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華燈初上》第二季徐若瑄「復古紅唇」掀熱潮!盤點8支經典的「復古紅唇膏」,一抹性感撩人晉升上流美

復古紅唇真的永遠是經典!

By and Zellie Wang
華燈初上 復古紅唇 唇膏口紅盤點pinterest
Netflix、百聿數碼,各品牌

Netflix台劇《華燈初上》開播之後熱潮不斷,讓觀眾都非常期待第二季。《華燈初上》以台灣80年代盛行的日式酒店為時代背景,懸疑殺人案為劇情主線,演譯不同酒店小姐之間的愛恨情仇與人生故事。這齣戲也掀起了80年代的復古流行風格,而豔麗性感的「紅唇」就是當時妝容的一大亮點。編輯盤點了8支紅唇唇膏,擦出濃濃的絕美復古韻味!

2021【聖誕彩妝】盤點!香奈兒、Tom Ford、Dior 美出新高度!

復古紅唇推薦:嬌蘭 紅寶之吻高訂唇膏 #1870皇家莓紅

華燈初上 復古紅唇 唇膏口紅盤點
嬌蘭

今年冬天,嬌蘭推出全新紅寶之吻「絕世蜂華」限量系列,以嬌蘭彩妝歷史上重要的三個年代為靈感,推出1830 雕花磚紅」1870 皇家莓紅」1925大勢正紅」3款色號與2種質地,共6款全新色選!

並且同步推出「烈焰紅絲絨」「櫻桃紅絲絨」「酒釀紅絲絨」三款絲絨面唇膏彩殼,高級感十足的外觀好值得收藏。

華燈初上 復古紅唇 唇膏口紅盤點
嬌蘭

色號#1870 皇家莓紅,為法國嬌蘭首款管狀唇膏「勿忘我」(Ne M’oubliez pas)的主打色號。帶有一點復古的紫紅色調擦起來華麗又性感,是貴族最愛的精品紅唇色。

嬌蘭 紅寶之吻高訂唇膏絕世蜂華限量系列#1870皇家莓紅,NT1160

復古紅唇推薦:香奈兒 超炫耀柔霧水唇露 #824野莓

華燈初上 復古紅唇 唇膏口紅盤點
香奈兒

小香這款超炫耀柔霧水唇露質地輕盈,添加柔霧持色配方,抹上雙唇後的妝感會從水感化為自然霧感,非常貼合唇部肌膚。

色號#824是帶有勃根地酒紅的野莓色,能打造出大器、高雅的復古唇妝!

香奈兒 超炫耀柔霧水唇露 #824野莓,NT1,35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復古紅唇推薦:雅詩蘭黛 柔霧絲絨唇釉 #935煙燻玫瑰

華燈初上 紅唇唇膏
雅詩蘭黛

含有獨家「玻尿酸顯色膠囊」,使質地滑順、飽和又顯色。抹在唇上貼合度很好,不卡紋、不沾杯,持色度高達12hr。

【2021護唇膏推薦】質地滋潤,一抹KO唇紋!網友點名回購款+新品一次看

華燈初上 紅唇唇膏
雅詩蘭黛

#935煙燻玫瑰色,性感又同時帶點個性,艷麗的茶紅色調,能展現性感又不失女人味的氣質,約會擦這支就對了!

雅詩蘭黛 柔霧絲絨唇釉 #935煙燻玫瑰,NT 1,250

復古紅唇推薦:迪奧 藍星唇膏 #999特霧正紅

華燈初上 復古紅唇 唇膏口紅盤點
迪奧

紅唇控必收的一款,超級正紅色,有經典緞光、摩登柔霧、迷幻金屬、和絲絨特霧四種質地。

其中絲絨特霧能畫出復古、顯白的唇妝質感,編輯每次出席國外記者會的gala dinner,都一定會拿出這支壓箱寶!

