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C位養成術】視覺上-5公斤!彩妝大師游絲棋傳授「小V臉修容法」4個小技巧+5款臉型圖解全攻略,秒變身立體混血臉

整容級的瘦臉技巧絕對要學起來!

By and Yuri Huang
c位養成術 彩妝師游絲棋傳授修容大法技巧 臉型 全攻略
Instagram_u.b1n, all brands

女明星小巧精緻的巴掌臉是每個女孩的夢想,然而,想要透過化妝技巧改善臉型缺陷、達到瘦臉的效果靠「修容」準沒錯! 無論你在意的是寬額頭、高顴骨、雙下巴、水腫問題...只要利用光影原理打造陰影感,就能視覺上「減5公斤」!本篇由專業彩妝大師「游絲棋」教你修修臉的4個技巧,搭配臉型圖解全攻略,你也能成為人人稱羨的小V臉。

>> 清透感眉毛當道!專業彩妝師教你三步驟打造韓星同款「透明仙女眉」

彩妝大師游絲棋分享「馬上瘦5公斤的修容大法」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專業彩妝師游絲棋近期在個人IG發影片分享修容秘訣,不管是臉鬆、臉垮,還是想瘦臉的女孩們,都可以透過這支影片學習最快速、簡易的修修臉技巧。

修容要修哪裡?5個臉型 x 修容範圍圖解

各臉型修容範圍
Instagram_wanna._b

化妝的目的是變漂亮,而修容顧名思義,是藉深色的修容粉來修飾臉部太寬、容易顯胖的區域,來打造陰影及輪廓線條

以下有5種亞洲人常見的臉型,可根據專家建議的修容範圍來進行修容,打造精緻小V顏。

臉型 x 修容圖解1:短圓臉

修容範圍 短圓臉
Little Red Book_350849990

典型的圓臉人,臉部的長寬距離幾乎一樣,因此在修容部分著重在髮際線、顴骨及下巴處,鼻影部分則可依個人需求增加。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臉型 x 修容圖解2:長臉

修容範圍 長臉
Little Red Book_350849990

為了修飾臉部看起來過長的感覺,髮際線及下巴的修容尤其重要,目的是讓臉型看起來圓潤一些,視覺上縮短額頭至下巴的距離。

臉型 x 修容圖解3:菱形臉

修容範圍 菱形臉
Little Red Book_350849990

菱形臉女孩最困擾的就是格外突出的顴骨,因此可於此處小範圍暈染,使顴骨不那麼明顯;額頭、下巴處則輕微帶過即可。

臉型 x 修容圖解4:方圓臉

修容範圍 方圓臉
Little Red Book_350849990

方圓臉介於「方臉」與「圓臉」之間,既擁有方臉骨感明顯的特徵,也有圓潤的臉部線條,修容重點在於修飾看起來方正的下顎線條,以及過於圓潤的髮際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臉型 x 修容圖解5:鵝蛋臉

修容範圍 鵝蛋臉
Little Red Book_350849990

鵝蛋臉可說是最理想的臉型,許多女星都是精緻的鵝蛋臉,臉部長、寬比例恰到好處!不過,鵝蛋臉也容易看起來腫腫、肉肉的,因此可多著重在髮際線、兩頰處進行陰影的打造。

小V臉修容技巧1:三角形區域修飾下顎線+顴骨

修容範圍 下顎線與顴骨
Little Red Book_zzzzzzyzzzzzzy

許多人都在意特別突出的顴骨以及雙下巴、下顎線,因此這兩個區域的修容尤其關鍵!以三角形區域劃分修容範圍,看起來自然不僵硬,越靠近臉部中央的部分顏色會越淡。

>> 2023整容級「層次剪」髮型推薦!修飾高顴骨、方圓臉

小V臉修容技巧2:修容粉從臉緣外側畫圓輕掃

修容技巧 由深到淺
Little Red Book_wangzai666

游絲棋老師提醒,用修容刷沾取深色修容粉後,請務必首先下筆在臉緣最外側的區域(無論是顴骨還是下顎線)!以打圓的手法暈染開來,剩下的餘粉再慢慢向臉部中央輕掃,製造漸層的陰影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小V臉修容技巧3:打造立體鼻影

修容技巧 鼻子山根
Little Red Book_949163046

想要鼻影自然的關鍵在於挑選的修容顏色,只要比膚色再深一點點的色選就行,不能選用像修下顎線、顴骨一樣的深色修容粉。

首先,以扁平的刷子沾取鼻影修容粉,從眼頭處輕輕暈染至山根處,除了可以打造立體的山根外,也能修飾水腫的泡泡眼。

修容鼻影
Little Red Book_949163046

再來,於鼻尖處兩側各畫上一個「ㄑ」字,讓鼻頭看起來小巧立體,又有精緻感!

