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日妞實測「深蹲」狂減17公斤!日本內科專家大推「7秒深蹲」怎麼做?多停2秒降血糖、緊實下半身!

停留感受脂肪燃燒感!

By and Avis Wu (Womens Health TW)
7秒深蹲
Instagram_sung_hee,Getty_ Prasit photo

每當你做起立坐下的動作,就很類似深蹲。非常多日常生活中的動作都跟深蹲有關,例如抱起小孩、或是搬運貨物。 如果你養成做深蹲的規律習慣,且作法正確,好處在絕對會降低受傷風險,並且讓你身手更加靈活。日本內科、糖尿病、肥胖症…等治療專家宇佐見啓治,提出了在日本已推行20多年的「7秒深蹲」運動療法,受試者在開始執行「7秒深蹲」紛表示血糖值快速下降、肌肉量增加變得緊實、年紀大也可以輕鬆地開始運動……等等,一起來看看。

>>睡覺也能瘦?掌握日本超夯「7:3:3睡眠減肥法」的三個祕訣!睡滿7小時,比跑步1小時還燃脂!

7秒深蹲怎麼做?

exercise guide by woman doing squat jump in 3 steps in side view
solar22//Getty Images

STEP1:保持站姿,雙手臂向前伸直,雙腳距離比肩膀更寬

STEP2:花五秒時間慢慢下降

STEP3:下蹲至大腿與地面平行之後,停留兩秒後直接起身,不要將身體持續下壓利用反彈力道起身。

組數:重複10下為一組,1天3組,一週2次。

>>專業教練:「漸進式深蹲」最適合居家健身新手!5個「深蹲」動作教戰,實作一週「瘦大腿」成果超明顯!

深蹲時注意!

注意:針對年紀大或過重的糖尿病患者,因為缺乏運動的關係,腰部、膝蓋通常會退化無力,也可以用「椅子輔助的深蹲版本」雙手扶著前方椅背提供支撐力,身後也可以再加一張椅子,供站起時暫坐休息,對於體力差或高齡者來說也相對簡單、安全。

「7秒深蹲」和一般的深蹲有什麼不同?

asian woman doing squats while listening to something
Kilito Chan//Getty Images

「7秒深蹲」是長年研究治療糖尿病的內科醫生所研發,對降血糖特別有成效的簡易肌力運動。跟一般深蹲相比,7秒深蹲步幅較大,深蹲持續時間較長,而且手臂往前伸直或扶著椅背,宇佐見啓治醫生也建議出聲數秒,有助於在運動中維持呼吸,避免憋氣。

「7秒深蹲」鍛鍊肌肉的目標,主要是為了控制血糖值,不像是平常的肌力訓練那麼累。只要維持規律的運動頻率(一週2天,一天深蹲10次×3組),使肌肉量維持在可有效使用、不持續流失的程度就可以了。

>>每天三分鐘【深蹲】運動:「自己沒發現,但別人都說妳瘦好多!」教練示範三大「深蹲變化技巧」訓練!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除了做「7秒深蹲」搭配飲食效果更加乘

friends making a healthy meal
Marko Geber//Getty Images

做7秒深蹲,也建議搭配注意飲食。飲食之所以重要,是因為減醣能抑制血糖上升,並提高運動療法的效果。但極端嚴苛的限醣只會造成壓力,只要持續7秒深蹲,晚餐少吃1碗白飯,4週後就能使空腹血糖、飯後血糖、糖化血色素數值都獲得改善。

「7秒深蹲」可以帶來的好處?

