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網站能幫助像妳我一樣的人創立個人品牌。嗨!意識到了嗎?妳現在也正在看著一個社群媒體下的產物的人寫的文章喔!在這個時代下,妳發的文就代替妳發聲了,當然這可以是一件好事、也可能是件壞事。千萬記住,當妳可能面對的是全球這麼多的人,最好保留點禮貌阿,畢竟妳的個人品牌聲譽就靠它了!

1. 從無數個社群平台中找到適合妳的那個。

妳不需要在每個社群平台、網路上都出現,先專注在一兩個就好,之後再慢慢延伸出去。事先計劃好妳想要努力的方向、內容,舉例來說,如果妳不打算走搶眼的視覺效果那方面,instagram大概就可以直接跳過囉。

2. 社群媒體中的大頭照跟自我介紹就等於妳的履歷。

千萬不要留白啊!

3. 時常發文、並常常跟妳的追蹤者保持互動會增加妳的追蹤人數。

妳得開啟那個話題並延續。

4. 說話前先學會聆聽。

隨著我們長大,我們學會在說話前要先三思。在社群媒體裡,妳得學會聆聽(或是閱讀啦),在加入一段對話前要先知道別人在聊些什麼。

5. 從別人那裡下手。

當妳真的想不出來有什麼東西好發時,試著從別人那裡下手吧!分享別人的發文並給予評論是很聰明的一步、也絕對能得到成效的。這也是增加追蹤人數很好的一個方法。

6. 展現自我。

妳表現得越真實,妳自己也會越開心吧?假設妳喜歡烹飪,就把自己當專家、分享一些有趣的小撇不,假如妳是喜歡獃在家看電影的人,何不自己當電影評論家、發一些看完的感想文呢?有很多方法都可以證明妳的價值,而提供妳的追蹤者這些"服務"一直都是很不錯的方法。

7. 不需要乞求。

妳會對現實生活中的朋友乞求嗎?我不太相信哦,那又為什麼要乞求網路上的"朋友"呢(也就是讚友的意思啦)?要如何擁有更多追蹤者就靠以下三點:(1)多放些有內容的東西 (2)跟和妳說話的人再多點往來 (3)自己主動去找別人。

8. 開啟一段網路談話。

問某人一個好問題、或讚美一件別人最近完成的事。

9. 啓發!

人們都喜歡被啟發,這也是為什麼不論是激勵的或是鼓勵的引言都可以在社交圈裡流傳那麼久,這些引言基本上就是讓大家到處轉發的啦,所以如果妳也能創造出這樣的文字,妳的粉絲人數絕對扶搖直上!

10. 好好分配妳的內容額度。

連續轉貼五篇文章可能會給別人妳沒有自己的想法的印象喔,我相信折衷的辦法就是,一開始先發一些原創的內容,接著回應一些別人的回覆,最後再分享其他人的內容。妳還是得表現出妳是既有想法、也會觀察身邊環境跟實事的人嘛!每隔一陣子就檢視一下妳自己的社群網頁,看看這樣的內容對一個不認識妳的人來說是不是有吸引力。

11. 三思而後行。

如果妳不想自己的文變成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上整篇的廣告報導,那就不要po這些不經腦袋思考過的東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