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徹底告別失眠!5個睡前「舒眠伸展運動」請筆記!肩頸拉筋、下犬式、晚安瑜珈讓你睡得安穩香甜

真的太需要舒眠的方法了!

By , Demi (World Gym) and Zellie Wang
5招睡前運動 幫你解決失眠問題
Westend61//Getty Images

想要一夜好眠,睡前別吃太多、注意咖啡因的攝取量,都是關鍵! 渴望酣然入睡,一覺到天亮,你也可以嘗試在睡覺前做這5招簡單的伸展運動,幫助你釋放壓力、疲勞,更能快快入睡。而且透過這樣的無汗運動,也有助於在睡眠中,保持新陳代謝,燃燒更多熱量。

>> 2種簡單的「冥想」方法,幫你改善失眠、減緩焦慮,重拾身心靈平靜!

睡前「舒眠伸展運動」1:肩頸拉筋

5招睡前運動 幫你解決失眠問題
m-gucci//Getty Images

伸展部位:肩頸肌群

  1. 雙腳盤腿坐姿,右手放在右腳踝底下,或是大腿和小腿之間。
  2. 左手放到右邊的耳朵,維持骨盆與脊柱在良好曲線,感覺脊椎拉長延伸。
  3. 讓左邊的耳朵去到左邊的肩膀,眼睛看到下方的膝蓋,讓右邊的耳朵與右邊的肩膀遠離。
  4. 最後回復起始位置,並交互換邊動作。

    >肩頸痠痛?10個YouTube「居家伸展運動」影音大集合! 零器材好上手、對膝友善,坐在椅子上也能舒展筋骨!

睡前「舒眠伸展運動」2:上犬式

5招睡前運動 幫你解決失眠問題
Witthaya Prasongsin//Getty Images

伸展部位:腹部肌群。

  1. 呈俯臥姿,雙腿與髖同寬向後伸展,腳趾貼地,手肘90度在身側打彎,手指張開、指尖朝前,頸部兩側拉長而肩膀放鬆。
  2. 手心往下推,同時一節一節提起頭、胸、腹部,手肘微彎貼近身側,開展前胸,雙腿有力,背後腰部不需太凹。
  3. 回復至起始位置,重複動作。

    >居家「腹肌訓練菜單」虐腹超有感!5個動作練出韓妞性感「馬甲線」,棒式、捲腹...一週就能完美「炫腹」!

睡前「舒眠伸展運動」3:腿部肌群拉筋

5招睡前運動 幫你解決失眠問題
Prostock-Studio//Getty Images

伸展部位:腿後側肌群。

  1. 先右腳屈曲,左腳伸直。再把手捉著腳尖,腳趾指向身體方向,維持骨盆與脊柱在良好曲線。
  2. 左腳完全伸直,不要讓腳屈曲,可用手將腳按下地下。
  3. 穩定好體線,上身自然前傾。回復至起始位置,交互換邊動作。

    >6個超燃脂「瘦下半身」健身菜單!一週告別「梨形身材」、「大象腿」,消除久坐「假胯寬」!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睡前「舒眠伸展運動」4:臀部肌群放鬆

5招睡前運動 幫你解決失眠問題
fizkes//Getty Images

伸展部位:臀部肌群。

  1. 首先身體平躺,眼看天花板,將右腿放到左大腿上側,維持骨盆與脊柱在良好曲線,腹部核心穩定,再將手放在左大腿下方交叉位置。
  2. 將腿往胸部拉,舒緩緊繃腰部和臀部。
  3. 回復至起始位置,交互換邊動作。

    >居家運動「翹臀訓練秘技5招」必收!不同臀型的健身菜單一次公開,側臥抬腿、深蹲、橋式究竟哪種適合你?

睡前「舒眠伸展運動」5:肱三頭肌伸展

5招睡前運動 幫你解決失眠問題
PeopleImages//Getty Images

伸展部位:手臂肌群、背部肌群。

  1. 先把左手升起,往後放在肩胛骨位置,盡可能讓左手擺到頭後方。
  2. 接著升起右手,扣到左手的關節位置,維持骨盆與脊柱在良好曲線。
  3. 回復至起始位置,交互換邊動作。
    >坐姿不良,虎背熊腰好擁腫!居家「彈力帶瘦背」運動5招!兩週讓妳從阿姨厚片變少女薄片

睡前5分鐘床上伸展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睡前在床上用短短五分鐘,簡單的幾個瑜伽姿勢,放鬆全身的肌肉,做完剛好鬆軟入睡。

>12個「睡前運動」邊瘦身邊放鬆身心,改善失眠、淺眠困擾!10分鐘「助眠療癒瑜珈」做完一夜好眠秒入睡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睡前5分鐘睡眠瑜伽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睡前瑜伽:4個動作讓你放鬆身心 輕鬆好眠
睡前瑜伽:4個動作讓你放鬆身心 輕鬆好眠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用枕頭作為支撐,拉開腰部和髖部臀部的肌肉,原本很難達到的動作也能輕易上手。

睡前10分鐘肩頸放鬆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睡前肩頸放鬆伸展,與一天的痠痛說ByeBye | 10分鐘舒緩教學|ItsYou Studio
睡前肩頸放鬆伸展,與一天的痠痛說ByeBye | 10分鐘舒緩教學|ItsYou Studio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用一整天電腦肩頸肌肉緊繃難以入眠,10分鐘的簡易肩頸放鬆更好入睡。扭轉頸部,放鬆肩膀,把深層肌肉透過不同角度慢慢拉開,減緩一整天的緊繃。

【延伸閱讀】

logo
cosmopolitan

【COSMO在家FUN】跟著健身女神Annie來做居家運動!3個「瘦腿動作」,在家用椅子練出名模下半身!(內附影音)

健身小白有救了!10部YouTube百萬人氣「超爆汗無腦燃脂舞」推薦!動作簡單好上手,Black Pink、BTS神曲陪你瘦大腿、瘦手臂!

專業教練:「漸進式深蹲」最適合居家健身新手!5個「深蹲」動作教戰,實作一週「瘦大腿」成果超明顯!

❤️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肺炎OUT在家FUN

2021交友軟體特蒐

脫單告急!11個網友最推的「人氣交友軟體」推薦

different sex toys set on a light gray background empty space for your text sex shop advertising top view

2024最新!21款情趣用品推薦,震動按摩棒、吸吮器直搗G點享受高潮

高潮指南

如何提升高潮機率?10個愛愛必學的「高潮秘訣」

瑜珈寶典

「瑜珈」有哪些種類?一次搞懂熱瑜珈、空中瑜珈、哈達瑜珈...9大瑜珈派系+好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