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將要採訪來自印度柯夢波丹的超美時尚編輯娜迪妮布拉哈Nandini Bhalla,她要和我們分享對印度年輕女孩一些人生建議、印度的流行時尚趨勢,還有一些爭議性話題的快問快答,相信這些訊息能讓女孩們更了解印度的時尚風潮和女權議題。

1. 請問妳是如何到柯夢雜誌工作的呢?

我21歲那年開始在柯夢工作,我對時尚雜誌非常有熱愛,而且更讓我興奮的是柯夢波丹可以說是印度第一本的國際時尚流行雜誌。然後我23歲時一度跳槽到 Grazia雜誌協助他們發行印度版雜誌,也因為如此,我在24歲時成了公司裡最年輕的時尚編輯,在那裡待了3年後,我又順利回到我最喜愛的柯夢雜誌擔任時尚編輯。

2. 妳認為「寶來塢」對印度的時尚流行有極大的影響力嗎?

我認為是非常有影響力的,尤其是寶來塢的美妝時尚更是其中最受歡迎的主題,因為印度女性沒辦法在服飾上有很多選擇和變化,所以她們對美妝產品特別的重視,市占率還高達30%呢!

Clothing, Dress, Red, Flooring, Style, One-piece garment, Formal wear, Fashion accessory, Eyelash, Fashion, pinterest
pinterest

3. 請問最近在印度成長最多的產業是什麼?

毫無疑問的「時尚」是在近五年來成長最驚人的產業,有越來越多國際品牌像是Zara, Bebe, Aldo, H&M都開始進駐印度市場了,而且也有越來約多寶來塢明星的穿著帶起了這股風潮,對於這如旋風般崛起的產業,我們的團隊都感到非常興奮呢!

4. 哪一種社群媒體最受印度女性歡迎?

Instagram! 它不只受許多年輕女性讀者讀的喜愛,連我自己都是重度使用者呢!因此我們的團隊花非常多心力在Instagram上分享許多流行時尚和各種名人資訊。

5. 最近感到驕傲的一件事是什麼?

最讓我感到驕傲的是柯夢對許多女性議題的都能一直給予極大的支持,而且近年來影響力也年年都在增加,我很高興能與許多傑出的職業女性能一起為這個目標努力。

6. 請問印度年輕女性對性和兩性議題近來態度是如何呢?

其實朋友之間聊天時多少都會聊到這類話題。但是他們並不會大聲宣揚或是留下紀錄以免被父母知道,因為印度女性通常到出嫁前都會一直和父母同住。

7. 如果遇到同性婚姻的議題,妳通常會怎麼處理呢?

儘管這在印度是敏感議題,我們還是很鼓勵作者傳寫相關的文章,之前甚至還在雜誌裡直接的表達柯夢對同性婚姻的支持呢!然後不出我們所料,文章出版後也立刻接到不少抗議電話,但是我認為柯夢的讀者都應該要有機會接觸這些比較不被大眾正視的議題。

Clothing, Strapless dress, Dress, Jewellery, Drink, Fashion accessory, Wine glass, Cocktail dress, Body jewelry, Necklace, pinterest

8. 妳對墮胎有什麼看法呢?

墮胎在印度其實是合法的。依照法許規定未成年的女性需要父母的同意,而婚女性則需要丈夫的同意才能執行,但其實也很嚴格的法律來規範,所以墮胎在印度並不是很有爭議性的話題。

9. 印度版柯夢雜誌是否有受到政府打壓呢?

我很希望我能說沒有。儘管有許多困難要克服,我們對女性權力維護與支持的理念並不會因此動搖。

10. 妳對印度女性的安全議題有沒有什麼建議?

以前柯夢並沒有在文章裡提及太多女性安全問題,但鑒於近幾年來有許多女性被害事件層出不窮,讓我們也越來越重視這塊議題。儘管對這種不平等感到難過,我還是要在此呼籲廣大的印度女性們,為了安全著想晚上10點後盡量不要獨自走在街上亂晃或是穿著過於暴露的衣服。我期望柯夢對女權的支持能更讓更多印度女性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

11. 請問妳最「女性主義」的定義是什麼呢?

柯夢對女性主義的定義很簡單,就是妳想做什麼就能做什麼,想穿什麼就穿什麼,我們的團隊希望有朝一日印度女性們可以享有對生活完全自主的權力。

From: Cosmopolita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