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穿著Prada的惡魔The Devil Wears Prada》教了我們一課,那一定是告訴我們該怎麼穿了(除了分割工作跟生活的重要性以外啦),這件事對工作面試來說當然就更重要啦(尤其身處時尚界的時候)。雖然內涵才是最該被重視的,但如果妳穿著Andy Sachs的服裝去面試,至少妳不會被扣分吧?所以這裡我們幫妳整理了一些面試服裝選擇的小技巧,讓妳不至於在服裝上被扣分!

猶豫不決?穿黑色吧

這絕對不代表妳應該總是穿黑色!但如果妳真的對整件面試的事倍感壓力、很緊張,至少這樣做讓妳省了一件事吧?而且往好處想,如果這麼穿對Olsen雙胞胎來說是可行的,對我們來說也足夠好了。從頭到腳都穿黑色不僅毫不費力地讓妳看起來很有型,同時也很有質感,也傳達了妳想給面試官的印象。更不用說,黑色很好做疊層穿搭、不管跟怎樣的首飾都能搭配得宜、還能讓妳看起來更成熟,還需要我們再一一列點穿黑色的好處嗎?

Room, Jacket, Standing, Clothes hanger, Knee, Exercise machine, Physical fitness, Exercise, Calf, Treadmill, pinterest

當好學生,事先準備

不用說,不同的工作環境對服裝的要求都不一樣。聽起來很簡單、但總還是要提點Angels一下,因為穿著波西米雅混搭風去面試連鎖公司,簡直就是自殺嘛!如果妳想要進入商業產業,妳可能每天都必須穿的很正式了,但如果妳想去媒體公司,妳或許就可以穿的比較有創意、比較時髦一點。妳也可以在面試前先問面試官公司規定的服裝,這樣就絕對萬無一失囉。

Hairstyle, Chin, Eyebrow, Eyelash, Earrings, Fashion accessory, Jewellery, Body jewelry, Brown hair, Long hair, pinterest

不該性感,就不要耍性感

說我們古板也好,但上班耍性感有什麼啊?更別提妳根本還沒拿到那份工作咧!現在是表現謙虛跟智慧的時候,一般的準則就是把肩膀蓋住、裙子不要穿太短、鞋子不要露太多,就算妳是去創意產業或時尚產業的公司面試,妳要記得辦公室就是專業的場所,不是海邊或夜店!把妳的單寧短褲、小可愛、緊身洋裝跟夾腳拖留在家裡吧,出門前先想想「如果是Anna Wintour她會怎麼做?」等妳拿到這份工作後妳就可以隨心所欲決定自己的「休閒星期五」要穿的多休閒啦。

Dress, Entertainment, Formal wear, Performing arts, Gown, Fashion, Costume, Costume design, Performance art, Embellishment, pinterest

驚豔對方,拒當路人甲

雖然看起來專業很重要,但用自身的個性讓對方留下印象也是關鍵!畢竟如果事情順利,妳可是會成為每天要在他們公司出入的人,所以妳最好表現一些個人特質給面試觀看看,再說了,妳也不想因為沒特色淹沒在眾多候選人之中吧?一件引人注目的佯裝、一件大膽亮色系大衣穿在全黑(第一點說的)的套裝外、或透過美到慘絕人寰的高跟鞋、珠寶首飾、甚至是復古奇怪的眼鏡,這些都能成為妳的記憶點、讓妳在面試官眼中不是路人甲喔!

Clothing, Blue, Hairstyle, Dress, Human body, Shoulder, Joint, Human leg, Comfort, Hat, pinterest

鞋子問題,非常大條

拜託了女孩們,不要穿會讓妳拖著走路的鞋子啊!當然妳會想穿一雙超美、透露著「我今天就是要來談公事」的氣勢的經典高跟鞋,但妳一定要確保妳能真的穿著那雙鞋走路呀!否則,還不如選雙平底鞋呢,像平底靴或樂福鞋(但一般的平底涼鞋或芭蕾鞋可能會看起來太休閒)。妳也知道面試官有可能會用鞋子幫一個人打分數,所以請確保妳的鞋子是乾乾淨淨的喲!

Clothing, Human body, Sitting, Style, Fashion accessory, Couch, Fur, Wallpaper, Natural material, Foot, pinterest

笑容就是妳最好的裝飾

都快聽爛啦~但這是真的!跟妳聊天的面試官非常有可能已經花了一整天面試、跟候選人不停地談話、問他們一樣的問題(就跟問妳的一樣啦),所以一個真誠溫暖的笑容絕對會幫上忙、而且留給面試官一個好印象!再說了,別人認為的好都不是好,如果妳自己不是真心喜歡那個環境,如果那個環境無法讓妳發自內心的微笑,那又何必在那工作呢!

Clothing, Eyewear, Glasses, Vision care, Dress shirt, Collar, Sleeve, Shoulder, Coat, Joint,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