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2024防曬推薦】最高規格臉部防曬乳!抵禦紫外線、防水、抗汗,質地清爽不黏膩,戶外旅行必備

防曬乳一定要記得擦,不只能避免曬黑,還能預防皮膚老化!

By , , Zellie Wang and Yuri Huang
2024防曬推薦pinterest
Instagram_renebaebae, 各品牌

夏天快到了,臉部防曬可以說是日常肌膚保養中最重要的一環,不僅能夠阻隔紫外線帶來的肌膚傷害,更能預防皮膚病變。除了上山下海需要加強防曬,日常生活中,UVA和UVB都無所不在,UVA更能穿透玻璃窗,所以縱使沒有特別要從事戶外活動,防曬也不能少。以下就來了解關於物理防曬和化學防曬的差異,以及不同膚質怎麼挑選合適的防曬產品吧!


  • 防曬的重要性
  • 物理性防曬V.S.化學性防曬的不同
  • 哪些人適合物理性防曬?
  • 哪些人適合化學性防曬?

【2024防曬乳推薦】

  • ALLIE 持采濾鏡調色UV防曬乳
  • 肌膚之鑰 逆齡光采防曬霜
  • MAKE UP FOR EVER STEP1 第一步玫瑰水感防曬乳
  • 霓淨思 海洋友善 全天候亮顏UV隔離乳
  • 安耐曬 金鑽高效防曬露N
  • 理膚寶水 安得利溫和極效防曬乳
  • 安耐曬 金鑽水透妍妝前乳N
  • DHC 小獅子呵護防護乳
  • DHC金靚白水亮防曬乳
  • Aesop 防曬面部乳液
  • Hermès Plein Air 天然無瑕隔離霜
  • ORBIS全能盈白精華防曬乳
  • 蘭蔻 超輕盈UV水凝露

>> 8款「海洋友善」的物理防曬乳推薦

防曬的重要性?

comical image of little girl holding her breath and wincing as sun cream is applied to her face
Catherine Falls Commercial//Getty Images

如果不塗防曬,因為光線而造成的肌膚老化風險就會增加,未經防曬的皮膚暴露在紫外線下會導致真皮層(皮膚最深層)細胞水平的 DNA 發生變化。

這表示紫外線所帶來的肌膚損傷需要長時間的累積才會外顯,像是皺紋、曬斑或是病變,當外顯時也需要更長的時間修復,甚至無法回溯。

紫外線的強度不一定與外界溫度有關。無論天氣如何,每天都應該至少使用 SPF30 防曬乳。

>> 保養專家、美妝試用大隊激推!今夏必收六支「高係數防曬乳」

【物理防曬 VS 化學防曬】

close up of young woman spraying sun cream on her arm on a sunny day
Oscar Wong//Getty Images

應該有許多人聽過物理防曬和化學防曬,這兩種不同類型的防曬都有優缺點,因此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選購。從日常防曬到水上運動,建議依照活動類型、膚況和曝曬狀況調整使用不同的防曬產品

什麼是物理防曬?

sunscreen lotion on the beach
georgeclerk//Getty Images

物理防曬也稱作礦物防曬,它就像防護罩一樣,覆蓋皮膚表面並阻擋陽光。礦物防曬霜含有活性成分氧化鋅或是二氧化鈦,它們是反射光線的白色礦物質。這些成分也有輕微美白的效果,所以有許多物理防曬的產品用了之後肌膚變白。

>> 熱搜9款「海洋友善防曬乳」讓妳玩水同時也能愛地球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哪些人適合物理防曬?

young asian woman applying suntan lotion while sunbathing by the swimming pool
d3sign//Getty Images

物理防曬適合所有肌膚類型,尤其連敏感肌也能放心使用。另外一個物理防曬的優點就是「不需補塗」,也不用等待生效,抹了之後可以直接出門,更不用定時補擦。

什麼是化學防曬?

sandals and towel at poolside
Chris Hackett//Getty Images

化學防曬的作用有點像海綿,吸收陽光,並把紫外線轉化成熱能後從肌膚散發出來。化學防曬霜含有活性成分,如氧苯酮、阿伏苯宗等等。

哪些人適合化學防曬?

