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2020韓國眉型重點:溫柔毛流眉!「柔潤的眉型能讓五官精緻的像娃娃呀~」四款眉型重點+畫法請筆記!

好美好美呀~~

By Ziggy Shih
2020眉型趨勢和畫法pinterest
rachel_mypark/jennierubyjane/iam.fleur //Instagram

眉型是五官之首,想改善臉型,除了可以利用美容儀器之外,也可以從畫眉着手!選對適合自己的眉型,就可以立刻減齡兼瘦臉!以下幾款眉型都是2020年流行的款式,懂的根據臉型型修眉、畫眉,也可一秒變混血顏!

自然原生眉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最近流行的眉型都比較自然,不但粗度自然(大約是眼珠粗度的一半),而且眉型也比較順滑,立體感也比較重,著重一條條眉毛的質感。

就如最近流行的「毛流眉」,正正強調自然原生的眉毛,看起來年輕又自然,就像是母胎濃眉般,讓妳素顏也看起來好有精神.

HOW TO

A young woman using an eyebrow pencil
i love images//Getty Images

畫法相當簡單:先以眉筆、液體眉筆或眼線液畫出根根分明的眉毛,增加毛量感,再用眉刷順著眉毛方向梳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Woman beauty portrait
svetikd//Getty Images

畫眉時不用太刻意將眉峰畫高,相反可以利用米白色眉筆提亮輪廓,令眉型更立體。

最後確認眉尾位置,最好超過眼尾、眼線勾勒的長度,再用透明的眉毛防水膏或染眉膏梳理,整個眉型變更自然立體!

歐美挑眉

若果臉型比較圓的話,不妨試試歐美挑眉!不過程度當然可以比較自然,不需要真的像歐美女星一樣挑的那麼驚訝!

眉峰微微上揚、彎彎的眉毛,可以視覺上拉長臉型,有型又帶點小性感,也可以有助修飾顴骨、突顯雙眼輪廓。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HOW TO

Woman Brushing Eyebrows
Fuse//Getty Images

首先先把眉毛梳理整齊,從眉峰開始,用削尖的眉筆畫出陰影。這就像在「幫眉毛打底」。

在描繪妳想要的眉型之後,利用眉筆或眉粉去填充眉毛間的小隙縫,記住,千萬不要隨便整個亂塗喔。

最後用平口刷沾遮瑕霜修飾眉周讓整個眉型看起來更乾淨。可從眉峰正下方開始,將遮瑕霜往眼皮刷散,然後再眉毛正上方再做一次一樣的動作。自然又完整勾勒出眉毛線條.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野生濃眉

近來討論度一直都很高的野生濃眉在2020年持續流行,眉毛根根分明、濃密,加上不刻意的雜亂感,看起來更蓬鬆,添上一點中性、年輕、隨性的感覺。

臉型比較長的話,可以選擇比較平及較粗的眉型,利用濃眉修飾臉型長度,感覺也更平易近人,凌亂中帶出清新、自然的感覺。但這種眉型在配合眉色時,要注意切忌過深、過重,否則看起來會感覺生硬。

HOW TO

畫眉時不要先框出眉毛的形狀,而是利用眉筆或是眉粉為眉毛間的空隙填色,如果天生眉生算是濃密的話,不畫眉也可以.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接著在眉毛邊緣,輕輕刷上眉粉,讓眉毛邊有點模糊的霧感,畫完眉後用眉刷刷鬆眉毛,眉妝看上去會更自然!

close up of female eye with makeup
Henry Arden//Getty Images

最後,可在立體的野生眉上,刷上透明眉膏為眉毛定型,建議眉頭位置可以省略,讓眉形更加隨性奔放~

溫柔毛流眉

現在大家化妝越來越強調僞素顏的裸妝感,清淡自然的好氣色讓視覺年齡下降好幾歲,眉型呈現柔和的霧感狀,形狀基本上保持和原生眉型一致,不必刻意畫成其他形狀,這樣清淡的柔霧感眉妝,適合在日常生活使用.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保持眉頭清淡自然,以及眉尾的流暢線條,用眉粉輕輕掃過眉頭即可,並主要集中在眉毛後半部分較淺的地方補色即可.

溫柔毛流強調是根根分明但卻不刻意的柔和毛流感,只要依照本身眉毛生長的方向做加強填補,看起來自然卻更加有神!

另外還有一個重點是眉毛不會有明顯的著色痕跡,選擇和眉毛相近顏色的眉妝產品,細細地勾勒,讓眉毛看起來質地柔和、不結塊,模糊的線條更能呈現自然的妝效。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畫眉注意事項

畫眉的時候,除了要留意臉型外,眼型也是考慮因素之一。畫眉跟眼型也要講求平衡,應盡量避免在視覺上形成太大對比,例如眼型下垂的話,畫眉峰時也不要太高。若果妳的頭髮經常染怒不同顏色的話,眉色當然也要作出變化!

大家可以選擇使用跟髮色相似的染眉膏,又或在染髮時同時染眉,營造同色調的眉色,毫無違和感。

注意即使是黑色頭髮的話,最好也選擇畫上深啡、深灰的眉色,盡可能不要畫黑色眉毛,否則效果不太自然,還帶一點老派的感覺。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焦點美妝

打亮技巧教學

彩妝新手友善!小紅書爆紅超簡單「6符號打亮法」填補凹陷、全臉提亮,再現澎潤立體顏!

「唇泥、唇釉」推薦

【夏日唇妝必備】9款夏日美色「唇泥、唇釉」推薦,低飽和雲霧柔泥,一秒視覺降溫!

a woman with her hand on her chin and another woman with her hand on her chin

顯小臉必學!有效修飾面寬,眼袋、淚溝看不見!女團感「眼下腮紅」正確畫法,三步驟營造夏日微醺撩人雙頰!

gidle專屬彩妝師傳授「韓式金字塔底妝」手法

4步驟畫出韓系水光肌! (G)I-DLE專屬彩妝師傳授「韓式金字塔底妝」手法,輕鬆畫出立體澎潤小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