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2023香水推薦】34款質感秋冬香水, LE LABO 薰衣草 31、CREED 緋夜玫瑰...一噴好人緣、氣質秒提升

香水也準備換季了!

By and Yuri Huang
2023香水推薦
all brands

適合燭光晚餐、各種派對的秋冬時節來臨,不只衣櫥,身上的香味也要開始換季!2023年各大香水廠牌推出許多新品,Miller Harris 夜曼陀羅淡香精、Jo Malone英國梨與甜豌豆香水、嬌蘭花草水語木質調系列、CREED 緋夜玫瑰、香奈兒綠色輕盈香水、LE LABO 經典淡香精 薰衣草 31、無論你喜歡優雅的花香調、沉穩木質調、活力果香調,還是約會必備的斬男香...Cosmopolitan全都幫你完整整理,請務必收藏!

>> 16款「人氣經典香水」推薦,花香調、柑橘調都是此生必須擁有的香味

2023香水推薦:LE LABO 經典淡香精 薰衣草 31

le labo 經典淡香精 薰衣草 31
Cosmopolitan Taiwan

打破你對薰衣草的既定印象!這是LE LABO既「末茶 26」後新推出的常態香水,「薰衣草31」不同於那些一般的薰衣草香氣製品,選用生長於海拔1000公尺以上的「真正薰衣草」,較市面上常見、多半生長於海拔400至500公尺地區的「醒目薰衣草」來說,香氣較為溫潤、迷人。

le labo 薰衣草31
Cosmopolitan Taiwan

以佛手柑和橙花精油的鮮活清新、琥珀及麝香的複雜氣息,襯托薰衣草最純淨的香氣,再搭配陵香豆的溫暖調性,以及琥珀、麝香、苔蘚的木質大地氣息,展露Le Labo經典的溫暖香氣。

LE LABO 經典淡香精 薰衣草 31,50ml,NT7,250/ 100ml,NT10,300

2023香水推薦:CREED Carmina 緋夜玫瑰

creed carmina 緋夜玫瑰
CREED

玫瑰控一定要收藏這支!英法百年皇室御用香氛品牌CREED以最稀有、只在南法格拉斯小鎮生長的「五月玫瑰」為香氣主角,珍稀的五月玫瑰只在每年的五月盛開,並只有短短三週的花期,香氣濃郁而奔放,堪稱玫瑰中的極品,帶有甜美清新的蜂蜜香甜及通透明亮的綠意,是一支層次感相當豐富的香氣。

香調:花香調、木質調、琥珀調

前調:粉紅胡椒、黑櫻桃、藏紅花

中調:五月玫瑰、紫羅蘭、牡丹

後調:羊絨木、琥珀、麝香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creed carmina 緋夜玫瑰
CREED

「緋夜玫瑰」設計靈感源自於品牌於19世紀的華麗訂製禮服,捕捉當時裁縫圖稿中勇於冒現的勇敢女性,也在香水的調配、外包裝上都注入這種女力精神,盼所有噴上它的女性都能散發他們獨特魅力。

CREED Carmina 緋夜玫瑰,30ml,NT$7,380 / 75ml,NT11,800

2023香水推薦:Miller Harris 夜曼陀羅淡香精

miller harris 夜曼陀羅淡香精
MILLER HARRIS

花香調原來也能如此有個性?注重調香與藝術結合的Miller Harris推出全新「夜曼陀羅淡香精」,它聞起來既是花香,也是木質香,是一款兼容並蓄的中性香氣。

靈感源自於只在夜裡開花的「夜曼陀羅」,這種花又稱「月光花」或「夕顏」,如暗夜裡的一線光明,強大而優雅,隨著夜色昏暗才揭開一天的序幕,欣然沈醉於優雅馥郁的香氛中,是款迷人、略帶神秘感的約會香水。

miller harris 夜曼陀羅淡香精
MILLER HARRIS

香調:花香木質調

前調:晚香玉、曼陀羅、粉紅胡椒、依蘭依蘭

中調:沒藥、祕魯香脂、焚香、岩薔薇

底蘊:麝香、琥珀、中國雪松、海地岩蘭草、阿米香樹

Miller Harris 夜曼陀羅淡香精,100ml,NT7,00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3香水推薦:Aesop 烏拉諾香水

aesop 烏拉諾香水
AESOP

Aesop於今夏推出〈虛實之境〉系列香水的最終章「烏拉諾香水」!虛實之境系列靈感來自於超越直覺感知的世界,希望能展示氣味背後的感官世界,讓人徜徉於真實與想像之間的空間。

