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二十歲時,我對人生有偉大的計劃,我以前已經跳過了好幾次班了,所以我在二十歲便大學畢業。在我得到人生第一份工作的第二天, 我精心挑選我的衣服,做好頭髮為了拍一張完美的員工證照片,可是整個上午我都覺得噁心,簡直就是把我的頭掛在廁所上。我不是宿醉,我懷孕了可是我並不知道。

Human, Comfort, Cheek, Skin, Child, Interaction, Baby & toddler clothing, Nap, Love, Sleep, pinterest

我在二十一歲生日的兩個月後生了第一個孩子。一年後,在我二十二歲時生了第二胎。大家都覺得我很愚蠢,或許有那麼一點點但我不後悔,作為一個年輕的母親,這個身份用最甜蜜的方式完全改變了我的人生,這新生活有它的挑戰,但請妳相信我,它也有它的好處。

1. 我們在年輕的時候便迅速成長,我們與孩子之間的愛撫平了自己本身所有崚角。作為一個年輕的媽媽,我知道是時候要履行責任,改善自己的生活不是以後而是現在。為了自己的兒子,我們會無私地付出,而且是值得的。

2. 因為我們年輕,所以我們的心態容易調整。我們感到幸運的是我們還沒被社會塑造成另外一個人,所以面對突然當母親的情況可以更容易習慣。

3. 當我們的同儕可以通宵達旦地吃喝玩樂或學習,我們也同樣可以,但我們都把深夜的時間花在搖椅上哼著兒歌。

Human, Leg, Trousers, Human body, Jacket, Outerwear, Jeans, Street, Boot, Street fashion, pinterest

4. 理論上,因為我們年輕,比其他人有更多的精力,所以年輕媽媽生產完的體力也更容易回復。

5. 比起其他人,我們有更多的時間和孩子們在一起。因為我們生得比較早,所以我們得到更多的時間去愛我們的孩子,更多的時間與他們白頭到老,更多的時間看到他們有孩子,然後可能有更多的機會看到我們的孫子也有孩子,四代同堂。

6. 深夜裡,我們只剩一雙渴望得到妳關愛的眼神,一個有著微小呼吸的人兒。我們也知道,對小孩來說,我們就是整個世界。這樣溫馨的時刻,教會我們什麼才是這輩子最重要的,只是我們提早了體驗而已。

Ear, Comfort, Elbow, Child, Shelf, Love, Toddler, Thigh, Baby, Lap, pinterest

7. 我們剛剛開始人生的成年期,我們也在學習。可是有了孩子,他們也會教育我們,讓我們成長,讓我們更清楚地界定自己以後的道路。

8. 我們的孩子成為我們工作和生活的動力。因為有了孩子,我們會更加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強大。 

9. 最後,小孩在我們年輕的時候完全改變了我們的生命歷程。小孩改變了我,我學習到什麼是無條件地、無私地去愛一個人。我的靈魂更加豐富,我的心充滿了愛,而我的愛變得更自由了。

From: Cosmopolita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