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2023開運眉型】圓臉、長臉、方臉的畫眉技巧+禁忌全攻略!畫對眉毛,不只修飾臉型、瘦小臉還能招好運

眉型對了,一整年都有好運氣!

By , Yuri and Cosmo HK
2023 開運眉型
Instagram_humming_brow,j_i_hye__

眉毛是五官中的精隨,想要畫出對稱又適合自己的眉毛,可是與臉型、輪廓比例息息相關!然而,眉型就像是整個妝容的畫框,適合自己的眉型不但可以更加凸顯臉部輪廓,還有瘦臉效果,在面相學上,更能帶來招來好運的磁場!2023年的好運氣,就從畫對眉毛開始,現在就來看看妳的臉型適合哪一種畫法!

>>素顏也看起來五官好精緻,關鍵在眉毛鬆度!韓妞最夯的「偽裸眉」教學5技巧公開!

>>「只是改變眉頭畫法,整個臉就變小!」畫眉毛的7關鍵教學,超強圖解步驟一看就秒懂

不同臉型怎麼畫出最適合自己的開運眉型?

眉
CoffeeAndMilk//Getty Images

首先,眉尾的高度應配合臉型來決定,這樣才可以讓眉妝更順眼,並修飾臉型輪廓,順便帶出瘦臉的效果!

圓臉:畫眉尾時要畫得比眉頭高一點,記住!即便想要小臉效果,也不要加長眉尾,利用眉峰調整會比較好。

方臉:眉尾不要畫得太高,以免突顯臉部的稜角。

長臉:眉尾不要畫得太低、太長,否則只會顯得臉更長。

以下分別介紹5種臉型的畫眉技巧及禁忌,一起來看看吧!

>> 出門才發現眉毛畫太濃、不對稱?身為女人此生必學的4招眉妝急救大法

圓臉 畫眉技巧&禁忌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眉毛畫對可以瘦臉 圓臉畫眉技巧及禁忌
Instagram__pink.rabbit

圓臉代表是出演九把刀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爆紅的陳妍希,這種臉型的特徵是臉頰最寬、臉的長度和寬度幾乎一樣。

畫眉技巧:應加強眉毛的自然角度,提高眉彎、眉峰的最高點

禁忌: 別修成圓圓彎彎的眉形,會使臉顯得更圓

>> 37歲陳妍希秀「魔鬼馬甲線」,小腹瘦凹!公開易胖體質的減肥菜單:花椰菜+防彈抹茶~一定要筆記

橢圓臉 畫眉技巧&禁忌

眉毛畫對可以瘦臉 橢圓臉畫眉技巧及禁忌
Instagram_nayeonyny

橢圓臉的臉型特徵是前額、顴骨幾乎相同寬度,往下巴處逐漸變尖,Twice娜璉就是顯著的例子。

畫眉技巧:適合厚實、輪廓分明的眉毛,可以與臉形互補

禁忌: 不適宜扁平、纖幼的眉形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心型臉 畫眉技巧&禁忌

眉毛畫對可以瘦臉 心型臉畫眉技巧及禁忌
Instagram_ahnanihh

時下火紅韓團EXID成員Hani屬於心型臉,而這種臉型也稱「倒三角」臉型,因其前額、顴骨的寬度幾乎相同,而且比下巴寬,從顴骨處才逐漸變尖至下巴。

畫眉技巧:柔和的彎形眉毛最適合你,可柔化你尖尖的下巴

禁忌: 直線和扁平眉形會壓低整張臉,並且更加凸顯寬額頭

>> 19禁韓劇《奇幻G點》8看點!女神Hani挑戰大尺度性愛話題,情慾床戲、自慰嬌喘樣樣來!

方型臉 畫眉技巧&禁忌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眉毛畫對可以瘦臉 方形臉畫眉技巧及禁忌
Instagram_leehi_hi

方型臉的前額、顴骨和下顎幾乎寬度相同,尤其下巴是方形的,韓國YG娛樂旗下女歌手李夏怡也是方型臉蛋。

畫眉技巧:適合有棱有角、有清晰彎形的眉毛,會使人將注意力集中在眉型,而不是臉型

禁忌: 柔和、圓潤的眉型是大忌,不能柔化硬梆梆的方形臉

>> 檢視素人畫眉毛的5個NG誤區 怪不得妳老是顯臉大

長臉 畫眉技巧&禁忌

眉毛畫對可以瘦臉 長臉畫眉技巧及禁忌
Instagram_skuukzky

長臉的女生通常給人比較成熟的印象,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老成,因為頭骨較長,因此臉型看起來也比較長,「國民初戀」秀智就是長臉的經典代表。

畫眉技巧:眉峰盡量畫平一點,兩眉之間的距離可以略寬一些,以平衡臉型的寬度

禁忌:眉尾不要畫得太長、太彎和太細,否則只會更加拉長臉型

>>《還魂2》高允貞「白開水妝容」畫法揭密!底妝太白看起來老10歲,避開4大「顯老化妝地雷」看起來減齡又軟萌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五官的大小也會影響眉型的位置