woman applying sunscreen at beach on sunny day
Westend61//Getty Images

化學防曬霜防水防汗,非常適合常跑戶外活動的人。質地通常更加輕盈,不會造成肌膚泛白。不過,化學防曬在塗抹到皮膚上後需要一段時間(通常 15 到 30 分鐘)才能生效,並且在2-3小時之後需要補擦。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4防曬推薦:ALLIE 持采濾鏡調色UV防曬乳

2024防曬推薦
ALLIE

不上粉底也能擁有自然妝感的防曬乳! ALLIE超多口碑好評的這支持采濾鏡調色UV防曬乳,擁有SPF50+ PA++++ 高防曬係數幫你對抗紫外線傷害,無論是日常出門還是戶外運動都適合。還貼心地針對不同肌膚困擾提供紫陽明妍、杏桃茜妍、木質調勻妍三色,對應不同的肌膚困擾(遮飾暗沉、紅潤透亮、自然提亮),一抹即能修飾膚色及毛孔,並且擁有8小時持妝、不易泛油、不易脫妝,還防水抗汗抗摩擦,長時間使用下來也保持清爽,同時蘊含美容液保濕成分、質地清爽不黏膩好推開,在悶熱的台灣氣候使用起來舒適度極佳,只要一瓶就能防曬兼潤色,讓你無需繁瑣的底妝步驟,就能打造自然透亮的偽素顏妝效。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款防曬乳成分採用海洋友善配方,同時外包裝、容器也是使用環境友善材質,讓你在變美的同時也為地球盡一份力。

ALLIE 持采濾鏡調色UV防曬乳(臉用) (40g),NT730

2024防曬推薦:肌膚之鑰 逆齡光采防曬霜

肌膚之鑰 逆齡光采防曬霜
肌膚之鑰

集抗老、抗曬於一瓶!肌膚之鑰2023年春夏新推出的這款防曬,擁有高防曬係數外,更添加多重植萃保養配方,防止曬黑、曬紅的同時,也預止肌膚受陽光長時間照射所引起的老化現象。

含有能預防光老化細紋的人蔘、山竹提取物,以及柴胡、水青岡芽提取物來維持肌膚彈性,雖擁有如此奢華的保養配方,卻不黏膩、厚重,是兼具防護、抗老、抗曬功效的多功能防曬霜!

肌膚之鑰 逆齡光采防曬霜SPF50 PA++++ 50g,NT3,600

2024防曬推薦:MAKE UP FOR EVER STEP1 第一步玫瑰水感防曬乳

make up for ever 玫瑰水感防曬乳
MAKE UP FOR EVER

黃肌救星!蘊含珍珠光感配方,想打造仙女美肌,就要從底妝的第一步驟「防曬」開始散發迷人光澤。

注入療癒又保濕的「玫瑰萃取」,質地輕盈好吸收,輕輕一抹肌膚就超水潤!另外添加現代人熬夜肌所需的「仙人掌花精萃」,能活潤膚況、改善皮膚的倦怠、疲倦感,絕對是繁忙都會女孩的好氣色防曬首選!

MAKE UP FOR EVER STEP1 第一步玫瑰水感防曬乳SPF50+ PA+++ 30ml,NT1,60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4防曬推薦:霓淨思 海洋友善 全天候亮顏UV隔離乳

霓淨思 海洋友善 全天候亮顏uv隔離乳
Neogence

繼品牌熱銷的水感防曬乳後,主打環境友善的肌膚保養專家「霓淨思」於2023春夏推出嶄新力作,除了保留海洋友善、清透質地的優點外,更添加潤色美肌、修飾暗沉蠟黃肌的配方,搭配高防曬係數,無論出遊、日常上班都能擁有自信少女顏。

霓淨思 海洋友善 全天候亮顏UV隔離乳SPF50+ PA++++ 30ml,NT700

2024防曬推薦:安耐曬 金鑽高效防曬露N 4X/柔光乳敏感肌特效防曬露N (多啦A夢限定包裝)

