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4個「定妝噴霧」使用秘技你一定要筆記!口罩不沾粉、不脫妝的定妝步驟揭露!

原來也可以噴在眼影上!

By , Charmian Li, Moe Kwok(COMSO HK) and Zellie Wang
定妝噴霧
Getty/ILIA

無論是春夏秋冬,總有時候發生脫妝問題,更不用說防疫時期長時間戴口罩的悶熱及摩擦,定妝產品的選擇就變及每位女生的必修課題。雖然蜜粉和粉餅都是典型的定妝產品,但在補妝的時候,有機會因撲粉技巧或卡粉問題,讓妝感變得厚重,也容易顯毛孔或是卡粉。因此定妝噴霧就成為另一個補妝及定妝首選,究竟定妝噴霧怎麼用?原理和作用又是怎樣的呢?現在就來了解一下吧!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炎炎夏日的防疫期間,無論室內室外都需要戴著口罩,拉長了肌膚悶在口罩裡的時間之也增加了口罩和皮膚的摩擦,導致更容易脫妝,更難維持原本的完整度。

什麼是「定妝噴霧」?

定妝噴霧是加入了成膜劑(丙烯酸酯類共聚物)的保濕噴霧,細緻的水霧可以能包覆皮膚,讓底妝與臉部肌膚更融合,看起來更透亮自然。定妝噴霧也有柔化的作用,因此適合在補妝的時候使用,可補水保濕同時隱藏毛孔,補妝時也不會變得粉感太重。

「定妝噴霧」的使用秘技1

口罩定妝
RUNSTUDIO//Getty Images

定妝噴霧可以用在粉底之前打底,提高底妝的貼服度和持妝度,也能用在粉底後降低底妝的粉感,或在腮紅及修容之後柔化效果。

>>「化妝水別放冰箱、保濕噴霧一天最多噴4次⋯」網友點名最常犯的化妝水6大NG使用方式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定妝噴霧」的使用秘技2

定妝噴霧
RunPhoto//Getty Images

補妝的時候,可以先用紙巾輕輕按走多餘的油脂污垢,然後再噴上噴霧讓底妝變得更自然透薄。

「定妝噴霧」的使用秘技3

口罩定妝
RunPhoto//Getty Images

在使用噴霧時,要距離臉部15-25公分左右,太近的話讓會噴的整臉濕。另外,噴臉時要把噴頭按到底,噴出來的才會是霧面狀態,只壓ㄧ半的話噴出來的則會是水霧狀。噴完臉的時候靜置成膜,千萬不要碰到還濕濕的臉,定妝效果會被影響。

「定妝噴霧」的使用秘技4

口罩定妝
Isabel Pavia//Getty Images

想讓妝容變得更加好看,還可以先將定妝噴霧噴上眼影刷再上眼妝,這樣眼影粉的顯色度會提高,同時更加持久,不用再擔心眼影溶妝後會積線在眼皮上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定妝噴霧」V.S「定妝蜜粉」 怎麼選?

選用定妝噴霧還是定妝蜜粉應以當天天氣或場地決定。例如冬天極乾燥的天氣,就應該避免使用蜜粉,以免底妝出現尷尬皮屑;大熱天又要出外的話,除了單用定妝蜜粉,也可以混合使用定妝蜜粉及定妝噴霧,做到強效的控油及定妝效果。

>>Dcard討論爆表此生必推「奶油蜜粉清單」!一掃立刻磨皮隱藏毛孔,超持妝效果讓瑕疵肌也能有仙女光!