該系列每款香水均突破傳統香調框架、沒有性別之分,且均出自調香師Barnabé Fillion之手,可以說是相當獨特並具蒐藏價值。

aesop 烏拉諾香水
Aesop

烏拉諾香水以柑橘調的「苦橙」揭開序幕,並帶出「欖香脂辛香」的綠意活力氣息,以及近乎樟木般的「薰衣草」清新香氣。

在前調逐漸退去後,溫暖芳香草本「洋甘菊」,交織著「乾草」、馥郁「樹脂」香調的乳香隨之而來,並以溫暖、深沉的「廣藿香」作結,暗示寂靜下巨石的月光投影是虛實之境的最後一幕。

這是一款完美融合木質、樹脂、辛香香調的香水,推薦給個性鮮明、不喜歡撞香的女孩們。

Aesop 烏拉諾香水,50ml,NT5,600

2023香水推薦:愛馬仕 絲意系列 TUTTI TWILLY D’HERMÈS 淡香精

愛馬仕 絲意系列 tutti twilly d’hermès 淡香精
Hermes

氣質小白帽推新品!這款淡香精是由愛馬仕專屬調香師Christine Nagel專為女孩調配的精緻香氛,將獨特的生薑香調從根部蔓延到花瓣,並結合令人振奮的荔枝與麝香調,聞起來清新香甜,充滿活力,能盡情綻放你的大膽自信。

愛馬仕 絲意系列 TUTTI TWILLY D’HERMÈS 淡香精,50ml,NT4,200

2023.09 全球愛馬仕精選銷售據點 全新上市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3香水推薦:Jo Malone London英國梨與甜豌豆香水

jo malone 英國梨與甜豌豆香水
Jo Malone

以Jo Malone London最暢銷的「英國梨」香調為靈感延伸,揉合清爽的「甜碗豆花」,散發清甜又優雅的迷人香氣,初秋的甜美滋味就交給它!

品牌選用百搭、不分性別又可跟任何香調進行搭配英國的「威廉梨」,並以100%的天然萃取技術,留下顆顆新鮮的梨子精華。而甜碗豆則具有嬌嫩的繽紛色彩,與「麝香」、「英國梨」搭配,讓你化身最夢幻、唯美的女主角!喜歡英國梨與小蒼蘭的朋友絕對要靠櫃聞看看這款~

前調:威廉梨

中調:甜豌豆

基調:白麝香

Jo Malone London英國梨與甜豌豆香水,30ml,NT2,800 / 50ml,NT3,850 / 100ml,NT5,600

2023香水推薦:嬌蘭 花草水語淡香精 木質調系列

嬌蘭 花草水語淡香精 木質調
GUERLIAN

花草水語系列香氛自1999年問世以來就一直是嬌蘭家的熱門商品,今年秋天更以「木質調」為主軸,設計出3款嶄新的香氛加入花草水語的行列!

嬌蘭 花草水語沉香柚木淡香精

嬌蘭 花草水語沉香柚木淡香精
GUERLIAN

以清新、活力滿滿的「日本柚子」揭開序幕,宛如一縷耀眼光芒劃過天際,穿越森林、照亮深處。接著,木質調主軸漸漸浮現,沉著穩重的「沉香木」搭配溫暖而乾燥的「雪松」香調,展現出木質調的莊嚴宏偉及層次感。

嬌蘭 花草水語沉香柚木淡香精,75ml,NT4,80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嬌蘭 花草水語煦木香草淡香精

嬌蘭 花草水語煦木香草淡香精
GUERLIAN

「嬌蘭香草酊」是自高品質的有機豆莢中精萃而成的香酊,也是貫徹這款淡香精的主要香調;而「香草」則是嬌蘭代表性香氣中的重要成分,隨著時間的淬鍊,逐漸形成馥郁香甜的木質香氣。

另外,它更揉合了西嘉島的代表性花朵「蠟菊」,與香草酊形成芳香二重奏,呈現活潑、個性鮮明的印象,如同夏日海水輕打上岸般充滿活力與希望,也是一款全年皆適用的鹹味迷人香氣。

嬌蘭 花草水語煦木香草淡香精,75ml,NT4,800

嬌蘭 花草水語薔薇之木淡香精

嬌蘭 花草水語薔薇之木淡香精
GUERLIAN

是氣質小姐姐最愛的「玫瑰木質調」香氛! 採用來自土耳其的玫瑰原精,其原料萃取自大馬士革玫瑰的花瓣,獨一無二,並伴隨著蜂蜜的香氣,散發天然又迷人的花香氣息。

首先,以「佛手柑皮」與神祕的「薔薇木」作為開場,揉合「檸檬」的清新與檀香調的「芫荽」,優雅地構建出這款迷人香氛,強悍卻溫柔並濟,具女人味卻又不過度陰柔,進可攻退可守。

嬌蘭 花草水語薔薇之木淡香精,75ml,NT4,800

2023香水推薦:香奈兒CHANCE綠色輕盈香水

香奈兒chance綠色輕盈香水
Chanel

「輕盈香水」是介於香水與淡香水之間恰到好處的濃度,不過度濃厚卻清新持久,屬清新的木質香調。首先,以柑橘檸檬香氣撲鼻而來,中調的茉莉花香溫柔有氣質,多了明亮飽滿的感覺,再以柚木的琥珀氣息點綴,充滿活潑奔放的正能量。

香奈兒CHANCE綠色輕盈香水,100ml,NT6,40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3香水推薦:LE LABO 城市限定系列 上海 末藥55(MYRRHE 55)

le labo 城市限定系列 上海 末藥55myrrhe 55
Le Labo

末藥是這款創作的「核心」香味,是一種帶有濃郁甘草香氣的梵香氣味,而在中國傳統醫藥上,末藥被用作「活血劑」。因此,用此元素來呈現中國味十足的上海是再適合不過了!

