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瞬間減齡10歲!小紅書超火「三角形提拉修容法」徹底KO淚溝、法令紋,搞懂遮瑕技巧不用靠醫美

修修臉的小心機務必學起來~

By and Yuri Huang
小紅書超火三角形提亮法 2023遮瑕產品推薦
小紅書, all brands

25歲過後,臉部肌膚隨著膠原蛋白的流失,淚溝、法令紋、木偶紋漸漸浮現。除了透過醫美來改善臉部老化,其實,只要學會化妝技巧,也能達到醫美等級的澎潤效果!

本篇手把手教你小紅書超火的「三角形提拉修容法」,利用光影原理,針對臉部凹陷、暗沉處進行提亮,你也能回歸宛若20歲的緊緻少女顏!

>>【C位養成術】彩妝師Alice傳授「高光打亮」秘訣!質地、臉型、技法全攻略

三角形修容法前置作業:完成遮瑕+底妝

step1 打好底妝
Little Red Book_180203902

若要完整遮蓋臉部瑕疵,可以選擇在底妝前遮瑕, 可使用校色原理,以橘色系遮瑕膏處理眼下暗沉問題;以青綠色遮蓋泛紅...

再來,以平常的上妝方式將底妝完成,記得先不要鋪上蜜粉及定妝噴霧!

>> 最完整「遮瑕技巧、校色方法」總整理!黑眼圈、淚溝、痘痘怎麼遮才正確?

三角形修容法重點1:遮蓋臉部暗沉、凹陷處

三角形
Little Red Book_495461291

第一步驟先遮蓋臉部暗沉、凹陷處,達到澎亮效果,這部分共有三大重點區塊,分別是淚溝處、鼻翼連接法令紋處及嘴角木偶紋處

記住,提亮的重點是「面」不是線,因此需要均勻填滿凹陷的三角形的區塊,並暈染開來,才能達到視覺上的澎潤效果。

三角形修容法Step1:遮蓋淚溝凹陷處

淚溝
Little Red Book_495461291

第一步驟先遮蓋凹陷的淚溝處:

  • 從淚溝起點畫一條線連接淚溝終點
  • 淚溝起點向下,延著鼻背畫條直線
  • 連接淚溝終點處,形成一個小三角形
  • 用淺色遮瑕膏均勻填滿三角區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三角形修容法Step2:遮蓋法令紋凹陷處

法令紋
Little Red Book_495461291
  • 找到法令紋起點,向斜下方畫一條線連接法令紋終點
  • 法令紋起點向下繞過鼻翼,劃出一條弧線
  • 在鼻翼下方,畫一條橫線,連接以上兩條線,形成小三角形
  • 用淺色遮瑕膏均勻填滿三角區域

三角形修容法Step3:遮蓋嘴角木偶紋暗沉

嘴角木偶紋暗沉
Little Red Book_495461291
  • 可以先張開嘴巴,找到木偶紋的位置
  • 從木偶紋起點畫一條斜線連接木偶紋終點處
  • 木偶紋終點處,畫一條橫線連接嘴唇下方陰影處
  • 畫一條線連接以上兩條,形成小三角形
  • 用淺色遮瑕膏均勻填滿三角區域

三角形修容法重點2:拉提眼周

三角形提亮法
Little Red Book_492346842

除了遮蓋臉部暗沉、凹陷處,可額外將淺色遮瑕膏上在眼尾三角區域、眉頭下方及眉尾下方,這樣有拉提、提亮眼周的效果!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三角形提亮法
Little Red Book_412262250

完成以上步驟後會長這樣,之後就可以用粉撲、刷子將遮瑕膏均勻 暈染開來。

*若擔心肌膚乾燥卡粉,可噴點保濕噴霧再進行暈染。

三角形ba圖
Little Red Book_388338370

暈染完就大功告成,可依喜好噴上定妝噴霧或壓上蜜粉。

可以看到下圖,使用三角形提亮法不僅能加強淚溝、法令紋與嘴角的遮瑕效果,還能使整體臉型輪廓更加立體,是超低調的修容大法。

產品推薦:Giorgio Armani 超持妝絲絨水慕斯遮瑕精萃

giorgio armani 超持妝絲絨水慕斯遮瑕精萃
Giorgio Armarni

GA今年夏天新推出的「修片神器」!添加「超輕潤精華油」,打造服貼不卡紋的絕佳延展性及保濕力,奶霜狀質地輕盈薄透,富含「濃郁遮瑕色彩粒子」,一抹就能完美遮蓋眼下黯沉與肌膚瑕疵,創造絲絨般的高遮瑕微霧妝效。

