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黃牙掰!「美白牙貼、藍光美白、美白凝膠」優缺點總整理!美白牙齒前一定要知道的小知識,這篇請收藏

別再傻傻爬文了!姊已經幫妳整理好😎

By Ziggy Shih and Emily Yang、COSMO HK
Lip, Face, Tooth, Facial expression, Skin, Nose, Jaw, Mouth, Cheek, Chin,
whitewithstyle/natinalmed//Instagram

俗話說一白遮三醜,牙齒白也是一樣道理!如果沒有一口潔白牙齒,就算妳妝化的再好,看起來也不夠迷人。有些人牙黃是天生,有些人是後天造成,像是愛吃酸性食物,過多的酸類會腐蝕牙齒,導致琺瑯質流失,讓牙齒變黃,或是平日吸菸、喝茶酒等,也會加速牙齒黃的速度。市面上林林總總的美白牙齒廣告,究竟應該要如何選擇呢?

1. 美白牙貼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貼片的藥劑成分較低,且方便使用,價格也相對便宜。但需要一至兩星期才能有效去除牙齒表面色素。缺點是貼片不容易完全覆蓋牙齒表面,導致美白效果不均勻,甚至有損傷牙齦或牙齒的可能。

2. 家用牙齒美白凝膠

在睡覺前將美白凝膠加入訂製的牙托之中,然後戴著睡覺,起床後將牙托移除並清潔乾淨即可。通常美白效果需要一週後才能見效,但使用後有可能會讓牙齒敏感酸軟。

3. 藍光牙齒美白

在牙醫診所進行的藍光美白,可以催化美白藥劑,縮短美白時間,能讓牙齒至少白八個色階並維持半年以上。美白過程中也不會傷害牙齒本身和琺瑯質,只是相對來說價錢較其他方法更為昂貴。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美白牙齒小叮嚀:

當牙齒出現蛀牙時,最好不要隨便使用美白產品,因為藥劑中含有化學成分,很可能滲透進蛀牙處,對牙齒造成永久傷害。

一般而言,牙齒的美白療程不可以太密集進行,建議是每隔九個月或一年半進行一次專業漂牙。除此之外,孕婦或是牙齒嚴重敏感者,都不適合藍光美白或是漂牙。

有部分人曾經服用四環素(抗生素的一種),讓牙齒變成黃色,且色澤已經根深蒂固,難用漂白方式去除,需要再跟牙醫討論其他的美白方法,千萬不要自己亂漂白牙齒,以免造成永久傷害!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想延長美白效果,除了吃完深色的東西,像是咖啡、巧克力後,一定要漱口,也能搭配吸管以減少色素接觸牙齒的機會。做完美白療程後,也要避免酸性食物,以免破壞琺瑯質,損害牙齒結構。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一口黃板牙會讓妳減少80%被搭訕的機率!關於牙齒美白妳絕對要知道的五件事!

貝齒仙子秀智、 泫雅的美白牙齒小密技 淡化讓男人倒退三步的暗沉黃板牙

潮模網美最愛的6款美白牙齒產品推薦 閃閃發亮貝齒居家養成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焦點美妝

打亮技巧教學

彩妝新手友善!小紅書爆紅超簡單「6符號打亮法」填補凹陷、全臉提亮,再現澎潤立體顏!

「唇泥、唇釉」推薦

【夏日唇妝必備】9款夏日美色「唇泥、唇釉」推薦,低飽和雲霧柔泥,一秒視覺降溫!

a woman with her hand on her chin and another woman with her hand on her chin

顯小臉必學!有效修飾面寬,眼袋、淚溝看不見!女團感「眼下腮紅」正確畫法,三步驟營造夏日微醺撩人雙頰!

gidle專屬彩妝師傳授「韓式金字塔底妝」手法

4步驟畫出韓系水光肌! (G)I-DLE專屬彩妝師傳授「韓式金字塔底妝」手法,輕鬆畫出立體澎潤小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