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了一段時間,決定向老闆提出加薪的要求,但是又不知道怎麼開口。數據顯示,女性薪資較男性低,事實上比業界的給薪標準低得多,兩性平權的時代,連好萊塢女星也掀起了一起片酬平等風波。四招遠離事業尷尬期,別讓數字貶低妳的工作表現,妳也可以成為加薪達人。

1. 自我價值

先不要跟同事們比較,靜下心來捫心自問,妳的工作表現應該價值多少薪水,這個步驟幫助妳釐清自己的想法,有所準備後才能勇敢向老闆談判。

2. 開盤走高

如果你想要得到一個漂亮的數字,妳必須主動出擊。先沙盤推演一番,通常在兩方的談判場合中,先開口的一方能主導走向。實際上想要的八千,卻先要求五千,那最後只會落在六千五;但如果先要求一萬,另一方立即降價,最後才會接近妳真正想要的數字。

Product, Electronic device, Laptop part, Table, Technology, Laptop, Computer, Display device, Personal computer, Office equipment, pinterest

3. 發揮幽默感

這點極度重要。伸手不打笑臉人,用幽默的方式對付嚴肅的話題,對方才能較容易接受,場面也不會鬧得太尷尬。研究發現,普遍人對有趣的人的喜愛勝過嚴肅。

Dress shirt, Window, Trousers, Interior design, Shirt, Suit trousers, Collar, Daylighting, Dress, Interaction, pinterest

4. 表現企圖心

在競爭的環境裡有所表現較能成功要求老闆加薪,所以不要害怕和同事比賽,有企圖心才會被注意。但是要特別小心,如果老闆的工作性別歧視很明顯,那就不要特別在一群男性中鶴立雞群,或是,妳應該就此換工作!

From: Cosmopolita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