安耐曬防曬露 多啦a夢 多啦美限定包裝
安耐曬

旅日必買、aka地表最強防曬的安耐曬擁有抗汗防水、輕盈不黏膩的優點,是許多女孩的防曬Top 1。今年春夏與日本知名動漫「多啦A夢/多啦美」攜手合作,推出限量版新包裝。

多啦A夢款:首創濕度偵測科技,自動偵測汗水,並將其轉換為UV防禦膜,更有高達50%的抗光修復成分,預防光老化產生的斑點、細紋、乾燥等問題

多啦美款:專為敏弱肌設計,零酒精、防腐劑Paraben、香料色素,即便是嬰幼兒也能安心使用,蘊含50%的美肌保養成分,讓肌膚維持長時間的保濕舒適~

安耐曬金鑽高效防曬露N 4X(多啦A夢限定包裝)/柔光乳敏感肌特效防曬露N(多啦美限定包裝) SPF50+ PA++++ 60ml,NT950

2024防曬推薦:理膚寶水 安得利溫和極效防曬乳

2022防曬推薦
理膚寶水

喜歡長時間從事戶外活動的人看過來!理膚寶水全新推出的這款防曬含有獨家專利「UVMUNE 400防曬科技」經臨床實證,能有效覆蓋抵禦UV光波長至400nm極限值(380-400nm為極長波UVA),UV防護範圍從UVB、UVA、長波UVA延伸擴大至「極長波UVA」,全面讓你曬不黑、曬不老。

質地清爽不黏膩,無添加Paraben防腐劑,一般膚質至敏感性肌膚、臉部及全身肌膚均適用。

理膚寶水 安得利溫和極效防曬乳SPF50+PA++++ 50ml,NT80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4防曬推薦:ANESSA 安耐曬金鑽水透妍妝前乳N

臉部防曬推薦
Cosmopolitan Taiwan

安耐曬已經是防曬產品中的長青樹了,無論是臉部或是身體使用感都非常好,質地輕盈不粘膩,妝前使用也不起屑。

今年春夏,安耐曬的金鑽系列大升級,除了過去人人皆知的超高防水力之外,增加自動防禦感知技術,能自動偵測汗水與空氣中的水分和濕度,讓長時間戴口罩的你,能完美抵禦口罩濕氣!

其中妝前乳質地像是水乳液般輕盈,持妝力也很優秀,不管是日常上班或者出去戶外活動都適合。防曬噴霧則是連頭髮都能使用,非常方便。

ANESSA 安耐曬金鑽水透妍妝前乳N,90g,SPF 50+ PA++++ NT790

2024防曬推薦:DHC 小獅子呵護防護乳

防曬
DHC

DHC推出這款小獅子呵護防曬乳,完全不使用紫外線吸收劑、無香料、無礦物油、無色素、不添加Paraben防腐劑並且無酒精,六個月以上的嬰幼兒都能安心使用,用一般沐浴清潔產品就能清除。

更貼心的是,考量到小朋友的肌膚屏障機能較弱,容易乾燥不適,裏頭更添加了豐富的保濕成分,包括:神經醯胺NP、乳油木果油、橄欖精華油及玻尿酸等,防曬同時呵護小寶貝的肌膚。是一款親子能一起使用的溫和型防曬!

DHC 小獅子呵護防護乳,30g,SPF30 PA++,NT380

DHC 2024防曬推薦:DHC金靚白水亮防曬乳

2024防曬推薦:DHC金靚白水亮防曬乳

DHC 2024防曬推薦:DHC金靚白水亮防曬乳

立即購買
Credit: DHC

除了嬰幼兒適用的小獅子呵護防曬乳,DHC還有一款係數較高的防曬乳在Dcard上擁有超高人氣!

添加輔酶Q10等美肌、抗老成分。質地清爽不黏膩、不泛白、沒有悶感。同樣也是一般清潔產品即可洗淨,非常方便!

