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C位養成術】彩妝師Alice傳授「高光打亮」秘訣!質地、臉型、技法全攻略,畫出仙女蘋果肌讓你一秒站C位

臉上有高光就是不一樣!

By and Yuri Huang
彩妝師alice專訪 打亮技巧 產品挑選 質地 推薦
all brand

想要擁有立體精緻的五官,掌握臉部的明暗對比是關鍵。如何透過打亮及修容的搭配來達到視覺上的完美比例?澎潤的蘋果肌、翹鼻、豐厚唇珠都有你所不知的小技巧,本篇特別專訪A.M. Fairyland品牌創辦人,同時也是許多名人的御用彩妝師Alice來為大家解密「仙女的提亮攻略」,讓你能在人群中脫穎而出站上C位。

>> 最強「腮紅」攻略!腮紅選色關鍵+5大腮紅畫法公開

「打亮」為什麼如此重要?

打亮的重要性
小紅書_美美的小蕾蕾

Alice老師表示,臉上的光澤感是吸睛的關鍵!除此之外,正確的打亮技巧更有助於修飾臉型、打造輪廓的立體度,也是精緻妝容的最後一個步驟。

打亮產品怎麼選?不同質地的差別?

打亮產品怎麼選 質地介紹
A.M. Fairyland

Alice老師指出,市面上的打亮產品可以大致分為兩種質地,分別是膨潤霧光水潤珠光。而兩種質地的使用方式與位置也不盡相同。

  • 膨潤霧光:

專門針對臉部凹凹的陰影感,例如淚溝、蘋果肌不飽滿的狀態,可使用霧面質地、淺粉米膚色的打亮產品,讓臉型立體起來,讓臉部更飽滿,瞬間拉提感效果超好!

  • 水潤珠光

主要打在臉部轉折處的位置,在擺動臉部時就會形成耀眼迷人的細緻光芒,讓妝感細緻度大幅提升!Alice老師推薦,珠光打亮非常適合選擇淺香檳金色系。

「打亮」到底要畫在那些位置?

打亮位置
小紅書_小蜗周周

一般來說,打亮的位置通常位在眉骨、顴骨、山根、鼻頭、人中及下巴處,是臉部轉動時最容易被光照耀、反射光澤的地方。

不過,若是想要百分百修飾臉型輪廓、加深陰影及澎亮感,則需要搭配修容產品一同使用,並配合各臉形的優點、缺點去做技法上的調整。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避免臉部成為「反光板」的技巧、注意事項

打亮地雷 避免成為反光板的技巧
小紅書_ 小蜗周周

「打亮」雖然是增添妝容亮點的步驟,但若位置不對、技巧錯誤,很容易讓整張臉看起來超像「反光板」,沒有修飾功能還反而超突兀!

Alice老師建議,盡量避免將珠光打亮產品上到臉部中央區,因為通常臉頰毛孔較粗大,珠光反而超顯毛孔,這樣一來會妝效質感就會大幅降低,形成顯油光的反效果!

另外,臉部凹凹陰影感的部位,如法令區凹陷、眼下凹陷處,也盡量避免使用珠光,這些地方要使用讓臉部立體弧度質感提升的霧面質地打亮,才是上上策。

【不同臉型的打亮技巧】

打亮 x 修容更加分!修飾臉型的完美搭配

方形臉

打亮技巧 方形臉
小紅書_斯佳
  • 修容:下顎、臉外緣處大面積修容
  • 打亮:集中在臉部中央:額頭、蘋果肌、鼻頭及下巴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長臉

打亮技巧 長臉
小紅書_斯佳
  • 修容:下巴及額頭,增加陰影,縮短臉的長度
  • 打亮:集中在臉部的兩側顴骨、額頭、淚溝及下巴

心形臉

打亮技巧 心形臉
小紅書_斯佳
  • 修容:額頭兩側、臉頰兩側外緣、下巴
  • 打亮:集中在臉部中央,額頭、鼻頭、法令紋

圓臉

打亮技巧 圓臉
little red book_斯佳
  • 修容:髮際線兩側、臉頰兩側下緣
  • 打亮:大範圍掃在蘋果肌、額頭、鼻頭、下巴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倒三角臉

打亮技巧 倒三角臉
小紅書_斯佳
  • 修容:額頭大面積修容,以縮減額頭過寬的視覺效果
  • 打亮:下顎處、蘋果肌大面積提亮,鼻子、額頭中央些許

鑽石臉

打亮技巧 高顴骨鑽石臉
little red book_斯佳

修飾突出的高顴骨。

  • 修容:顴骨外側、下巴
  • 打亮:額頭、顴骨下緣C字、唇下C字

A.M. Fairyland 產品推薦:A.M. Fairyland 不關燈・澎潤提亮液

產品推薦:A.M. Fairyland 不關燈・澎潤提亮液

A.M. Fairyland 產品推薦:A.M. Fairyland 不關燈・澎潤提亮液

立即購買
Credit: Instagram_alice95

輕輕一點就超閃耀!專業彩妝師Alice的彩妝品牌「A.M. Fairyland」推出全新重磅新品,夢幻包裝宛如一隻魔法棒,聚焦底妝,散發立體澎潤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不關燈・澎潤提亮液 質地介紹
Instagram_alice95

