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根本整容等級!小紅書爆紅「磨皮遮瑕法」教學,法令紋、淚溝、痘疤一秒變不見,畫出立體澎潤小臉

你想學的遮瑕技巧都在這!

By , Eileen Yu and Yuri Huang
遮黑眼圈痘疤提亮教學pinterest
Instagram_sua_cxx, all brands

完美妝容的關鍵在於乾淨、無瑕的底妝,遮瑕更是不可或缺的步驟!臉上瑕疵除了常見的黑眼圈、痘痘、痘印之外,還有一些隱性的問題,像是鼻基底凹陷、蘋果肌下垂、下顎線模糊、眉眼下垂...等,通通可以靠遮瑕、提亮來解決。以下介紹小紅書爆紅的整容級磨皮遮瑕法,以及好用的遮瑕產品推薦,教你打造仙女無瑕肌!

>> 瞬間減齡10歲!小紅書超火「三角形提拉修容法」徹底KO淚溝、法令紋

【黑眼圈】

整容級磨皮遮瑕法
Fabrice Poincelet//Getty Images

黑眼圈大致上分成三種種類,分別是色素型、血管型和結構型,不同種類的黑眼圈也有各自適合的遮瑕方法,可以針對自身情況來調整。

先來看看下圖,判斷自己的黑眼圈是哪些類型,再根據成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完美黑眼圈遮瑕方法!

黑眼圈類型判定及形成原因

整容級磨皮遮瑕法
小紅書@haemin老师的小助理
  • 色素型:若是拉伸皮膚時,黑眼圈顏色沒有什麼變化的話,就是色素型的黑眼圈,形成原因則是因為防曬沒做足、過度搓揉眼睛或是卸妝不確實所導致。
  • 血管型:在拉伸皮膚時,黑眼圈顏色變淺則是血管型黑眼圈,形成原因包括熬夜以及長時間用眼。
  • 結構型:正面打光時會消失不見,像是淚溝、眼袋都算是結構型黑眼圈,形成原因是隨著年齡增長的老化現象。

各類型黑眼圈的遮瑕方法

整容級磨皮遮瑕法
小紅書@haemin老师的小助理
  • 色素型:先用偏橘的遮瑕色矯正暗沈後,再用膚色遮蓋。
  • 血管型:先用偏橘的顏色矯色,再用蜜桃色提亮。
  • 結構型: 先用膚色薄薄遮蓋一層,再把提亮色上在淚溝、眼袋的凹陷處,並將周圍輕輕拍開。

Tips:上眼皮也要帶到遮瑕膏,妝容會更乾淨!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痘疤、痘痘】

整容級磨皮遮瑕法
Fabrice Poincelet//Getty Images

在瑕疵處選用和膚色相近或稍深一階的遮瑕少量多次地上,避免後續厚重、卡粉、脫妝等問題。遇到凸起的痘痘也不用害怕,只要精準地將遮瑕上在要遮蓋的位置,並將周圍暈染開來,再使用有色的蜜粉定妝,讓瑕疵處反射的光澤消失,看起來就會更平整!

>> 痘痘肌公認「絕對有用」!日本醫師公開11種「抗痘食物」+7種「致痘食物」

【改善面部凹陷、增加輪廓立體度】

整容級磨皮遮瑕法
小紅書@鹤鹤

使用淺色遮瑕膏在面部凹陷處做提亮,能大幅度改善面部不平整的問題,無論是太陽穴凹陷、鼻基底凹陷、法令紋、凸嘴等問題都可以很輕鬆地解決!

另外,在眉頭額中和山根處也可以用淺色遮瑕做提亮,更能凸顯臉上的光影並加深五官的立體度,

>> 彩妝師Alice傳授「高光打亮」秘訣!質地、臉型、技法全攻略

修容 x 打亮

整容級磨皮遮瑕法
小紅書@笑意飞花

遮完以上的瑕疵後,可以以修容 mix 打亮的方式來打造更深邃的臉部輪廓!在鼻梁兩側、下顎線、顴骨等地方用深色的遮瑕膏做修容,效果既自然又讓妝容更加精緻!

>> 視覺上-5公斤!彩妝大師游絲棋傳授「小V臉修容法」4個小技巧+5款臉型圖解全攻略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產品推薦:香奈兒 潤色遮瑕筆

香奈兒潤色遮瑕筆
Chanel

油肌救星!添加控油粉體,可防止肌膚泛油光,並揉合天然的礦物成分,有自然的柔焦效果,能撫平臉上所有小瑕疵。

全系列共3色選,除了偏冷調的粉膚色外,還有適合遮泛紅的淺綠色,以及偏橘的蜜桃色,可根據互補色原理有效修正膚色不均的問題。

香奈兒 潤色遮瑕筆,NT1,660

產品推薦:黛珂 完美校色遮瑕盤

黛珂 完美校色遮瑕盤
DECORTE

日本輕熟女最愛的「黛珂」全新推出不同質地、顏色的4色遮瑕調色盤!除了顏色的挑選上自然,能與亞洲膚色融為一體外,它含有保濕成分,可以避免令人害怕的卡紋問題。

含有獨特開發的澄淨珍珠精粹,透明度高,能柔和地反射光線。遮蓋膚色不均、痘疤、黑眼圈...等瑕疵,盒內配有不同尺寸、質地的刷頭和刷子,可依瑕疵部位來精確地修飾,並帶有淡淡且令人放鬆的花香,非常療癒!

