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死期將至》高允貞「白開水妝容」畫法揭密!底妝太白看起來老10歲,避開4大「顯老化妝地雷」減齡又軟萌

只要改善一點妝容小技巧,就能Get高允貞年輕又精緻的妝容!

By , Amanda Wu and Yuri Huang
disney moving異能 高允貞白開水妝容畫法
Instagram_goyounjung

韓國最新奇幻電視劇《死期將至》好評熱播中!女主角由《還魂2》爆紅的高允貞飾演,劇中的她飾演一位失去愛人的女作家「李智秀」,雖然過著孤獨生活,卻有堅毅成熟的表現。劇中的她打扮知性,妝容清新、薄透,她私底下也超愛這種白開水妝容,減齡又軟萌~

化妝不只是色彩學,也是比例學與美感的極致應用。底妝不是有擦就好,口紅也不是塗了就美。不正確的化妝方法,不只沒有加分效果,反而也更顯老!本篇,為大家分享小紅書上的「白開水妝容」化妝術,一次避開4個「顯老化妝地雷」,自己在家也能畫出跟高允真一樣的少女被愛顏!

>> 比微整還厲害!小紅書42萬點閱爆紅神級「骨相化妝術」3大重點

高允貞出演韓國最新奇幻電視劇《死期將至》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由韓國TVING公司出品的最新奇幻韓劇《死期將至》,編自李元植、蜜燦共同創作的網路漫畫《我死了又死》,講述男主角意外過世之後,不斷死亡變成別人的經歷。

高允真扮演的角色雖僅是女配角,整套故事中非常重要的存在!「李智秀」是個騎重型機車的帥氣女人,給予「張建宇」(李到晛 飾)許多鼓勵和安慰,也讓他有了想活下去的勇氣。兩人逐漸開始在咖啡廳以外的地方見面,但就在張建宇提出牽手的下一秒,兩人卻在路上遭遇車禍,鄭智秀當場死亡。

其實,張建宇(也是男主本體崔益材)始終無法忘記她,在以後的每一次重生,都會反覆讀她的書,甚至在某一世還為她復仇了。

高允貞出演Disney+劇集《MOVING 異能》

高允貞 出演 disney moving異能
Disney+

《MOVING異能》改編自「韓國初代網路漫畫家」姜草的人氣同名網路漫畫,講述一群潛藏在韓國社會中的異能行者,為了躲避追殺,不得不過著隱姓埋名的日子。高允貞在本劇飾演擁有再生能力的高三生「張喜秀」,繼承了父親張洙源的超能力。

高允貞 出演 disney moving異能 女高中生妝容
Instagram_ goyounjung

高允貞為飾演女高中生的偽素顏,輕薄、透亮的底妝就是關鍵,但要怎麼畫出精緻的「白開水妝容」也是有訣竅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化妝地雷
小紅書_ Vivian维维安

「白開水妝容」務必避開以下4大顯老地雷,不只能讓妝容更加和諧、乾淨,精緻度提升許多,看起來也變得超年輕!

(左邊:顯老又髒濁,右邊:乾淨又減齡)

「高允貞白開水妝容」重點1:低飽和透明感底妝

化妝地雷
Instagram_romandyou

這兩年越來越流行低飽和、透明感的底妝,薄透的底妝猶如素顏的原生肌膚一般,沒有厚重面具感。

顯老化妝地雷1:粉底色號太白

化妝地雷
小紅書_ Vivian维维安

許多人不分重點直接上粉底,結果粉底和膚色嚴重脫節,厚重假面感就會產生。黑眼圈跟淚溝也會更加明顯。

>>【2022粉底推薦】網友回購率最高!肌膚之鑰、蘭蔻、GA...保濕不卡粉、遮瑕力一流,此生不能沒有的冠軍粉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底妝地雷
小紅書_ Vivian维维安

Step1:先遮臉上瑕疵以及黑眼圈

上粉底前,可以先解決臉上瑕疵以及黑眼圈。可以選用珊瑚橘的遮瑕,用刷子從手臂上取粉,記住只要讓刷子保留薄薄的一層遮瑕即可。

化妝地雷
小紅書_ Vivian维维安

Step2:用刷子於眼下暈開遮瑕膏

精準的鋪在眼下黑眼圈,並且用刷子輕輕暈開,記住必須少量多次遮瑕。

>> 史上最完整「遮瑕技巧、校色方法」總整理!黑眼圈、淚溝、痘痘怎麼遮才正確?內含神級遮瑕膏推薦

化妝地雷
小紅書_ Vivian维维安

Step3:選擇輕薄粉底、分區上妝

選擇輕薄粉底,用量不宜太多。分區鋪蓋在臉頰、額頭、鼻尖以及下巴部位,粉撲垂直於臉均勻拍開。粉底液只要負責均勻膚色、輕微修飾瑕疵就可以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化妝地雷
小紅書_ Vivian维维安

Step4:提亮淚溝

如果粉底之後還是有淚溝、法令紋等的凹陷,可以用比膚色亮一點的遮瑕提亮。用尖細的小刷子填在淚溝最深的位子,讓遮瑕在臉上待一會兒,再拿刷子把邊緣暈開。

化妝地雷
小紅書_ Vivian维维安

提亮後,臉部立刻乾淨飽滿起來。有了乾淨的底妝,等於給後續彩妝打造穩固的地基。

產品推薦:MAKE UP FOR EVER 粉無痕持久粉底液

化妝地雷
MAKE UP FOR EVER

一共擁有13個色選,絕對可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色號!超輕薄的妝感讓人一用就愛上!完全沒有任何粉感、厚重感,想要打造清透裸妝就靠這瓶!

