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 們有曾經在路上,或是跟朋友聊天時,聽到一些彷彿是玩笑話,實則非常不尊重的話語嗎?或許Angel們覺得玩笑話聽聽就好,不需在意,但這樣正是在助長性別騷擾啊! COSMO Angel 知道這樣說也許有點嚴重,但這世代,其實充斥著「仇女文化」!這些聽起來自以為「幽默感」的言論,就存在於妳我的生活周遭! 不只讓性別平等難達成,性別刻板印象的高牆也更難化解。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圖片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前陣子被揭露的短短三分鐘影片,美國總統候選人川普,大言不慚的說道:"Grab them by the pussy, you can do anything." (抓住她們的私處,你就可以為所欲為) 事後川普卻裝作若無其事的合理化這件事,並說不過是個無傷大雅的「更衣室閒聊」。

聽到這麼荒謬的言論,Angel們是不是覺得應該從自己開始遏止這樣的情況呢?如果妳我可以從生活中的小地方做起,或許性別平等就不會那麼難達成了! 停止姑息身邊有這樣輕浮想法的人,性別刻板印象的高牆有朝一日也能和平化解。

#1. 女性的身體,不是你的玩物

生活中Angel們往往會聽到一些男性開黃腔。妳們可能認為並沒有很嚴重,這卻助長了像川普這樣的人物!因為這些玩笑話並不只是聊天打屁那麼簡單! 或許有些人脫口而出,沒有惡意,卻很有可能潛移默化整個社會的氛圍。如果Angel們沒有告訴說話者,自己並不喜歡這樣的玩笑,那擺脫性騷擾、傳統女性思想的日子還要好久好久...

#2. 我們愛打扮,是為了自己

或許Angel們平時沒有特別注意,這社會中其實充斥所謂的強暴文化。像是「男人只要有錢有名,什麼女人都可以上」。 但Angel們真的認為自己的價值要由男人定義嗎?尤其當川普還囂張地認為「形容女人性感就是對她最大的稱讚!」可是Angel們,單就打扮而言,妳我可是為了自己賞心悅目呀! 千萬別讓這些生活中有心或無心的性侮辱話語,混淆了妳對自己的價值!當聽到類似字眼時,一定要大聲告訴對方自己有多不喜歡!

Long hair, Smoke, Foot, Stock photography, Straw, Fictional character, pinterest

#3. 忽略和姑息,會出現更多川普

雖然很幸運的有許多公眾人物、權威人士等站出來譴責「性別騷擾」相關言論,但還是要靠Angel們一起從生活中盡一份心力! 停止使用,及勸導他人使用性侮辱話語,例如一些刺耳的B開頭粗話,或者中文的婊子。對任何不舒服的對待,勇敢Say No! 在網路世代,性別騷擾的範圍跨大許多,Angel們千萬不要忽略一絲讓自己不舒服的言論或行為,因為它可能會繼續傷害到其他的女性啊!

#4. 別讓性別成為攻擊人的武器

Sitting, Monochrome, Monochrome photography, Back, Black-and-white, pinterest

Angel們或許有聽過,在世界的另一個角落裡,有許多女性無法像身在台灣的妳我,可以自由自在的上班、上學,甚至是談戀愛。 或許妳我所生存的環境,看似友善,但其實還有可以更好的地方。尤其是關於性別的侮辱言論,應該由妳我就此將其打住! 如同蜜雪兒・歐巴馬曾說:「正直的男性不虛要藉由貶低女人來證明自己」。 所以,Angel們從今天開始,在生活中的小地方,改變性別成了定義人的標準,及攻擊人的利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