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社會心理學家Amy CuddyTED全球大會上發言。Cuddy探討了權力的展現,也用了研究調查解釋姿勢是如何影響行為。這已經成為對TED演講中最熱門的影片之一(目前累積32萬次點擊率)。為什麼這麼火紅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s-_Mh1QhMc#action...

Finger, Text, Organ, Font, Blond, Gesture, Photo caption, Public speaking, Speech, Orator, pinterest
YOUTUBE

Cuddy的研究顯示,一個人通過改變肢體語言可以讓自己的人生變得更有意義。她形容這對她來說是「自由、無科技的生命駭客」,對自信心及自我意識低落的人特別有用。

這是如何運作的呢?在感到緊張或傷腦筋以前,試著做個兩分鐘高姿態姿勢。以神力女超人作為例子,把妳的雙腳張開與肩同寬,挺胸站立,雙臂置於腰部。結果到底會怎樣呢?它可以通過增加睾酮(與顯性接通),並降低皮質醇(壓力連接)改變在體內激素水平。

還有其他高姿態姿勢也被拿來做實驗。妳也可以試著在桌子或椅子前傾斜站立。或者坐著時身體後仰,雙腳擺在桌子上,雙臂交疊在頭部後方。 (Cuddy認為這能激發妳內心的冒險精神)。

Finger, Bread, Baked goods, Nail, Cuisine, Jewellery, Dish, Baking, Croissant, Snack, pinterest

就是這些非言語方式的主導地位和權力表達影響了我們對自己感覺。在Cuddy的演講中,她提到了一個重要環節我們的身體能夠改變我們的頭腦,我們的頭腦可以改變我們的行為,而我們的行為可以改變不同情況的結果。因此,透過告訴自己妳厲害,妳總有一天會真的變得很厲害!

就像Cuddy說的,「在真正達成目標之前就先假裝已經達成吧!」身體語言中的一點小變化都會造成非常大的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