「定妝噴霧」推薦:Delocéan+海洋萃 肌活能量噴霧精華

2021 定妝噴霧
海洋萃

蘊含獨特的海藻玻尿酸,擁有很好的保濕能力,能舒緩、鎮定肌膚,讓肌膚恢復穩定膚況。

作為妝前、定妝使用都很推薦,皮秒雷射隔天臉部乾乾的,也能噴幾下改善乾燥不適。

Delocéan+海洋萃 肌活能量噴霧精華 30ml,NT1,800

「定妝噴霧」推薦:ILIA保濕防護定妝噴霧

定妝噴霧
ILIA

不含矽、苯氧乙醇、酒精、人工香料以及動物來源成分,任何膚質都適用ILIA這罐保濕噴霧!裏頭特別添加兩種抗藍光成分,分別是擁有感光能力,能散射藍光、保護肌膚的水解海藻萃取,以及能中和自由基的塔拉豆萃取。(藍光會形成自由基)

長時間坐在電腦前工作的你,務必要入手!

ILIA保濕防護定妝噴霧 50ml,NT1,35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定妝噴霧」推薦:MAKE UP FOR EVER微霧輕感粉噴霧

口罩定妝
Make Up Forever

以超微細、無色的霧感細緻礦物粉末,帶走油光,平衡油脂分泌,營造柔焦妝感;配方中的蘆薈及保濕因子定妝同時補水,讓肌膚保持柔軟不緊繃。

MAKE UP FOR EVER 微霧輕感粉噴霧100ml,NT700

【同場加映】MAKE UP FOR EVER UHD柔霧輕感蜜粉

保濕噴霧 定妝蜜粉
make up for ever

獨家超微細粉化技術,粉末顆粒超級細緻,在肉眼及4K的相機鏡頭下幾乎是隱形狀態。輕輕撲在肌膚上彷彿羽毛觸感,輕盈而薄透,呈現微霧面的精緻妝感。

一共推出15色,從白皙肌膚到健康膚色都能精準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定妝蜜粉色號!

MAKE UP FOR EVER UHD柔霧輕感蜜粉16g,NT1,500

「定妝噴霧」推薦:YSL 名模肌密保濕持妝噴霧

口罩定妝
YSL

YSL的名模肌密保濕持妝噴霧含有摩洛哥胡桃葉精華及荷荷巴油成分,配合透明質酸和甘油,以清爽的妝感及超強的保濕力,去除妝容多餘的粉感,打造超貼服妝容。

YSL 名模肌密保濕持妝噴霧 100ml,NT1,70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定妝噴霧」推薦:Urban Decay All Nighter 超霧感定妝噴霧

圖片

含吸油、控油配方和溫度調控專利技術,有效降低妝容溫度,全日猶如剛上妝般清新舒爽,持妝效果長達16小時。配方不含油份、不含防腐劑、純素配方,適合任何膚質。

Urban Decay All Nighter 超霧感定妝噴霧 118ml,US$33

♥加入柯夢波丹LINE@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刻加好友

【延伸閱讀】

Dcard討論爆表此生必推「奶油蜜粉清單」!一掃立刻磨皮隱藏毛孔,超持妝效果讓瑕疵肌也能有仙女光!

2020最猛定妝噴霧推薦!極度持妝~「3INA活水瓶、IPSA小白瓶...」就連在悶熱房間裡,爆汗激戰也絕對不脫妝!

夏天爆汗補妝的5個快速小技巧 從此拒絕狼狽脫妝

更多精采內容請瀏覽Cosmopolitan香港網站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焦點美妝

打亮技巧教學

彩妝新手友善!小紅書爆紅超簡單「6符號打亮法」填補凹陷、全臉提亮,再現澎潤立體顏!

「唇泥、唇釉」推薦

【夏日唇妝必備】9款夏日美色「唇泥、唇釉」推薦,低飽和雲霧柔泥,一秒視覺降溫!

a woman with her hand on her chin and another woman with her hand on her chin

顯小臉必學!有效修飾面寬,眼袋、淚溝看不見!女團感「眼下腮紅」正確畫法,三步驟營造夏日微醺撩人雙頰!

gidle專屬彩妝師傳授「韓式金字塔底妝」手法

4步驟畫出韓系水光肌! (G)I-DLE專屬彩妝師傳授「韓式金字塔底妝」手法,輕鬆畫出立體澎潤小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