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Jennie絕美「水嫩嘟嘟唇」怎麼畫?Dcard、小紅書瘋傳鏡面「唇釉」塗法大公開!手殘女也能輕鬆駕馭!

掌握這幾個步驟就對了!

By , Womens Health Taiwan and A
lipphoto lipgloss
圖片來源/instagram@jennierubyjane、@romand

「你會塗鏡面唇釉嗎?」,近期這話題在社群平台被熱烈討論,究竟該如何避開鏡面唇釉容易塗不均勻、容易沾唇周等困擾?以下教學步驟務必牢牢筆記,讓各位都能塗出完美鏡面唇釉!

>>【2021唇膏推薦】一秒脫單,華麗轉身!

鏡面唇釉成膜?不成膜?你聽得懂嗎?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首先鏡面唇釉質地分成2種「成膜/不成膜」,所謂的成膜是指,當唇釉塗上去後,會發現立刻在唇上會形成膜感,不僅讓唇色不易位移掉色,撫平唇紋與鏡面效果也加乘,但相對的重複塗擦、抿嘴時容易會有斑剝狀況,這點在上妝時需要特別注意。

鏡面唇釉上法STEP1 刮掉唇釉棒多餘色調

不管你是用成膜或不成膜鏡面唇釉,在做任何塗擦前,建議一定!一定!要將唇釉棒上多餘色調稍微刮掉,減少失手塗成一坨也能防止亂沾唇周肌膚。

鏡面唇釉上法STEP2 唇釉只塗下唇

一般塗唇釉時會一口氣上下唇都塗色,但為了鏡面光集中,建議鏡面唇釉在任何塗色時,都以「下唇」為主,位置重點放在「下唇W形狀」,然後再往嘴角塗均勻。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鏡面唇釉上法STEP3 只能這時「抿嘴」

第一次塗完下唇色後,接著「抿嘴」讓上唇也沾附到唇色,記得如果是成膜唇釉速度要快,後續為了唇色不斑駁,抿嘴僅在此步驟,後續都要避免抿嘴。

>>最美唇模水兒公開「誘男唇」畫法心機+愛用唇膏清單!

鏡面唇釉上法STEP4 勾勒唇型/內側堆疊

最後,運用唇釉棒頭勾勒自己理想唇型,像是希望少女嘟唇人建議將下唇W形狀唇往外畫,或是將唇峰稍微畫圓往外。最後,讓鏡光再明顯建議下唇內側重複推疊製造顏色飽和與光澤。

同場加映!鏡面唇釉暈染刷讓唇邊更美

一般在處理唇周時,大多都會建議可利用指腹稍微暈開,但如果本身手指不靈活的人,建議準備一支暈染刷,針對嘴角、唇峰、下唇W形狀進行更細部的微調,完成度更高。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加入柯夢波丹LINE@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刻加好友

【延伸閱讀】

喜歡的唇膏用完不要丟!小紅書爆紅「自製護唇膏」+隱藏用法


Angelababy的想親吻唇珠畫法密技公開 一招完美Copy


盤點Dcard網友推薦「渣男滾蛋唇膏色號」!生人勿近的紫紅、深紅棕唇色

From: Women's Health TW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焦點美妝

打亮技巧教學

彩妝新手友善!小紅書爆紅超簡單「6符號打亮法」填補凹陷、全臉提亮,再現澎潤立體顏!

「唇泥、唇釉」推薦

【夏日唇妝必備】9款夏日美色「唇泥、唇釉」推薦,低飽和雲霧柔泥,一秒視覺降溫!

a woman with her hand on her chin and another woman with her hand on her chin

顯小臉必學!有效修飾面寬,眼袋、淚溝看不見!女團感「眼下腮紅」正確畫法,三步驟營造夏日微醺撩人雙頰!

gidle專屬彩妝師傳授「韓式金字塔底妝」手法

4步驟畫出韓系水光肌! (G)I-DLE專屬彩妝師傳授「韓式金字塔底妝」手法,輕鬆畫出立體澎潤小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