黛珂 完美校色遮瑕盤
DECORTE

全系列針對亞洲肌膚推出3款色選,白皙肌膚至自然肌的女孩都能輕鬆找到與自己膚色最相符的遮瑕色盤。

左上是膏狀打亮,可用於眼周眉骨、鼻樑等部位,增加光澤度;右上是暖膚色,可遮蓋黑眼圈、黯沈部位;左下可用於局部提亮,適用於兩頰、額頭、下巴...等T字部位;右下則是可用於遮蓋斑點、泛紅、痘痕與黯沈。

黛珂 完美校色遮瑕盤,NT1,20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產品推薦:MAKE UP FOR EVER HD SKIN粉無痕美肌修修筆

make up for ever 粉無痕美肌修修筆
MAKE UP FOR EVER

最強眼周橡皮擦!柔軟的刷頭搭配獨創「絲絨親膚複合粉體」,內含玻尿酸、荷荷巴油等高保濕成分,即使眼下乾燥也絕不卡紋、既高遮瑕又保濕澎潤,質地輕盈沒有厚重妝感。

make up for ever hd skin 粉無痕美肌修修筆
MAKE UP FOR EVER

全系列色選高達17款!可以根據每個人的膚色需求,精準挑選最適合自己的命定遮瑕色。

如果新手不知道該如何挑選色號,可以參考MAKE UP FOR EVER專業彩妝師推薦的4個百搭色選:

#1.1:自然提亮遮淚溝

#1.4:白皙適用校正色

#2.3:眼周暗沉神器蜜桃色

#3.3:熊貓眼必備鮭魚色

MAKE UP FOR EVER HD SKIN 粉無痕美肌修修筆,NT1,150

產品推薦:NARS 妝點甜心遮瑕蜜

a wooden structure with a metal frame

KOL大推的保養型遮瑕!內含「中藥厚朴」萃取,能有效減少肌膚泛紅問題;除此之外,添加天然礦物粉末,達到自然的柔焦修飾效果;絲緞質地輕盈保濕,可層層堆疊遮瑕力也不容易卡粉、有厚重感。

NARS 妝點甜心遮瑕蜜,NT1,10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產品推薦:CLIO珂莉奧 羽霧恆效遮瑕膏

clio 羽霧恆效遮瑕膏
CLIO

含多種大小的多粒徑複合粉末,可完美遮蓋肌膚瑕疵、填補毛孔或凹陷處,展現宛若天生的母胎好膚質!質地輕爽薄透又服貼,觸感細膩平滑,抹上瞬間就會在肌膚表面形成強效薄膜,可以達到一整天持久定妝的效果,也不用害怕局部斑駁、脫妝。

clio珂莉奧 羽霧恆效遮瑕膏
CLIO

全系列共3色選,提亮膚色、遮黑眼圈或痘疤樣樣都行!

CLIO珂莉奧 羽霧恆效遮瑕膏,NT460

產品推薦:1028 修片狂校色遮瑕盤

1028 修片狂校色遮瑕盤
1028

Dcard討論度超高!特別為亞洲肌膚調製的「兩色遮瑕」 x「三色校色」,奶油般滑順質地能有效貼合肌膚,只要掌握對比色遮瑕技巧,一盤就能搞定濾鏡無暇肌。

1028 修片狂校色遮瑕盤,NT35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產品推薦:KAI BEAUTY 全面遮瑕刷 #C03

beauty 全面遮瑕刷 c03
KAI BEAUTY

雙側鑽石切面設計,方便調控遮瑕的厚薄度,同時具備堆疊、融合、延展的多重功效,用它搭配任何質地的遮瑕產品都很適合,打造更服貼、更無痕的全面無瑕妝效。

KAI BEAUTY 全面遮瑕刷 #C03,NT680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焦點美妝

打亮技巧教學

彩妝新手友善!小紅書爆紅超簡單「6符號打亮法」填補凹陷、全臉提亮,再現澎潤立體顏!

「唇泥、唇釉」推薦

【夏日唇妝必備】9款夏日美色「唇泥、唇釉」推薦,低飽和雲霧柔泥,一秒視覺降溫!

a woman with her hand on her chin and another woman with her hand on her chin

顯小臉必學!有效修飾面寬,眼袋、淚溝看不見!女團感「眼下腮紅」正確畫法,三步驟營造夏日微醺撩人雙頰!

gidle專屬彩妝師傳授「韓式金字塔底妝」手法

4步驟畫出韓系水光肌! (G)I-DLE專屬彩妝師傳授「韓式金字塔底妝」手法,輕鬆畫出立體澎潤小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