修容鼻影
Little Red Book_949163046

游絲棋老師說,剩下的餘粉也不要浪費!可以輕掃在鼻子兩側,連接剛剛修過的山根與鼻頭處,看起來會更加自然、有層次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小V臉修容技巧4:高光打亮不能少

修容技巧 打亮
Little Red Book_604715160

除了刷上修容粉、為臉部製造陰影感之外,提亮也是很重要的步驟,這樣才會使臉部的深、淺色對比更加強烈!

選擇適合自己的提亮、打亮產品,搭配刷具,刷在臉部想要看起來澎潤的位置,如:眉骨、蘋果肌、鼻頭、人中及下巴處,是臉部轉動時最容易被光照耀、反射光澤的地方。

>> 彩妝師Alice傳授「高光打亮」秘訣!質地、臉型、技法全攻略

產品推薦:Benefit 夢遊仙境蜜粉精緻盒 #HOOLA 瑪奇朵蜜粉

benefit 夢遊仙境蜜粉精緻盒 hoola 瑪奇朵蜜粉
Benefit

Dcard美妝版超火紅的平價修容!Hoola是一款適合亞洲人、偏暖調的修容色,好暈染、顯色、不飛粉的優點讓它在修容界具有一席之地,拿來修飾臉頰、顴骨、下顎處自然不僵硬,唯獨鼻影有點不太適合。

Benefit 夢遊仙境蜜粉精緻盒 #HOOLA 瑪奇朵蜜粉,2.5g,NT720

產品推薦:NARS 3D立體霧光修容餅 #LAGUNA

nars 3d立體霧光修容餅
NARS

被廣大網友封為「V臉神器」!柔霧質地的暖銅色,與肌膚完美貼合,自然不突兀,宛如陽光灑下形成的陰影感。

NARS 3D立體霧光修容餅 #LAGUNA,NT1,40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產品推薦:THREE 凝光遊影修容盒

three 凝光遊影修容盒
THREE

打亮、修容二合一的彩妝盤!富含茶籽油、摩洛哥堅果油、荷荷巴油...等7種植物油成分,刷在肌膚上保濕不乾澀,卻擁有長久持妝力,宛如絲綢觸感的粉體,親膚又服貼。

由暖色調淺棕色與紅色調融合的深棕色粉體,搭配含有銀色、紅色、金色細膩珠光的輕裸色,可選擇將兩種顏色混刷,達到光影合一的層次感,也可分開使用。

THREE 凝光遊影修容盒,12g,NT2,000

產品推薦:Kanebo 佳麗寶 LUNASOL 晶巧柔膚修容餅(霓晶) #07金莎

kanebo 佳麗寶 lunasol 晶巧柔膚修容餅(霓晶) 07金莎
KANEBO

Lunasol今夏推出的限定款修容餅!#07金莎 是款帶有細緻金色珠光的裸膚色,適合拿來修鼻影,也能當作腮紅使用,打在蘋果肌上打造自然、澎潤的修修臉效果!

Kanebo 佳麗寶 LUNASOL 晶巧柔膚修容餅(霓晶) #07金莎,4.5g(不含盒),NT900

>> 最強「腮紅」攻略!腮紅選色關鍵+5大腮紅畫法公開

產品推薦:M.A.C 時尚焦點小眼影 #OMEGA

mac 時尚焦點小眼影 omega
MAC Cosmetics

雖然名為眼影,但實際上是超厲害的「鼻影神器」,能讓你找回你遺失已久的山根! 帶灰調的柔米褐色溫柔且自然,不顯髒、可多次疊擦不易失手,是款適合彩妝新手的瘦臉法寶。

M.A.C 時尚焦點小眼影 #OMEGA,1.5g,NT80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焦點美妝

打亮技巧教學

彩妝新手友善!小紅書爆紅超簡單「6符號打亮法」填補凹陷、全臉提亮,再現澎潤立體顏!

「唇泥、唇釉」推薦

【夏日唇妝必備】9款夏日美色「唇泥、唇釉」推薦,低飽和雲霧柔泥,一秒視覺降溫!

a woman with her hand on her chin and another woman with her hand on her chin

顯小臉必學!有效修飾面寬,眼袋、淚溝看不見!女團感「眼下腮紅」正確畫法,三步驟營造夏日微醺撩人雙頰!

gidle專屬彩妝師傳授「韓式金字塔底妝」手法

4步驟畫出韓系水光肌! (G)I-DLE專屬彩妝師傳授「韓式金字塔底妝」手法,輕鬆畫出立體澎潤小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