豐滿。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打造立體花瓣唇步驟3:畫出漸層

lips
Heart Percent

最後一步非常簡單,在唇中心內側加深口紅,讓漸層效果更明顯,韓系立體花瓣唇就大功告成,真的明顯縮短人中,讓臉部視覺效果更集中,肉嘟嘟超級顯嫩!

「唇線筆」選色指南

唇線筆選色也是一門學問!

  • 低飽和裸棕色可以搭配裸色、杏色口紅會有很自然的效果。
  • 裸粉色則適合給粉紅色系的唇膏作打底,會更顯粉嫩感。
  • 杏棕色屬於一般正常唇色,疊加唇色完全不會干擾,想要有豐唇感的話,可以選擇再深一點的色號,陰影感更重,視覺上會有豐唇效果。
  • 低調帶灰的粉色屬於百搭款比較不會出錯

Tips:不過最重要的還是看原生唇色,挑選顏色最接近的比較不會突兀。

花瓣唇搭配櫻花粉唇膏絕對是近期出遊賞花最佳唇妝,以下6款專櫃+開架春季櫻花粉唇膏推薦,塗上立即成為女團C位!

春季櫻花粉唇膏推薦1:YSL 情挑誘光水唇膏 #150 櫻花裸粉

a pair of red and black lipstick
YSL

YSL全新情挑誘光水唇膏在台熱騰騰新鮮上市,膏體新加入無花果籽油,細膩滋潤水光透亮,取代過去金管的粉銀管更加少女心。色號 #150 櫻花裸粉完全適當季首選,一抹粉嫩瞬間變身甜美小公主!

YSL 情挑誘光水唇膏,NT$1,58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春季櫻花粉唇膏推薦2:Bobbi Brown晶鑽桂馥修護潤唇精華 #784 Bare Blossom櫻花粉

lipstick
Bobbi Brown

今年來勢洶洶,在鏡面唇妝舞台非常有討論度的Bobbi Brown晶鑽桂馥修護潤唇精華,添加頂級植萃,保濕透亮不粘膩,以櫻花粉作為主打色,薄薄一層即顯飽滿粉感,非常有春季氛圍!

Bobbi Brown晶鑽桂馥修護潤唇精華 ,NT$1,400

春季櫻花粉唇膏推薦3:La Mer 海洋拉娜修護唇萃 Sheer Pink 櫻花

a pink and white tube
LA MER

海洋拉娜修護唇萃質地如同護唇膏一般滋潤,塗抹後完全遮蓋唇部紋路,水嘟嘟的閃耀光澤感讓雙唇即刻豐盈。Sheer Pink 櫻花色偏溫柔粉感,滿滿都是青春的氣息!

La Mer 海洋拉娜修護唇萃,NT$3,900

春季櫻花粉唇膏推薦4:Rom&nd 迷霧軟糖唇釉 #05 fatty

a pink hair brush
Rom&nd

韓國彩妝品牌 Rom&nd 迷霧軟糖唇釉超適合學生族群,色號偏飽和年輕,#05 fatty 是新鮮輕盈的嫩粉色,超級適合搭配花瓣唇畫出春季踏青妝容!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春季櫻花粉唇膏推薦5:MUZIGAE MANSION 水彩唇釉 #017 Softie

a pink and white tooth brush
MUZIGAE MANSION

從包裝就超美超吸引人的 MUZIGAE MANSION 水彩唇釉也是最近非常火熱的韓國開架唇釉,#017 Softie 柔亮甜美的櫻花粉也是主打色之一,抹上讓雙唇散發動人氣息~

春季櫻花粉唇膏推薦6:Laka 果然持久水光唇釉 #112 Ping Pong

a pink and white bottle
laka

Laka 果然持久水光唇釉輕巧可愛,添加十種果汁配方為雙唇注入活力,#112 Ping Pong 細緻絲滑的春櫻柔粉打造如同名稱一班令人怦然心動的甜蜜光澤唇!

【延伸閱讀】

logo
Cosmopolitan Taiwan

2024唇膏推薦】春夏水光嘟嘟唇!迪奧癮誘唇膏、肌膚之鑰24K金唇膏...保濕顯色零唇紋、持久不掉色、熱門色號公開

溫柔美色不出錯!2024「偽素顏口紅」推薦,粉嫩減齡又自然,去蠟黃顯齒白絕佳利器,上唇立即心動!

一秒變身韓系立體唇!韓國彩妝師親授2種「自然肉感唇」畫法,飽滿唇形超減齡,肉桂裸杏色最推薦!

❤️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焦點美妝

打亮技巧教學

彩妝新手友善!小紅書爆紅超簡單「6符號打亮法」填補凹陷、全臉提亮,再現澎潤立體顏!

「唇泥、唇釉」推薦

【夏日唇妝必備】9款夏日美色「唇泥、唇釉」推薦,低飽和雲霧柔泥,一秒視覺降溫!

a woman with her hand on her chin and another woman with her hand on her chin

顯小臉必學!有效修飾面寬,眼袋、淚溝看不見!女團感「眼下腮紅」正確畫法,三步驟營造夏日微醺撩人雙頰!

gidle專屬彩妝師傳授「韓式金字塔底妝」手法

4步驟畫出韓系水光肌! (G)I-DLE專屬彩妝師傳授「韓式金字塔底妝」手法,輕鬆畫出立體澎潤小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