MAKE UP FOR EVER 粉無痕持久粉底液,NT1,70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產品推薦:Giorgio Armani 超持妝絲絨水慕斯粉底

化妝地雷
Giorgio Armani

主打擁有猶如水慕斯般的絲絨質地,可以完美服貼臉部輪廓。再依粉體折射效果偏光遮瑕,隱形毛孔與斑點,隨著帶妝時間越長,臉上的絲絨奶油光越是精緻。超輕薄的妝感搭配12色選,打造零色差的乾淨底妝就靠它!

Giorgio Armani 超持妝絲絨水慕斯粉底,NT2,500

產品推薦:MAKE UP FOR EVER 粉無痕多功能粉霜盤

化妝地雷
MAKE UP FOR EVER

設計靈感就是來自於方便攜帶、一盤就能快速完妝。一共12 色,其霜狀質地可以層層疊加不顯厚重。總共推出兩款不同色選#H1 及#H2 可供選擇:#H1 適合白皙、自然膚色;#H2 則可以滿足健康的小麥肌。小小一盤就包含:粉底、修容、校正遮瑕、高光提亮以及頰彩。

MAKE UP FOR EVER 粉無痕多功能粉霜盤,NT2,800

產品推薦:A.M. Fairyland 不關燈濾鏡光雙效遮瑕盤

化妝地雷
A.M. Fairyland

號稱遮瑕界天花板的A.M. Fairyland ,這款不關燈濾鏡光雙效遮瑕盤,一盤擁有4個顏色的遮瑕,顏色橫跨福度超大,校正、遮瑕、修容、打亮一盤搞定分區精準遮瑕,是我近期最常用的遮瑕盤!

A.M. Fairyland 不關燈濾鏡光雙效遮瑕盤,NT92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高允貞白開水妝容」重點2:低飽和、裸色感眼頰彩

化妝地雷
Instagram_goyounjung

捨棄高顯色的眼影、腮紅以及唇膏,讓五官看起來過度艷麗老氣。使用低飽和的色調,例如:棕色、巧克力色等大地色系,更可以打造深邃的眼眸、畫出年輕妝感。

>> 【2022聖誕彩妝】香奈兒、M.A.C、Dior 包裝、質地都精彩,限量眼影、唇膏美出新高度!

顯老化妝地雷2:妝容色彩不和諧

化妝地雷
小紅書_ Vivian维维安

許多人直就使用深色眼影塗抹在眼皮上,以為會很消腫,殊不知反而眼睛更小了。腮紅跟口紅也不考慮配色統一,整體妝容好像在兩個世界,缺乏一致性。

化妝地雷
小紅書_ Vivian维维安

Step1:使用低飽和、霧面眼影

想要乾淨的妝容,不要選擇大紅大紫的高顯色眼影。建議使用低飽和、全霧面眼影。

上眼之前,可以先用霧面米白色,遮蓋眼皮的暗沉,在畫眼影可以更顯色更乾淨。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化妝地雷
小紅書_ Vivian维维安

Stpe2:眼影顏色要淡、範圍要大

使用霧面裸色,從睫毛根部開始向上大面積鋪在整個眼窩。下眼影也淺淺帶一下。再換取一個小一點的刷子,沾取主色,畫的範圍大概是打底色的1/2,下眼影從後往前,只會後半段即可。

化妝地雷
小紅書_ Vivian维维安

3.選擇同色系腮紅、唇膏

接下來腮紅選擇同色系的顏色,使用點彩刷沾取。不會畫腮紅的朋友,可以用手比出一個直角,放在顴骨以及鼻底線上,把腮紅上在範圍裡。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焦點美妝

打亮技巧教學

彩妝新手友善!小紅書爆紅超簡單「6符號打亮法」填補凹陷、全臉提亮,再現澎潤立體顏!

「唇泥、唇釉」推薦

【夏日唇妝必備】9款夏日美色「唇泥、唇釉」推薦,低飽和雲霧柔泥,一秒視覺降溫!

a woman with her hand on her chin and another woman with her hand on her chin

顯小臉必學!有效修飾面寬,眼袋、淚溝看不見!女團感「眼下腮紅」正確畫法,三步驟營造夏日微醺撩人雙頰!

gidle專屬彩妝師傳授「韓式金字塔底妝」手法

4步驟畫出韓系水光肌! (G)I-DLE專屬彩妝師傳授「韓式金字塔底妝」手法,輕鬆畫出立體澎潤小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