另外在《7秒深蹲.降血糖》書中有多位年齡從39~83歲不等的糖尿病患者,在練習深蹲2~6個月之後,以體檢數值實際檢驗他們在健康方面的改善成果,除了達成降血糖的首要目標,他們更發現自己:

  .膽固醇指數恢復正常(田中朱美.70歲女性)

  .克服糖尿病,從肥胖轉為精實(池本豐.63歲男性)

  .不用注射胰島素(大久保幸造.83歲男性)

  .3個月內快速改善血糖值(須藤今日子.53歲女性)

  .血糖值改善,體重也減了17公斤(西田隆文.44歲男性)

日本讀者在開始做7秒深蹲之後,亦紛紛表示血糖值快速下降、減少藥量、肌肉量增加變得緊實、年紀大也可以輕鬆地開始運動……等等。

>>妳的深蹲姿勢正確嗎?健身教練:深蹲做的對一個月就能讓大腿屁股變超瘦!公開示範6大深蹲減肥招式

【7秒深蹲外,你可以嘗試這些深蹲練習】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深蹲變化:啞鈴深蹲

圖片無法顯示

做法:一開始,雙腳打開與肩同寬站立,腳尖朝前(或微微往外)。吸氣時,核心用力,臀部像坐椅子一樣往下坐,同時手臂向前,在胸口位置闔起。(利用臀部啟動動作,而不是膝蓋!)

上身維持抬頭挺胸,注意膝蓋向外,重心平均在雙腳間。繼續蹲低,直到大腿至少與地面平行,注意膝蓋持續朝腳尖方向移動。最後,吐氣時,腳跟站穩回到站姿。

不論是拿壺鈴或啞鈴,甚至有重量的水平都可以增加深蹲訓練的強度。

深蹲變化:深蹲跳

圖片無法顯示

做法:從深蹲開始(腳位於肩膀下方,腳趾朝前,大腿與地面平行),軀幹打直,雙手緊握在胸前。雙腳出力,拉直雙腿並往上跳躍,同時將手臂甩到身體後面。再回到深蹲姿勢。這樣算一次。

深蹲變化:彈力帶深蹲

圖片無法顯示

做法:將基礎深蹲加入彈力帶的阻力,雙手高舉彈力帶讓手臂維持在與肩膀平行的位子。身體緩慢下降,保持手臂位置不掉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深蹲變化:硬舉+深蹲

圖片無法顯示

做法:從臀部往後,膝蓋微彎,身體向前傾斜,幾乎與地板平行,雙手握住壺鈴,放在雙腳之間的地上。

臀肌用力將臀部往前推,伸直雙腿,將壺鈴抬起靠近雄爬脛骨。當壺鈴到達膝蓋位置時,彎曲手肘並將其上拉至胸口。 接著,膝蓋彎曲,往下做一個深蹲。當大腿幾乎與地面平行後,雙腳站穩,伸直雙腿並回到站姿。這樣算一次。

深蹲變化:單腿深蹲

圖片無法顯示

做法:微微向前靠,將背打直。利用核心出力,雙手抬起並舉起一隻腳,將慢慢下降。注意平衡,膝蓋不要超過腳趾,每邊做10-12下後換邊。

日本內科專家-宇佐見啓治醫師

漫遊者文化

現自行開設宇佐見內科。專業領域包括一般內科、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症、肥胖等成人病的治療。約二十五年前起,採用肌力訓練(深蹲與伏地挺身)做為糖尿病的運動療法,與飲食療法並用,產生驚人的治療效果。他在院內開設運動教室,讓患者持續運動,並開設課程,指導患者運動方法。除了將本書介紹的「7秒深蹲」用於糖尿病治療,對糖尿病深入研究外,也致力於預防醫學。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好書推薦》

漫遊者文化

書名:《7秒深蹲.降血糖》

作者:宇佐見啓治

出版商:漫遊者文化

這裡買

From: Women's Health TW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肺炎OUT在家FUN

different sex toys set on a light gray background empty space for your text sex shop advertising top view

2024最新!21款情趣用品推薦,震動按摩棒、吸吮器直搗G點享受高潮

2021交友軟體特蒐

脫單告急!11個網友最推的「人氣交友軟體」推薦

高潮指南

如何提升高潮機率?10個愛愛必學的「高潮秘訣」

瑜珈寶典

「瑜珈」有哪些種類?一次搞懂熱瑜珈、空中瑜珈、哈達瑜珈...9大瑜珈派系+好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