迪奧 藍星唇膏,#999 特霧正紅,NT 1,300

一秒電暈直男!2021斬男系「純慾烤橙色」唇膏推薦!一抹「肉桂蜂蜜紅茶」又辣又甜,不沾口罩、8hr持色度實測!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復古紅唇推薦:Giorgio Armani 奢華絲絨訂製唇萃 #400

華燈初上 復古紅唇 唇膏口紅盤點
Instagram_armanibeauty

說到復古紅唇,怎麼可能少了每個時髦女孩一定會有的GA!色號#400是最經典的質感正紅色。帶有一點藍色調的紅擦起來非常顯白,持色度也很優秀!

日常聚會單擦一層,聖誕派對疊擦2~3層剛剛好。

GA 奢華絲絨訂製唇萃 #400,NT 1,300

復古紅唇推薦:YSL 奢華緞面絲絨唇膏 #1966魅惑棕紅

華燈初上 復古紅唇 唇膏口紅盤點
YSL Beauty

引爆小紅書、美妝版人氣超高的YSL「小金條」,今年乘著周年慶推出【YSL奢華緞面絲絨唇膏 浮刻不羈版】,以頂級工藝打造立體浮雕的CASSANDRE LOGO鑲嵌於唇膏管身,簡直就是精品等級!

華燈初上 復古紅唇 唇膏口紅盤點
YSL Beauty

升級為絲絨質地的#1966,棕紅色調不只顯白,擦起來更多了份輕熟的獨立氣質,看起來就是有腦袋又有臉蛋的質感女孩!

YSL 奢華緞面絲絨唇膏 #1966 魅惑棕紅,NT1,36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復古紅唇推薦:植村秀 無色限極霧保濕唇膏 #RD163

華燈初上 復古紅唇 唇膏口紅盤點
植村秀

身為彩妝霸主,植村秀的唇彩也是美妝控一定會入荷的超級逸品。無色限極霧保濕唇膏,雖然是霧面質地,但擦起來完全不乾,不顯唇紋,顯色度也非常好。

色號#RD163在小紅書上擁有超高討論,是黃肌救星!

植村秀 無色限極霧保濕唇膏,#RD163 紅莓木棕紅,NT 1,050

復古紅唇推薦:M.A.C VIVA GLAM 27 三原色薇拉葛蘭公益唇膏 #red haring原色紅

華燈初上 復古紅唇 唇膏口紅盤點
M.A.C

從1994年開始,M.A.C薇拉葛蘭基金會每年都會推出「VIVA GLAM」薇拉葛蘭系列唇彩,將唇膏所得100%捐贈給需要幫助的族群。今年,M·A·C薇拉葛蘭基金會向不朽塗鴉鬼才,同時也是愛滋鬥士 – Keith Haring 致敬,以Keith Haring最具代表性的紅、黃、藍三原色創造出3款無可取代的紀念款薇拉葛蘭唇膏。

其中色號#red haring原色紅是M.A.C最經典的正紅色,這個唇色給人滿滿的年輕活力感,不用擔心擦紅唇會太老氣,很適合新手入門。

M.A.C VIVA GLAM 27 三原色薇拉葛蘭公益唇膏 #red haring原色紅,NT770

【延伸閱讀】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焦點美妝

打亮技巧教學

彩妝新手友善!小紅書爆紅超簡單「6符號打亮法」填補凹陷、全臉提亮,再現澎潤立體顏!

「唇泥、唇釉」推薦

【夏日唇妝必備】9款夏日美色「唇泥、唇釉」推薦,低飽和雲霧柔泥,一秒視覺降溫!

a woman with her hand on her chin and another woman with her hand on her chin

顯小臉必學!有效修飾面寬,眼袋、淚溝看不見!女團感「眼下腮紅」正確畫法,三步驟營造夏日微醺撩人雙頰!

gidle專屬彩妝師傳授「韓式金字塔底妝」手法

4步驟畫出韓系水光肌! (G)I-DLE專屬彩妝師傳授「韓式金字塔底妝」手法,輕鬆畫出立體澎潤小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