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底蘊溫暖的木質香!10款冬日「雪松香水」推薦,展現靜謐又沉穩的迷人靈魂

精選10款歷久彌新的木質調香水,溫暖且知性,超級療癒~

By and Yuri Huang
冬日質感雪松香水推薦pinterest
all brands

近年噴香水不只是一種禮貌的表現,而是個人風格的展現方式之一。就像隨身的時尚配件那般,我們也會隨著季節與心情來選擇每天的香味。 帶有松脂與木質氣息的「雪松」香水,予人寧靜而沉穩的韻味,搭配麝香、琥珀...等香調相當溫暖且耐人尋味,非常適合冬天。以下為大家推薦多款迷人的冬日「雪松香水」。

>> 【2023香水推薦】34款質感秋冬香水, LE LABO 薰衣草 31、CREED 緋夜玫瑰

冬日「雪松香水」推薦1:Maison Louis Marie No.09 模里西斯淡香精

maison louis marie 09 模里西斯淡香精
Instagram_maisonlouismarie

由法國植物學家Louis Marie Aubert du Petit Thouars所創立的「Maison Louis Marie」,運用多樣性的植物氣味交織出純淨、簡約且獨特的香氣。

他在位於印度洋上的模里西斯島上發掘許多新的植物標本,透過帶有木質調的香氣互相揉合,萌生了這款香水的靈感。

aison louis marie no09 模里西斯淡香精
Instagram_maisonlouismarie

前調由葡萄柚、柑橘譜出自然、清新的前奏,巧妙地加入黑胡椒點綴;接著,透過雪松和廣藿香構築一整片森林與綠意,讓香味更有層次。

第一次去櫃上試聞就愛不釋手,雖然是木質調香氛卻不會太過成熟,麝香基底使整體香味更加優雅、迷人,適合知性的都會女性。

前調:葡萄柚、柑橘、黑胡椒

中調:雪松、廣藿香、天竺葵

基調:岩蘭草、琥珀、麝香

Maison Louis Marie No.09 模里西斯淡香精,50ml,NT3,450

冬日「雪松香水」推薦2:Loewe 雪松獨奏淡香水

loewe 雪松獨奏淡香水
Instagram_loewe_perfumes

這系列香水的靈感來自和諧與寧靜的「日落」畫面,將雪松的靜謐沉穩與苦橙葉的清新、肉豆蔻與薰衣草融合形成鮮明對比,屬於木質辛香調,個性女孩不妨靠櫃試試看。

前調: 粉胡椒椒、橘子

中調: 薰衣草、肉豆蔻核仁

後調: 雪松、安息香

Loewe 雪松獨奏淡香水,50ml,NT3,13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冬日「雪松香水」推薦3:Miller Harris 雪松淡香精

miller harris 雪松淡香精
Instagram_millerharris

這是一款疊擦、單擦都很適合的香水!雖然是木質調卻不會太過沉靜,男女皆宜,想要彰顯個性可以混擦菸草香;想要凸顯女人味可與玫瑰香氣搭配。

瓶身是霧面黑與亮面金屬拚搭的設計,看起來既神秘又奢華,宛若一只藝術品。

前調:粉紅胡椒、黑胡椒、焚香

中調:含羞草、蘭花

後調:雪松、喀什米爾木、麝香、琥珀

Miller Harris 雪松淡香精,100ml,NT7,000

>> 乾淨舒服的輕奶香好溫柔!盤點10款冬日「寶寶麝香香水」

冬日「雪松香水」推薦4:BYREDO 北國之春淡香精

byredo 北國之春淡香精
10/10 Hope

說到雪松香水絕對會想到Byredo的Super Cedar!這款乾淨的木質香以玫瑰展開序幕,雪松香氣輕而緩地隨之而來,後面跟隨著溫暖的香根草和麝香香氣,宛如兒時記憶中的童話小木屋一樣,溫暖、柔和且充滿詩意。

前調:玫瑰

中調:弗吉尼亞雪松

後調:海地香根草、麝香

BYREDO 北國之春淡香精,50ml,NT5,600

冬日「雪松香水」推薦5:Le Labo Santal 33 檀香 淡香精

le labo santal 33 檀香 淡香精
Instagram_lelabofragrances

LE LABO最受歡迎的香調,無論男女都愛不釋手的香氣非它莫屬!「檀香33」以香菸品牌Marlboro的粗曠形象為靈感啟發,渴望透過香味將美國西部粗曠、隨性的人文風景帶給全世界。