眉毛畫對可以瘦臉
Catherine Falls Commercial//Getty Images

其實除了臉型,五官的大小也會影響眉形的位置。例如,大眼睛的女孩,適宜厚實且輪廓分明的眉型;雙眼間距寬或有大鼻子的你,畫眉的起點應朝眉心靠近一些,使得雙眉的距離看起來近一點,同時也可以轉移視線,使大鼻子沒那麼突出。

至於髮色,擁有烏黑頭髮的人可選擇深灰褐色或深棕色作為眉妝的顏色,會使整體妝感感覺更加柔和。

>>圓臉人的【瘦臉眉型】畫法教學!「這個」位置一定要點出來~附PTT瘋狂回購的眉筆推薦清單

【開運眉型 產品推薦】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Benefit 這細我的眉筆 2023迪士尼公主限量版

Benefit 這細我的眉筆 2023迪士尼公主限量版

Benefit 這細我的眉筆 2023迪士尼公主限量版

立即購買
Credit: Benefit

Benefit這款眉筆真的是好用到不行,擁有細緻的筆頭,彩妝小白都能完美上手!今年更與迪士尼聯名推出公主系列限量包裝!

主打具有完美比例的蠟質配方、12小時持妝、抗汗抗暈染,能畫出自然的羽霧眉,而且免削的設計,真的超方便。

Benefit 這細我的眉筆 2023迪士尼公主限量版,NT1,040

>>手殘也能上手的「無痛飄眉妝」,搞定毛流,打造瞬間拉高顏質的超自然野生眉!必看眉妝重點全收錄!

Orbis 好繪畫旋轉眉筆

Orbis 好繪畫旋轉眉筆

Orbis 好繪畫旋轉眉筆

Credit: Orbis

為了能自由描繪細緻線條,Orbis特別採用「刀刃型筆芯」,抗汗水、淚水的功力也不小覷,添加強力對抗皮脂的DOUBLE BLOCK POWDER成分,讓你一整天漂漂亮亮!全系列推出3個色選,包含特別為黑髮女孩們設計的炭灰色、百搭咖啡色以及柔和亞麻色,可依照自己的喜好、髮色做選擇。

Orbis 好繪畫旋轉眉筆/共3色,NT480

>>爆紅實測『妳有防曬公主病嗎?』今夏必收ORBIS極緻抗陽防曬水凝乳,抗汗、防水、極清爽不咬肌,死守紫外線杜絕防曬破口!

Maybelline 零失手極細滑順眉筆

Maybelline 零失手極細滑順眉筆

Maybelline 零失手極細滑順眉筆

Credit: Maybelline

手殘初學者必備眉筆!獨家柔滑顯色科技,好描繪、一筆就能勾勒俐落眉型,也推出3個專為亞洲人設計的色選:深棕、可可棕及淺棕色,不管什麼髮色的女孩都能輕鬆駕馭。

Maybelline 零失手極細滑順眉筆/共3色,NT27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媚點 Media 媚點 自轉式眉筆

媚點 自轉式眉筆

媚點 Media 媚點 自轉式眉筆

Credit: 媚點

CP值超高的媚點是小資女孩最喜歡的開架品牌!這款自轉式眉筆不僅免削、筆芯軟硬適中,輕輕鬆鬆就能描繪理想眉型,是新手入門首選!共有4個色選,滿足各種髮色的女孩~

媚點 自轉式眉筆,NT150

>> 【COSMO BEAUTY PAD美妝試用貼】終於找到上妝最完美的節奏!「媚點BB霜+自轉式眉筆」實測, 2分鐘快速完成「好感度妝容」

【延伸閱讀】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Jo Malone London黑瓶再也買不到?2023芳醇系列換上全新瓶身!宛如晶透寶石,更值得收藏


引領時尚新風潮! Dior推出限定豹紋系列,絕美氣墊、藍星唇膏、香氛世家都換上時髦豹紋包裝


2023唇膏新品放大絕!香奈兒超炫耀唇膏、GA細黑管、YSL黑方管太美!主打色一次看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焦點美妝

打亮技巧教學

彩妝新手友善!小紅書爆紅超簡單「6符號打亮法」填補凹陷、全臉提亮,再現澎潤立體顏!

「唇泥、唇釉」推薦

【夏日唇妝必備】9款夏日美色「唇泥、唇釉」推薦,低飽和雲霧柔泥,一秒視覺降溫!

a woman with her hand on her chin and another woman with her hand on her chin

顯小臉必學!有效修飾面寬,眼袋、淚溝看不見!女團感「眼下腮紅」正確畫法,三步驟營造夏日微醺撩人雙頰!

gidle專屬彩妝師傳授「韓式金字塔底妝」手法

4步驟畫出韓系水光肌! (G)I-DLE專屬彩妝師傳授「韓式金字塔底妝」手法,輕鬆畫出立體澎潤小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