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乾淨舒服的輕奶香好溫柔!盤點10款冬日「寶寶麝香香水」,潘海利根、Diptyque、BYREDO...令人好想靠近的無害感

純真的寶寶香迷人又耐人尋味!

By and Janice Tseng
麝香 寶寶香香水盤點
各品牌

冷冷的冬天,噴上寶寶香,讓被窩裡盡是溫暖柔軟感!而麝香與琥珀調就是寶寶香裏頭最經典的成分,能呈現出乾淨、純粹的香味調性!本篇整理了「冬日寶寶麝香香水」,包括潘海利根、Miller Harris、LE LABO、Diptyque、MFK、BYREDO、CREED、The Different Company...等一次蒐羅,無害又療癒的香氣太值得收藏!

2021【聖誕香氛、香水、蠟燭】總盤點!Jo Malone London、香奈兒必收!

「寶寶麝香香水」推薦:Penhaligon's Artemisia阿提密西亞淡香精

寶寶麝香香水 推薦
Penhaligon's

最近令我大愛,幾乎天天噴的寶寶香就是它!Penhaligon's的Artemisia靈感來自文藝復興時期的女藝術家-阿提密西亞˙甘提列斯基(Artemisia Gentilesch)與希臘月神阿提密斯(Artemis)為名所創作。其優雅溫柔的調性象徵了女性的純潔與溫柔,連戴安娜王妃都是Artemisia的愛用者!輕輕的奶香很耐聞,青蘋果的綠意平衡香草的甜,流露恰到好處的女人味。

前調:油桃、綠葉

中調:青蘋果、野百合、茉莉花茶、紫羅蘭、香草

後調:橡樹苔、檀香、麝香、琥珀、香草

■Penhaligon's Artemisia阿提密西亞淡香精 100ml,NT6,000

「寶寶麝香香水」推薦: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Gentle Fluidity

冬日寶寶香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Gentle Fluidity」嚴選多達49種香材,包含杜松果、肉豆蔻、芫荽子精華、麝香、香草、琥珀木質...等,揉合出彷彿純棉織物一般的乾淨寶寶香!香草的甜美與木質調的堅毅共創完美的平衡,留在肌膚上的盡是美好的暖意。

■MFK gentle Fluidity 70ml,NT5,900

「寶寶麝香香水」推薦:Acqua di Parma格調系列 香草淡香精

冬日寶寶香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前調由香檸檬、柑橘、橙花與天芥菜交融,令人乍聞有種甜美又清新的氣質,中調是奶油般柔和的馬達加斯加「波旁香草」加入沙巴茉莉的點綴,優雅且迷人,後調為雪松和麝香的搭配,彷彿初生的寶寶予人靜謐、溫柔的氣息。

■格調系列香草淡香精 20ml,NT3,500;100ml,NT8,000 ;180ml,NT10,00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寶寶麝香香水」推薦:Miller Harris 初晨之光淡香精

冬日寶寶香
10/10 APOTHECARY

「Lumiere Doree 初晨之光」前調由義大利佛手柑、苦橙葉、橙花組成,佛手柑與橙花交織的清新香氣,隱約散發著苦橙葉和茉莉花的熱情,基底的白麝香瀰漫如同寶寶一樣柔嫩溫暖的味道。

■Miller Harris 初晨之光淡香精50ml,NT4,300;100ml,NT5,800

「寶寶麝香香水」推薦:LE LABO 淡香精 — 香葵9

冬日寶寶香
10/10 APOTHECARY

麝香與香葵籽的完美交織,呈現出清澈高級感的寶寶香氣,LE LABO香葵9 (AMBRETTE 9)淡香精結合了柑橘、果香與麝香調,香味輕柔、層次高級,裡面唯一的植物麝香「黃葵籽」給人清新明亮的質感,噴完再入睡一定能做個甜美的好夢。

■LE LABO淡香精 (香葵9) 50ml,NT$,350;100ml,NT9,400

「寶寶麝香香水」推薦:Diptyque 肌膚之華淡香精

冬日寶寶香
10/10 APOTHECARY

這瓶可以說是網路上人氣最高的寶寶香!Diptyque的「肌膚之華淡香精」與肌膚融為一體的柔和香味,由義大利柑橘和佛手柑組成,加上粉紅胡椒香散布在花瓣和種子之中,呈現飽滿溫和的味道,另外在香葵子揉合麝香,使整體氛圍更加自然純淨。

■Diptyque肌膚之華淡香精 75ml,NT5,00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寶寶麝香香水」推薦:Santa maria Novella 黃金麝香香水

寶寶麝香香水 推薦
Santa Maria Novella

來自佛羅倫斯的經典品牌Santa maria Novella,源起於數百年前,一群神父帶領著傳教士開始親手種植花草,將植物製成的香膏、乳霜,用來祭神和素洗淨身,也提供給修道院內需要幫助的人民。

累積近八百年的花草研究與藥學專業,Santa maria Novella的香水不譁眾取寵,每個香味簡單但饒富深度。

這款黃金麝香香水也是我自己非常喜愛的收藏,兼具麝香的柔軟與木質調的沉穩,很適合秋冬時節!

■Santa maria Novella 黃金麝香香水 100ml,價格電洽

「寶寶麝香香水」推薦:BYREDO 返樸歸真淡香精

冬日寶寶香
10/10 APOTHECARY

BYREDO 「返樸歸真淡香精」總令人想起洗完衣服後的純粹舒適感!簡單、自然卻又脫俗獨特。我特別喜歡在一日之晨時噴在身上,穿上白襯衫開啟舒適又美好的一天。

香調由白玫瑰、乙醛香、橙花、檀香以及麝香交織而成,完美詮釋寶寶香的無害氣息。

■BYREDO返樸歸真淡香精 50ml,NT5,000;100ml,NT7,200

「寶寶麝香香水」推薦:CREED 香香寶貝

冬日寶寶香
CYRANO

靈感來自兒童讀物的啟發,CREED專為小朋友打造的「香香寶貝」瀰漫著淡雅香氣,呈現最純真浪漫的無害感,以檸檬和葡萄柚帶出酸甜馨香,再以李子與玫瑰詮釋香甜、可愛的個性,散發出純潔又淘氣的氣息。

■CREED 香香寶貝 100ml,NT5,80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寶寶麝香香水」推薦:The Different Company 凝萃純香

冬日寶寶香
CYRANO

來自法國的獨立香氛品牌The Different Company這款寶寶香,香味猶如舒適的棉花,柔軟而溫和,由嚴選麝香調配出澄澈的少女感,亞麻花、白玫瑰、雪松、卡利頌交織出浪漫優雅的氣息。

■The Different Company 凝萃純香 50ml,NT4,580;100ml,NT7,380

【延伸閱讀】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焦點美妝

打亮技巧教學

彩妝新手友善!小紅書爆紅超簡單「6符號打亮法」填補凹陷、全臉提亮,再現澎潤立體顏!

「唇泥、唇釉」推薦

【夏日唇妝必備】9款夏日美色「唇泥、唇釉」推薦,低飽和雲霧柔泥,一秒視覺降溫!

a woman with her hand on her chin and another woman with her hand on her chin

顯小臉必學!有效修飾面寬,眼袋、淚溝看不見!女團感「眼下腮紅」正確畫法,三步驟營造夏日微醺撩人雙頰!

gidle專屬彩妝師傳授「韓式金字塔底妝」手法

4步驟畫出韓系水光肌! (G)I-DLE專屬彩妝師傳授「韓式金字塔底妝」手法,輕鬆畫出立體澎潤小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