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超減齡「臥蠶」眼妝畫法!掌握4大眼妝重點,初學者也能簡單完成戀愛感無辜大眼

自然臥蠶是讓眼眸更迷人的關鍵!還有臥蠶筆推薦喔

By and Sophie Ku(Womens Health TW)
臥蠶畫法
IG:you_r_love/品牌官網

除了眼線、眼影,讓眼睛看起來更深邃動人的關鍵就是「臥蠶」!臥蠶有一種魅力,會讓人眼神自帶笑意並多了一份無辜可愛感!只要在畫眼妝時強調臥蠶的部分,眼眸也會變得更加有神!至於要怎麼畫才能畫得自然?這次請彩妝師Hang教大家幾個臥蠶妝重點吧!

臥蠶畫法重點1:畫假臥蠶必備輪廓色+打亮色眼影

臥蠶畫法
3CE官網

首先手邊要有適合打底的「霧面輪廓色眼影」,像是膚棕色或是適合打底加深輪廓的灰調大地色系。並依照喜歡的妝感「自然」或「搶眼」的風格,準備打亮色眼影。

臥蠶畫法重點2:依照希望妝感挑選打亮色

臥蠶
unleashia//Instagram

1.喜歡隱形臥蠶感:想要偽素顏感可用明亮色遮瑕膏;眼影的話可以找珠光細緻的膚金色或無珠光的粉膚色眼影。

2.想讓全世界看到我有臥蠶:可以找珠光顆粒比較粗一點的膚金色、粉膚色珠光眼影。

臥蠶畫法重點3:畫臥蠶的步驟&技巧

臥蠶畫法
Etude韓國官網

可以先把珠光臥蠶色眼影均勻薄刷畫在臥蠶處,讓臥蠶呈現自然膨潤的感覺,接著再用小刷子沾取霧面輪廓色,並在臥蠶下緣暈染出陰影,讓臥蠶處看起來更亮更立體。建議可以使用斜角眉刷或斜角眼線刷,會更好掌握臥蠶下緣的陰影線條!(步驟順序也可以對調)

下手一次不要太重,慢慢調整打亮與陰影的顏色,完成後的假臥蠶效果就會非常自然!而打亮的部分也不需要畫到整個下眼際,可以前段1/2或中段部分即可。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臥蠶畫法重點4:棕色眼線&眉筆也可以臥蠶輪廓

臥蠶
etudeofficial//Instagram

如果沒有適合的輪廓色眼影的話,顏色自然的棕色眼線或棕色眉筆也可以!輕輕畫在臥蠶下緣後,再用指腹稍微暈開即可!

想要更省時的話,現在也有許多彩妝品牌推出專用的臥蠶筆產品,很適合新手使用!

⚡️編輯推薦:KISSME花漾美姬 超!持久極細抗暈原生臥蠶筆(01裸膚粉)

臥蠶
品牌提供

0.4ml/NT$389
線上通路:POYA BUY寶雅線上買(獨家通路)

薄透粉膚色調,可以自然與肌膚融合,創造出帶有淡淡粉膚氣色的臥蠶隱影,打造彷彿原生般的臥蠶,立體放大雙眼!超持久配方,不暈染不顯髒,線條持久完美;0.1mm極細短筆尖,更能輕鬆描繪細緻線條。共有三種用法:打造豐滿臥蠶、加深雙眼皮、強化眉毛。

⚡️編輯推薦:KISSME花漾美姬 超!持久極細抗暈眼線液筆 鑽光系限定色(06雪莉粉)

臥蠶
品牌提供

0.5ml/NT$469

全台首支液態速乾的珠光眼線液筆能為眼頭眼尾、眼瞼下至、眼褶輪廓線勾勒出細緻的珠光亮片線條,創新珠光液體調節裝置,實現滑順顯色的效果,以液態速乾的細緻珠光為眼妝細節打造亮點,為眼部細節創造電腦AI的鑽石光!與日本同步上市的「06雪莉粉」可提亮臥蠶增添好氣色。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編輯推薦:Visée印象大眼雙效筆

