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當妳發現妳的眼角開始有魚尾紋,妳不再感到難過,而是漸漸發覺它們使妳臉變的獨特。妳會樂於接受這樣的事實,而不是到醫美診所花一大筆錢拜託醫生在臉上打不同的針,只要能消除魚尾紋。那些花費或許是妳到現在也還沒有能力賺到的錢。

2. 妳實在沒有慾望再回去經歷年輕人過的生活。妳只要想到頂著一頭有漸層髮色的頭髮,忙著不停地Snapchat給朋友,接著每周三都要到酒吧報到的日子,眼皮就沉重了起來。

3. 不再有「害怕錯過任何手機訊息」的心情了。當妳起床後滑滑Instagram,看到朋友們在妳睡覺的時候做了那些好玩的事、去了那些好玩的地方,妳好像不會那麼在意了。妳在意的是,Ariana Grande 是不是又發了新的音樂影片。

Lip, Finger, Cheek, Brown, Hairstyle, Skin, Chin, Forehead, Eyelash, Eyebrow, pinterest

4. 一聽到男性朋友邀妳去夜店,妳會開始倒彈。一出現「夜店」這個名詞,妳腦中就會開始出現那裏混亂的生活,然後甚至感到害怕。

5. 即使妳開始不習慣Snapchat,妳也會盡妳所能地跟上流行。妳的表弟表妹或是姪子喜歡用Snapchat分享生活瑣事,但妳開始沒辦法在幾秒的時間內了解他們所想表達的意思,所以只能佯裝成好懂的大人打字回覆他們。

6. 妳不再努力維持那些跟妳實在不太合的朋友的友誼。像是有些人都不太回覆妳的訊息,甚至對於有關妳的事情始終沒有任何意見,妳會直接斬斷所有妳和她的聯繫並不再思念她。

7. 妳會發現,也許妳沒有完成所有妳想在20歲達成的事情,但妳至少會清楚知道是「哪些事情」沒有完成。妳對於未來會有個明白的方向,並清楚了解有什麼人生目標需要達成。不像還在20歲的妳,一天到晚問自己「天哪!我是誰?我現在到底在做什麼?」

Face, Nose, Ear, Finger, Mouth, People, Eye, Hat, Hand, Happy, pinterest

8. 妳開始會認真欣賞動態消息上出現的小寶寶或是結婚的相片,而不再忽略它們。妳甚至會在那些照片下回覆類似「恭喜!」的字眼,是發自內心的那種。 

9. 同樣地,當可愛的小寶寶出現在任何公開場合中,妳也不會抓狂。妳知道該如何應對那樣的場面,而不是跟寶寶們乾瞪眼,並且感到非常地不自在。

10. 妳喜歡參加別人的婚禮。那是唯一妳有機會和眾多好友們social的時候了!沒有人說當妳到了30歲就要拋棄所有社交生活。

11. 妳偶爾才會喝醉。有時候是在婚禮,有時候而是在工作性質的派對上。

12. 只要妳發現有任何一間餐廳吵到妳受不了,妳打死都不會再去。

13. 妳寧願花500元點一杯好的雞尾酒也不會想硬著頭皮選「啤酒喝到飽」。因為妳認為喝酒的美好就在於能細細品嘗每一杯精緻的酒,而不是抱著不醉不歸的心態。

14. 同樣地,妳會寧願花多一點錢選擇好的時段以及航班,而不是上網熬夜搶購凌晨起飛的機票,就因為價錢比較便宜一點。妳甚至會學著享受經濟艙的舒適,只要不要發生任何意外,什麼事都好。因為妳了解能好好活著比什麼都重要。

Comfort, Hairstyle, Skin, Human leg, Elbow, Leisure, Photograph, Sitting, Summer, People in nature, pinterest

15. 妳每次使用的防曬乳都像沒用過的一樣。而妳也不會用防曬係數30以下的防曬乳。妳開始不在意皮膚是否變黑變暗沉,即使妳已經看過很多有關曝曬於陽光下會對皮膚造成傷害的文章或新聞。

16. 妳放棄執著於如何掩飾自己的不完美,因為妳開始了解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需要費心。像是在家試試可以訂購食材的服務,烹飪一道道好菜給自己享用;或是出門逛逛Ikea以外的家具店;也可以是平平凡凡的過生活,在妳想要喝點什麼的時候來杯星巴克的星冰樂。

17. 妳通常都在10點或11點時上床睡覺。當妳超過妳平常的睡覺時間,隔天妳一整天的狀態會像這樣:

18. 妳能給予朋友有用的建議,因為妳擁有一些生活上的小智慧。有關男人的問題呢?妳經歷過太多事情,以至於妳能夠了解那些愛劈妳好姊妹的腿,以及懂得如何應付各種不同女人的賤男人到底是怎麼回事。

19. 妳了解如何解決生命中的所有問題:那就是沒有方法。生命中沒有任何捷徑可言,妳知道任何好事的發生都是由妳自己創造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