DHC 金靚白水亮防曬乳,50ml,SPF50+,PA++++ NT58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4防曬推薦:Aesop 防曬面部乳液

aesop
Aesop

質地輕盈不泛白,適合大多數膚質,並在保護臉部和頸部的同時,不會影響肌膚透氣,通過可吸收有害的UVA和UVB射線的化學性防曬達到廣效防曬的效果,日常使用很夠力。

使用時,請在受到陽光照曬前20分鐘取用大量乳液,按摩額頭至頸部的肌膚。為維持防曬效果,請至少每隔2小時或在出汗、游泳或用毛巾擦乾肌膚後重新塗抹。

Aesop 防曬面部乳液,50mL,SPF25,NT1,750

2024防曬推薦:Hermès Plein Air 天然無瑕隔離霜

hermès
Hermès

愛馬仕彩妝推出底妝系列,其中包括這款天然無暇隔離霜,質地柔軟貼合臉部線條,膚色瞬間均勻透亮,能夠淡化細小瑕疵和細紋,同時也能作為臉部防曬乳使用。

屬於物理性的防曬隔離霜擁有SPF 30 / PA+++ 防曬保護;另含玻尿酸複合配方等保養成分,讓肌膚在上妝同時亦能得到完美呵護。

Hermès Plein Air 天然無瑕隔離霜,40ml,SPF 30 PA+++ NT2,950

2024防曬推薦:ORBIS全能盈白精華防曬乳

orbis
ORBIS

ORBIS推出全能盈白精華防曬乳大容量版本!最高規格的防曬力 SPF 50+ PA++++幫助肌膚抵擋紫外線入侵,並加入有日本厚生審認證有效府文、淨白的效果的「W菸鹼醯胺」,除了防曬之外,亦能幫助肌膚防禦因日曬造成的細紋、斑點。

通過敏感測試,無著色、弱酸性 、無酒精、不使用界面活性劑、使用不易氧化油分,成分溫和敏感肌能安心使用。

ORBIS 全能盈白精華防曬乳,100ml,SPF 50+ PA++++ NT2,50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蘭蔻 2024防曬推薦:蘭蔻 超輕盈UV水凝露

2024防曬推薦:蘭蔻 超輕盈UV水凝露

蘭蔻 2024防曬推薦:蘭蔻 超輕盈UV水凝露

蘭蔻這款防曬水凝露在美妝版上的討論度相當高!質地水潤,抹上到臉上幾分鐘內會在肌膚表層形成一層保護膜,後續上底妝非常服貼,不起屑,也有基礎的提亮和修飾毛孔的效果。

蘭蔻 超輕盈UV水凝露,30ml,SPF50 PA+++ NT1,980

【延伸閱讀】

logo
cosmo

如何美白肌膚?專家揭秘各膚質美白方法+2024美白保養新品推薦!去斑點、抗暗沉,膚色變得透亮又均勻

2024超夯保養趨勢「Glass Skin」是什麼?韓國美容專家傳授簡單6步驟,輕鬆養成健康透明感玻璃美肌!

春敏」是什麼?如何改善?4個換季保養重點揭密+敏感肌適用的穩膚法寶推薦,修復肌膚屏障,養成透亮仙女顏

❤️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焦點美妝

打亮技巧教學

彩妝新手友善!小紅書爆紅超簡單「6符號打亮法」填補凹陷、全臉提亮,再現澎潤立體顏!

「唇泥、唇釉」推薦

【夏日唇妝必備】9款夏日美色「唇泥、唇釉」推薦,低飽和雲霧柔泥,一秒視覺降溫!

a woman with her hand on her chin and another woman with her hand on her chin

顯小臉必學!有效修飾面寬,眼袋、淚溝看不見!女團感「眼下腮紅」正確畫法,三步驟營造夏日微醺撩人雙頰!

gidle專屬彩妝師傳授「韓式金字塔底妝」手法

4步驟畫出韓系水光肌! (G)I-DLE專屬彩妝師傳授「韓式金字塔底妝」手法,輕鬆畫出立體澎潤小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