臥蠶
品牌提供

0.4g/NT.390

以陰影色眼線液及豐潤遮瑕筆的組合技,打造自然雙眼皮及臥蠶的2in1雙效眼妝筆。

「陰影色眼線液」(透感淺棕色)融入膚色的極薄呈色,能描繪出臥蠶下方及雙眼皮線的自然陰影。添加極線持久成分,動作頻繁的眼部也能長時間維持美麗線條。韌度適中的柔彈筆芯,能自由描繪理想中的線條。

「立體豐潤遮瑕筆」(明亮裸杏色)無珠光的明亮裸杏色打造更具真實感的自然立體感。添加柔滑服貼成分,塗抹當下能輕鬆延展,放乾後與肌膚緊密貼合,維持宛如剛上妝的美麗妝容。

使用方式:將遮瑕筆轉出約1mm描繪於想賦予膨潤感的部位後,再使用眼線液勾勒陰影。描繪後立即用指腹暈染更能呈現自然妝感。

臥蠶畫法重點5:除了眼影,也可使用打亮眼影棒

臥蠶
unleashia//Instagram

同樣的,除了珠光色眼影,使用眼影棒/筆的效果也很不錯!濕式質地可以讓粉體更加服貼。顏色一樣選擇粉膚色、膚金色等自然色調,看起來閃耀有神不突兀!

臥蠶畫法重點6:加強打亮、讓眼神更迷人

臥蠶
etudeofficial//Instagram

可以再沾一點珠光臥蠶色,加強提亮在中段,自然的強調出臥蠶的立體度。如果是喜歡搶眼打亮感的人,則可以先用細緻珠光臥蠶色打底,並在最後中段打亮時再使用粗顆粒的珠光色,這樣眼妝既有重點又不會太過誇張。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臥蠶畫法重點7:畫假臥蠶的 NG 行為

臥蠶
you_r_love//Instagram

千萬不要為了讓臥蠶看起來更明顯,而用很深的顏色將臥蠶下緣的陰影打深,只為了凸顯臥蠶膨膨的感覺。太過突兀的下緣陰影反而會造成眼下有眼袋的錯覺,而且會很不自然。

臥蠶畫法重點8:關於畫臥蠶妝最重要的一點

臥蠶
you_r_love//Instagram

畫假臥蠶最重要的就是「自然度」,自然的臥蠶才能讓面相看起來人很好、很親切;太誇張的臥蠶妝反而會有距離感,產生不易親近的印象。

本篇採訪:彩妝師「航航 HAng」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擁有化妝、髮型8年資歷,擅長乾淨、脫俗的氣質妝感,是許多藝人、潮模指定妝髮師!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C位養成術】清透感眉毛當道!淺色、毛流感是關鍵,專業彩妝師教你三步驟打造韓星同款「透明仙女眉」

【2023粉底推薦】夏日光澤奶油肌首選!蘿拉蜜思、GA、Valentino...控油抗汗超持妝,此生不能沒有的冠軍粉底《壞媽媽》安恩真爆紅!

透明感「內雙眼皮」狐系眼妝解析,避開6大眼妝誤區,不再泡泡眼、小眼睛瞬間放大十倍

From: Women's Health TW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焦點美妝

打亮技巧教學

彩妝新手友善!小紅書爆紅超簡單「6符號打亮法」填補凹陷、全臉提亮,再現澎潤立體顏!

「唇泥、唇釉」推薦

【夏日唇妝必備】9款夏日美色「唇泥、唇釉」推薦,低飽和雲霧柔泥,一秒視覺降溫!

a woman with her hand on her chin and another woman with her hand on her chin

顯小臉必學!有效修飾面寬,眼袋、淚溝看不見!女團感「眼下腮紅」正確畫法,三步驟營造夏日微醺撩人雙頰!

gidle專屬彩妝師傳授「韓式金字塔底妝」手法

4步驟畫出韓系水光肌! (G)I-DLE專屬彩妝師傳授「韓式金字塔底妝」手法,輕鬆畫出立體澎潤小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