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正式報到啦!除了大家都知道秋冬服裝色彩上、臉部彩妝上要跟著換季之外,其實底妝也是要跟著秋冬腳步一起換季哦!今年秋冬最令人驚豔也最值得購入的,就是保養系彩妝!含有保養成分的彩妝品,讓你一整天都容光煥發!這次COSMO Angel就訪問到了彩妝權威Roger鄭健國老師、天后蔡依林御用彩妝師淑玲,還有國際級的彩妝造型師米嘉,要來告訴大家秋冬底妝換季小技巧!這樣跟著做,脫皮、泛紅、暗沉都不會再跟著妳!

魔鬼藏在細節裡,遮瑕遮住關鍵部位,才能讓臉部乾淨無暇-ROGER鄭健國老師
Face, Ear, Nose, Shoulder, Jewellery, Interaction, Temple, Neck, Eyelash, Gesture, pinterest
Roger

對Roger老師來說,自然清透的底妝感最能襯托出一個女人的氣質。潤澤無暇持久粉底液柔軟極具延展性的特性,加上完美的滋潤度,使妝容自然服貼呈現完美好膚質。有別於Angel們上妝前會用的妝前乳或是其他底妝品可能會利用珠光或亮粉加強底妝光澤感,好的保養品融合運用在底妝內更能夠呈現高質感的膚質,並提亮妝容。尤其秋冬,許多底妝品紛紛添加保養成分,這都能讓Angel們邊持妝邊保養,達到加乘的效果。Roger老師也強調,上妝一定要做好保濕滋潤的打底,所以最好都要入手一瓶優秀的保濕乳液,才不會讓秋冬的妝容看起來很「落漆」

Roger老師還強調,這季的妝容,是要強調「光澤感」。選對一瓶好的保養系粉底液,比例調得適當,也會讓整個粉底液有很強的附著度,在臉上就算再久,也會覺得膚質非常好!而因為以往的蜜粉都會顯得太厚重,這次海洋拉娜的蜜粉非常的細緻,撲上去不會浮粉,想朝光澤感路線前進的Angel們,可以考慮使用這款蜜粉!

Brown, Product, Brush, Logo, Beige, Material property, Makeup brushes, Still life photography, Cosmetics, Peach, pinterest
LA MER

ROGER鄭健國老師小細節遮瑕Tips:

  1. 在上妝前,擦上乳液/乳霜,徹底讓肌膚滋潤打底保持最佳狀態,為後續上妝做好準備。
  2. 待舒芙乳霜完全吸收後,將帶有保養成分的粉底液按壓出在手背上,使用粉底液刷沾取後均勻地刷在整臉。
  3. 用保濕度夠的遮瑕膏,用指腹沾取後,適度用膚溫融化並按壓在臉部瑕疵處,如鼻翼、唇周及眼周。(不可以用推的,否則會把角質層掀開呦)
若底妝打得好,整體妝容會變得更精緻、完整。出外帶著小工具補妝,讓一整天完美無瑕-簡淑玲老師
Hair, Face, Head, Ear, Lip, Hairstyle, Skin, Shoulder, Photograph, Eyelash, pinterest
簡淑玲

身為亞洲天后蔡依林以及隋棠等多位名人的御用彩妝師,淑玲老師強調:「充滿水感的肌膚更能展現透亮妝感,女明星最喜歡的妝感是帶有明亮光澤感的底妝,因為這會讓人有肌膚好得發亮的驚艷感!」尤其現在換季,皮膚因為太乾脫妝之後,就會變得很難看!

在這裡,她就分享了她的上妝小法寶:也就是將海洋拉娜「修護精華油」與「潤澤無瑕持妝粉底液」調和在一起,讓滋潤度更上一層樓!另外,再跟大家分享她的補妝小撇步:「萬一上妝之後發現有一點脫妝的現象,或是需要補妝的時刻,我會運用修護唇霜按壓在需要的部位,會有意想不到的好效果!

Liquid, Product, Brown, Bottle, Fluid, Peach, Style, Amber, Cosmetics, Beauty, pinterest
LA MER

簡淑玲老師透亮光感妝Tips:

  1. 上妝前,使用乳液簡單按摩,幫助後續妝容更服貼。
  2. 將不同色號的潤澤無瑕持妝粉底液做調和,找出最適合自己的顏色。
  3. 適度的使用遮瑕膏在需要遮瑕的地方按壓。
  4. 完妝後使用少量修護精華油在T字部位以及顴骨的地方按壓打亮,創造透亮感。
  5. 完妝之後若發現有脫妝的現象,使用修護唇霜按壓在需要的位置。
打造超模感的立體輪廓,關鍵在於粉底液的深淺色選擇以及蜜粉的局部使用-米嘉老師
Face, Head, Microphone, Nose, Ear, Audio equipment, Eye, Hairstyle, Skin, Eyelash, pinterest
米嘉

彩妝造型師米嘉熟悉並擅長打造溫柔優雅妝感,除了擔任周慧敏,梁詠琪的御用彩妝大師,更是許多新娘子指定合作的美麗神手。她認為:「霧面妝感能展現女人優雅溫柔的氣質。在上妝的步驟中搭配適度遮瑕的技巧,就能成就典雅完美的妝感,是適合出席重要場合的底妝選擇。」她說,其實很多人在換季時,會忽略底妝的更換,而是一年四季用同一瓶!但是,挑選一款最適合自己膚色的粉底液後,其實不該執著於單一種色號,因為隨著季節變化,膚色皆會有不同的深淺變化,如果能夠將最接近膚色深淺各一的粉底液調和,就能打造出最貼近自己的妝感。

Brown, Product, Liquid, Peach, Cosmetics, Beauty, Tan, Tints and shades, Beige, Skin care, pinterest
LA MER

米嘉老師立體輪廓Tips:

  1. 使用粉底液刷均勻將有保養效果的粉底液用粉底刷,刷在整臉。
  2. 適度的使用遮瑕膏在需要遮瑕的地方,淺色的在T字部位打亮。
  3. 再使用蜜粉刷小面積的刷在局部定妝,讓輪廓更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