末藥55低調卻優雅,散發現代而富創意的古典主義,由茉莉、廣藿香結合沉香、龍涎香及麝香,是一款優雅的麝香柑苔調香水,融合深沉與閃亮、傳統與創新,令人耳目一新,香氛迷務必要前往專櫃試聞看看!

LE LABO 城市限定系列 上海 末藥55淡香精,100ml,NT17,000

2023香水推薦:歐舒丹 桂花精油香水

歐舒丹 桂花精油香水
L'OCCITANE

因應高級優雅的「靜奢」風潮,歐舒丹在迷人的神秘秋天前夕,以清幽雅致的桂花為主角,設計一款雅致的氣質香氛。

以苦橙、西洋梨、杏桃等令人愉悅的清新果香開啟,令人聯想到秋天收成後的滿溢欣喜,緊接著馥郁的桂香隨之綻放,揉合鈴蘭、小蒼蘭及胡蘿蔔籽,帶來一股優雅芬芳,最後以雪松、檀香和琥珀麝香的木質調為底蘊,為清新花果調更添一抹如麂皮般溫潤的雅致香氣。

富含保養成分「沙棘果油」與「向日葵籽油」,高抗氧化力、保濕柔潤,無論是噴在頭髮、身體上皆適合,舉手投足、輕擺髮絲都能散發著高貴優雅的氣息~

前調:苦橙、西洋梨、杏桃

中調:鈴蘭及小蒼蘭、桂花、胡蘿蔔籽

基調:雪松、檀香、琥珀麝香

歐舒丹 桂花精油香水,50ml,NT2,350

2023香水推薦:TOM FORD 私人調香系列 澄金琥珀

tom ford 私人調香系列香水 澄金琥珀
TOM FORD

以希臘的自然景緻為設計靈感,想像古銅色的落日在海面上反射出的絕美琥珀光芒,充滿濃濃的夏日度假氣息,是一款非常親切的中性香氛。

揉合晚香玉的濃郁花香、琥珀的溫暖和檀香的沉穩,性感中帶點成熟的魅力,接著聞到白夜香的清新及安息香的神秘尾韻,相當耐人尋味。

主要香調:白夜香、檀木、安息香


TOM FORD 私人調香系列 澄金琥珀,50ml,NT9,85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3香水推薦:Miller Harris 伊島聖果淡香精

miller harris 伊島聖果淡香精
10/10 APOTHECARY

巧妙地平衡木質調、清新海洋香與柑橘,噴上宛如列遊創造力十足的希臘波西米亞天堂,充滿靈性,沉浸在慵懶慢活的氛圍。

來自英國的頂級奢華香氛品牌Miller Harris更落實環保,使用鼠尾草精油的副產物「有機鼠尾草純露」與永續木材「橡木」,讓你追求時尚的同時也可以愛地球。

miller harris 伊島聖果淡香精
10/10 APOTHECARY

「伊島聖果淡香精」是調香師Emilie Bouge的作品,靈感來自於伊茲拉島的自然野性之美,有「愛琴海珍珠」的美稱。

前調:佛手柑、希臘藏紅花、小荳蔻、生薑、檸檬、希臘茴香酒香調

中調:無花果、晚香玉、海鹽、鼠尾草、海洋香調、紫茉莉

底蘊:橡木、檀香、龍涎香、麝香

Miller Harris 伊島聖果淡香精,100ml,NT5,400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焦點美妝

打亮技巧教學

彩妝新手友善!小紅書爆紅超簡單「6符號打亮法」填補凹陷、全臉提亮,再現澎潤立體顏!

「唇泥、唇釉」推薦

【夏日唇妝必備】9款夏日美色「唇泥、唇釉」推薦,低飽和雲霧柔泥,一秒視覺降溫!

a woman with her hand on her chin and another woman with her hand on her chin

顯小臉必學!有效修飾面寬,眼袋、淚溝看不見!女團感「眼下腮紅」正確畫法,三步驟營造夏日微醺撩人雙頰!

gidle專屬彩妝師傳授「韓式金字塔底妝」手法

4步驟畫出韓系水光肌! (G)I-DLE專屬彩妝師傳授「韓式金字塔底妝」手法,輕鬆畫出立體澎潤小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