一開始由帶有煙燻味的高級皮革香氣作為開場,帶有一絲絲的辛香非常畫龍點睛。接著,熟悉的雪松、檀香木隨之而來,與前調完美揉合成為如此經典之作。

前調:紫羅蘭葉、鳶尾花、紙莎草

中調:小荳蔻、雪松、香根草

後調:檀香木、龍涎香醚

Le Labo Santal 33 檀香 淡香精,100ml,NT7,58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冬日「雪松香水」推薦6:Issey Miyake三宅一生 木頭木頭淡香精

issey miyake三宅一生 木頭木頭淡香精
Instagram_isseymiyakeparfums

雖然三宅一生將這瓶歸類為男香,但這款帶有柑橘香調的柔和木質香其實超級適合女生!前調以多汁的葡萄柚融合著荳蔻精華譜出清新序幕,揉合大自然溫暖的雪松與檀香,沉靜且知性,香氣乾淨靈動,一年四季都適合使用。

前調:葡萄柚、荳蔻精華

中調:雪松、檀香

後調:海地香根草精華、廣藿香

Issey Miyake三宅一生 木頭木頭淡香精,50ml,NT1,599

冬日「雪松香水」推薦7:Jo Malone London 英國橡樹與榛果香水

jo malone 英國橡樹與榛果香水
Jo Malone

翠綠又爽脆的榛果,綴以欖香脂以及帶有木本氣息的香根草,宛如走在翠綠的苔蘚地毯上,配上烘烤橡樹的溫暖基調,洋溢充滿生意的大地氣息,平靜且沉穩。

前調:綠榛果

中調:雪松

基調:暖烘橡木

Jo Malone London英國橡樹與榛果香水,100ml,NT5,600

>> 仙女的頭髮都是香的!15支最新+人氣「髮香水」盤點,花香、木質調通通有

冬日「雪松香水」推薦8:Penhaligon's潘海利根 黑玫瑰雪松淡香精

penhaligon's潘海利根 黑玫瑰雪松淡香精
PENHALIGON'S

歐洲超熱銷的「黑玫瑰」系列香氛中的其中一款!故事開始於清新而充滿活力的佛手柑,以柔和的柑橘調開啟序幕,接著雪松伴隨著薰衣草、荳蔻、肉荳蔻和肉桂的辛香氣息層層繚繞,並以令人陶醉的沉香木、廣藿香結尾,輕盈又溫暖,是冬天必備的木質香。

前調:朗姆酒、桃子、藏紅花、小荳蔻

中調:弗吉尼亞雪松、乾果、肉桂、礦物元素、蠟菊

後調:阿特拉斯雪松、香草、廣藿香、零陵香豆、勞丹脂

Penhaligon's潘海利根 黑玫瑰雪松淡香精,100ml,NT7,899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冬日「雪松香水」推薦9:PRADA 鳶尾雪松精萃淡香精

prada 鳶尾雪松精萃淡香精
PRADA

女生們完全可以放心嘗試的中性香!清新和溫暖的平衡恰到好處,它不是那種濃烈又充滿禪意的木香,而是若有似無的木頭香氣,冬天擦會覺得溫暖舒適,夏天又不會覺得濃得薰人。

前調:雪松

中調: 柑橘

後調: 安息香、焚香

PRADA 鳶尾雪松精萃淡香精,100ml,NT6,700

冬日「雪松香水」推薦10:Burberry Hero 英雄神話淡香水

burberry hero 英雄神話男性淡香水
BURBERRY

這款香水融合三種雪松的溫暖香氣為特色!味道清新明亮,且能與任何風格的穿著搭配。香水在松針的活力香氣中開啟序幕,糅合著安息香和焚香,構成濃郁、深邃的迷人氣息。

瓶身以摩登的設計重新演繹 Burberry的同名香水,整體包裝以深橡木色和金色調為主,與瓶內香水的馥郁特質互相輝映。

前調:佛手柑

中調:杜松、黑胡椒

後調:阿帕拉契山脈雪松、阿特拉斯山脈雪松、喜馬拉雅山脈雪松

Burberry Hero 英雄神話淡香水,100ml,NT3,620

>> 男友、老公標配香!最適合送另一半的香水指南,Dior曠野之心、Tom Ford私人調香系列...一噴就超man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logo
Cosmopolitan Taiwan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焦點美妝

打亮技巧教學

彩妝新手友善!小紅書爆紅超簡單「6符號打亮法」填補凹陷、全臉提亮,再現澎潤立體顏!

「唇泥、唇釉」推薦

【夏日唇妝必備】9款夏日美色「唇泥、唇釉」推薦,低飽和雲霧柔泥,一秒視覺降溫!

a woman with her hand on her chin and another woman with her hand on her chin

顯小臉必學!有效修飾面寬,眼袋、淚溝看不見!女團感「眼下腮紅」正確畫法,三步驟營造夏日微醺撩人雙頰!

gidle專屬彩妝師傳授「韓式金字塔底妝」手法

4步驟畫出韓系水光肌! (G)I-DLE專屬彩妝師傳授「韓式金字塔底妝」手法,輕鬆畫出立體澎潤小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