今年更推出全新#6號色,全系列共有7種色選可以挑選,除了遮瑕外也可充當修容、提亮色使用。

Giorgio Armani 超持妝絲絨水慕斯遮瑕精萃,NT1,50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產品推薦:Sisley 植物完美修妍精華筆

sisley 植物完美修妍精華筆
Sisley

修護系保養型遮瑕首選!Sisley認為,上妝是頂級保養修護的延續,而且若遮瑕膏成分不天然,恐越遮肌膚問題越多...因此特別添加「天然紅沒藥醇」可舒緩、改善肌膚乾燥脫皮問題,更有減緩紋路、舒緩痘痘的功效。

另外,更添加「維生素E衍生物」來維持肌膚的保水度;採雙頭筆狀設計,不僅方便攜帶,更輕鬆好上手,尖端筆頭可以精準塗抹在肌膚瑕疵處,另一端的氣墊海棉棒則可輕鬆將遮瑕膏塗抹開來,講究細節的設計非常貼心!

Sisley 植物完美修妍精華筆,NT1,800

產品推薦:1028 PRO FIX 修片狂校色遮瑕盤 EX

1028 pro fix 修片狂校色遮瑕盤 ex
1028

針對淚溝、黑眼圈、蠟黃暗沉、凹陷所設計的「臉部校色遮瑕盤」!1028考量台灣高溫濕黏的天氣,於今夏新推出的新品中添加「控油保濕雙重持妝因子」,一抹收乾緊緊融合肌膚,遮蓋瑕疵不易脫妝,膏霜狀質地遮瑕力優秀,擁有防水、防油、抗摩擦的特性,讓你輕輕鬆鬆就能打造微濾鏡的原生美肌。

1028 PRO FIX 修片狂校色遮瑕盤 EX,NT420

產品推薦:M.A.C 超持妝六色遮瑕盤

遮瑕盤
MAC

4色遮瑕 x 2色提亮設計,痘疤、泛紅、黑眼圈都能一秒隱形!建議用手指沾取,以指腹的溫度融化遮瑕膏體,再搭配刷具遮瑕,只要薄博一層就能完美遮蓋瑕疵,且長時間不脫妝、卡粉,是重度黑眼圈患者的福音!

這盤也是編輯的愛用品之一,我認為這盤的 #Light色號特別適合亞洲人膚色,保濕度也很優秀,即便是容易乾燥的眼下也不易卡粉,遮瑕力更是沒話說~

M.A.C 超持妝六色遮瑕盤,NT1,75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產品推薦:TOM FORD 時尚柔霧高訂遮瑕膏

tom ford 時尚柔霧高訂遮瑕膏
TOM FORD

TOM FORD採用獨家的「3D立體柔霧科技」使它擁有高遮瑕的霧面妝效,奢華的奶油霜狀質地如空氣般輕盈、不厚重,能輕鬆遮蓋瑕疵、黑眼圈、黑斑等膚色不均的部位。

富含「玻尿酸」及「維他命 E」,邊上妝邊為肌膚補充水分,服貼水潤、不卡紋且持久不脫妝。

TOM FORD 時尚柔霧高訂遮瑕膏,NT2,500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焦點美妝

打亮技巧教學

彩妝新手友善!小紅書爆紅超簡單「6符號打亮法」填補凹陷、全臉提亮,再現澎潤立體顏!

「唇泥、唇釉」推薦

【夏日唇妝必備】9款夏日美色「唇泥、唇釉」推薦,低飽和雲霧柔泥,一秒視覺降溫!

a woman with her hand on her chin and another woman with her hand on her chin

顯小臉必學!有效修飾面寬,眼袋、淚溝看不見!女團感「眼下腮紅」正確畫法,三步驟營造夏日微醺撩人雙頰!

gidle專屬彩妝師傳授「韓式金字塔底妝」手法

4步驟畫出韓系水光肌! (G)I-DLE專屬彩妝師傳授「韓式金字塔底妝」手法,輕鬆畫出立體澎潤小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