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居家健身瘦全身!結合芭蕾、皮拉提斯、瑜珈,「Barre」運動怎麼跳?如何鍛鍊到核心?一次破解超模的塑身秘密

優雅地戰勝體脂肪!

By , COSMO UK and Zellie Wang
居家健身barrepinterest
CRISTIAN CASANELLES//Getty Images

歐美國家近期開始風靡新興的健身課程Barre,除了實際的健身工作室之外,有更多的Barre課程在線上開設,讓你在家也能練習Barre。Barre是一種類似芭蕾的身體雕塑運動,針對身體的靈活度與肢體的活動範圍做增強的訓練。此外Barre也會以不同的器材,如彈力帶、啞鈴、瑜伽球等做交叉搭配,現在就來開始你的居家Barre課程!

>居家運動正夯!無痛入手一鍵下單「網購百元居家運動器材」特輯!

什麼是Barre?

6週芭雷舞課程的身體變化
Reptile8488//Getty Images

Barre的直譯是芭蕾,是一種整合性的運動,結合了芭蕾瑜伽皮拉提斯的身材雕塑運動。Barre的動作多為低衝擊、高強度,訓練肌力之外,對全身的敏捷度也很有幫助。Barre課程中,有時會像芭蕾一樣用到牆邊的扶桿,或是瑜伽球,還有像皮拉提斯的自由重量器材。

Barre有什麼好處?

6週芭雷舞課程的身體變化
kovaciclea//Getty Images

除了提到的肌力與靈活度,Barre也能很好的訓練耐力、提升平衡感和肢體活動範圍,當然,最重要的——改善體態。Barre有許多動作需要腹肌背肌的穩定,所以能夠雕塑出結實、線條感更強烈的身體曲線。

Barre的注意事項1:堅持不懈

6週芭雷舞課程的身體變化
Westend61//Getty Images

所有的運動都需要持之以恆才能有顯著的效果,Barre也不例外。像是重量訓練需要適度進行和休息讓肌肉修復;而Barre則是「越多越好」。這源於Barre提供身體訓練“ isometric contractions (等長收縮) “ 讓肌肉在不會變短的情況下強化肌肉力量,透過區分肌肉的使用情況下以低強度與高組數的訓練下提升肌肉的耐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Barre的注意事項2:動作精準

6週芭雷舞課程的身體變化
Tempura//Getty Images

Barre訓練中,維持動作的正確極其重要。運動者需要學習在微小的姿勢調整中收緊核心肌肉並且穩定身體,才算是精準的訓練到身體的肌肉。許多運動可以大範圍的訓練到身體的大塊肌肉,不過Barre更能訓練到小肌肉,讓身體確實運動和伸展。

Barre注意事項3:核心最高!

6週芭雷舞課程的身體變化
Tempura//Getty Images

許多人在運動後會有下背部疼痛、腰痛甚至是頸部拉傷的情況,通常是在運動時核心沒有正確的啟動,並且以其他部位代償出力。Barre的專業教練會帶領訓練者以正確的方式啟動核心,無論是平板姿、仰臥起坐都不再腰痠背痛。

>>每天只要10分鐘!健身女神帕梅拉瘦身教戰,14天激活你的AB線!

Barre的注意事項4:燃燒吧!脂肪

6週芭雷舞課程的身體變化
Tempura//Getty Images

上述Barre有很多微調訓練到身體的小肌肉,因此也會讓手臂、大腿這類容易堆積的部位變得更加緊實。Barre不會練出火爆的肌肉,但會讓身體曲線變得更加緊實。

>>居家「腹肌訓練菜單」虐腹超有感!5個動作練出韓妞性感「馬甲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Barre的注意事項5:全身肌肉鍛鍊

6週芭雷舞課程的身體變化
Tempura//Getty Images

維持身體平衡聽起來簡單,但實際幾乎用到全身的力量。肌肉的灼熱感可能會讓人不太適應,也會顫抖,運動後肌肉像火燒一樣。不過,痛完之後看到自己的變化,應該會覺得一切都很值得,運動真的是快樂的痛苦!

>>不求有腹肌,只求小腹平坦一點!專業教練示範8個【棒式變化】訓練,讓妳瘦小腹還能全身增肌減脂

Barre入門-10分鐘站姿Barre核心訓練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10-Minute Standing Barre Core Workout
10-Minute Standing Barre Core Workout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35分鐘居家Barre皮拉提斯訓練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FULL BODY BARRE & PILATES || 35 Minute At-Home Sculpting Workout
FULL BODY BARRE & PILATES || 35 Minute At-Home Sculpting Workout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7組超燃脂「上半身運動」健身菜單推薦!10分鐘瘦手臂、消厚背,2週練出仙女直角肩、顯瘦上半身!

比深蹲還燃脂!「波比跳」正確跳法怎麼跳?有哪些好處?每天10分鐘「波比跳」一次瘦全身、增進心肺功能!

明明很瘦卻有小腹?!日本爆紅「內臟減肥操」每天5分鐘,3個動作瘦小腹、消除兩側腰肉贅肉超有感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肺炎OUT在家FUN

2021交友軟體特蒐

脫單告急!11個網友最推的「人氣交友軟體」推薦

different sex toys set on a light gray background empty space for your text sex shop advertising top view

2024最新!21款情趣用品推薦,震動按摩棒、吸吮器直搗G點享受高潮

高潮指南

如何提升高潮機率?10個愛愛必學的「高潮秘訣」

瑜珈寶典

「瑜珈」有哪些種類?一次搞懂熱瑜珈、空中瑜珈、哈達瑜珈...9大瑜珈派系+好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