液態質地、輕薄服貼,建議可以使用在眼下三角、鼻樑、下巴等重點提亮部位,並可加強淚溝的陰影區,讓臉部輪廓更加平滑、飽滿,使你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

A.M. Fairyland 不關燈・澎潤提亮液/共3色,3.5ml,NT520

Alice老師親授打亮秘訣

am fairyland 不關燈・澎潤提亮液 老師建議
Instagram_alice95

這款是「霧面的液態打亮」,適合作為底妝、蜜粉之前的最後一個步驟,上在眼下小三角位置,這部分只要飽滿,視覺焦點會有減齡、小五歲的神秘錯覺!

色號推薦:

提亮蘋果肌的透明亮白感,可選用 #01 PINK粉

局部使用於眼下三角區,修飾眼周或校色泛紅,推薦 #02 YELLOW黃

局部加強使泛紅肌膚更加明亮無瑕、淚溝困擾,白皙膚色請選用 #01 PINK粉;一般膚色請選用 #03 BEIGE膚

OFRA 產品推薦:OFRA 激光打亮盤

產品推薦:OFRA 激光打亮盤

OFRA 產品推薦:OFRA 激光打亮盤

Credit: Instagram_ofracosmetics_taiwan

紅遍全球的OFRA打亮盤真的是每個女孩都該有一顆!以往都要透過歐美代購,現在台灣就有專櫃可以試色、購買。偷偷說,編輯化妝桌上長期御用的粉狀打亮也是它,光澤感超強,走在路上回眸率百分百!

最熱賣且最適合亞洲人的的三個色號分別是:

陽光大道-偏金黃色調,適合健康膚色女孩
星砂島嶼
-經典香檳金,台灣多數女生屬亞洲偏白膚色,無腦入門款就選它
枕邊情話
-偏粉珠光色,仙氣、少女感、好氣色的首選

OFRA 激光打亮盤(單色),NT1,19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M.A.C Cosmetics 產品推薦:M.A.C 超激光炫彩餅 #DOUBLEGLEAM

產品推薦:M.A.C 超激光炫彩餅 #DOUBLEGLEAM

M.A.C Cosmetics 產品推薦:M.A.C 超激光炫彩餅 #DOUBLEGLEAM

Credit: M.A.C Cosmetics

小紅書超火的生薑高光!百搭的香檳金,適合所有膚色的女孩,也不挑場合及妝感,獨特「奶油粉配方」超服貼,讓你從早到晚都超耀眼!

M.A.C 超激光炫彩餅 #DOUBLEGLEAM,NT1,550

Bobbi Brown 產品推薦:Bobbi Brown 金緻美肌粉

產品推薦:Bobbi Brown 金緻美肌粉

Bobbi Brown 產品推薦:Bobbi Brown 金緻美肌粉

Credit: Bobbi Brown

說到打亮餅,絕對少不了Bobbi Brown的「五花肉打亮 」!由珍珠白 mix 香檳粉的完美搭配,讓光澤富有絕美層次感。細緻高閃鑽石光粉末不顯毛孔,乾濕兩用,使用沾濕的刷具上妝,光澤感會更強烈。

Bobbi Brown 金緻美肌粉,NT2,100

Chanel 產品推薦:Chanel香奈兒 水潤聚光棒

產品推薦:Chanel香奈兒 水潤聚光棒

Chanel 產品推薦:Chanel香奈兒 水潤聚光棒

Credit: Chanel

小香超熱銷的水光肌魔法棒!水潤膏狀質地能與肌膚完美貼合,如同天生皮膚散發出的自然光澤。且體積小攜帶超方便,2023春夏更推出全新色選-粉漾光,玫瑰粉色畫上臉少女感十足。

Chanel香奈兒 水潤聚光棒,NT1,62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焦點美妝

打亮技巧教學

彩妝新手友善!小紅書爆紅超簡單「6符號打亮法」填補凹陷、全臉提亮,再現澎潤立體顏!

「唇泥、唇釉」推薦

【夏日唇妝必備】9款夏日美色「唇泥、唇釉」推薦,低飽和雲霧柔泥,一秒視覺降溫!

a woman with her hand on her chin and another woman with her hand on her chin

顯小臉必學!有效修飾面寬,眼袋、淚溝看不見!女團感「眼下腮紅」正確畫法,三步驟營造夏日微醺撩人雙頰!

gidle專屬彩妝師傳授「韓式金字塔底妝」手法

4步驟畫出韓系水光肌! (G)I-DLE專屬彩妝師傳授「韓式金字塔底妝」手法,輕鬆畫出立體澎潤小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