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睡覺也能瘦?掌握日本超夯「7:3:3睡眠減肥法」的三個祕訣!睡滿7小時,比跑步1小時還燃脂!

好好睡一覺真的很重要!

By
日本超夯733睡眠減肥法
Getty,Instagram_y__eonj

減肥是一輩子的事。在嘗試了各種斷食法減肥菜單,並搭配燃脂運動一段時間,體重計上的數字雖然有些許下降,但長期透過這樣的減肥方式真的好疲憊!或許可以試試從睡眠開始調整,由日本醫界權威佐藤桂子提出的「7:3:3睡眠減肥法」,能
透過良好睡眠方式,代謝體內脂肪,成果相當於慢跑1小時,消耗大約300大卡!

>>「168斷食法」怎麼吃才有效?營養師公開「三日減肥菜單」瘦身超有感!

什麼是「7:3:3睡眠減肥法」?

日本超夯733睡眠減肥法
John Fedele//Getty Images

由日本減重名醫佐藤桂子所提出的「7:3:3睡眠減肥法」,指的是一天的睡眠時間至少要睡滿7小時,且在剛入睡的前3個小時不能醒來,接著就是凌晨3點時要進入熟睡狀態。

>>徹底告別失眠!5個睡前「舒眠伸展運動」請筆記!

「7:3:3睡眠減肥法」的瘦身原理?

日本超夯733睡眠減肥法
Damir Khabirov//Getty Images

研究指出,晚上10點至凌晨2點間人體會分泌生長激素,當睡眠時間不正常、熬夜,都會影響激素正常分泌,進而讓體內脂肪難以被分解。因此,專家建議每天的睡眠時間一定要到達7小時,並在這段黃金時間維持良好的睡眠環境,有助於燃燒體內脂肪,相當於慢跑1小時,消耗大約300卡。

>>2種簡單的「冥想」方法,幫你改善失眠、減緩焦慮,重拾身心靈平靜!

「7:3:3睡眠減肥法」祕訣一:每日睡眠時間達7小時

日本超夯733睡眠減肥法
Piotr Marcinski / EyeEm//Getty Images

根據一項美國研究顯示,睡眠對女性的體態有明顯的關聯。在睡眠7小時的族群當中,BMI(身體質量,身高跟體重比)最低,平均在24左右,而睡太少(小於3小時)以及睡太多(大於10小時)BMI都會升高,甚至超過26以上。

>>跟著健身女神Annie來做居家運動!3個「瘦腿動作」,在家用椅子練出名模下半身!(內附影音)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7:3:3睡眠減肥法」祕訣二:睡眠時間前3小時不能醒來

日本超夯 733睡眠減肥法
Viktoriia Ilina//Getty Images

一般來說,入睡後的前3小時,是生理機能運轉最有效率的時候,身體的新陳代謝也會在這段期間來到高峰。若在此時醒來中斷睡眠,便會中斷生長激素代謝,也會降低脂肪代謝的速度。

「7:3:3睡眠減肥法」祕訣三:凌晨三點前必須完全熟睡

日本超夯733睡眠飲食法
Karen Moskowitz//Getty Images

這段時間是生理機能最旺盛的黃金時間,讓身體進入深層睡眠的休息狀態,才能讓體內激素好好作業,讓脂肪代謝,消耗卡路里。

【同場加映】改善失眠、助眠的食物?

日本超夯733睡眠減肥法
Image Source//Getty Images

酪梨富含鎂、鈣、微生素B6和色氨酸能將血清素轉化為褪黑激素,幫助你更好入眠!另外,蜂蜜內含葡萄糖、果糖、蛋白質、維他命B等豐富成分,具有紓緩神經緊張及消除肌肉疲勞效果,對改善失眠有很大幫助。

>>「能延長飽足感、消滅肚子脂肪...」盤點酪梨的5個隱藏版好處&超簡單食譜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肺炎OUT在家FUN

2021交友軟體特蒐

脫單告急!11個網友最推的「人氣交友軟體」推薦

different sex toys set on a light gray background empty space for your text sex shop advertising top view

2024最新!21款情趣用品推薦,震動按摩棒、吸吮器直搗G點享受高潮

高潮指南

如何提升高潮機率?10個愛愛必學的「高潮秘訣」

瑜珈寶典

「瑜珈」有哪些種類?一次搞懂熱瑜珈、空中瑜珈、哈達瑜珈...9大瑜珈派系+好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