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想得到老闆的注意,但最好不是因為犯錯或出言不遜。平常上班遇到老闆要小心說話,除非妳永遠不想升職,不然真的不能輕易口出狂言頂撞上司。可是,以下有五句大家很容易忽略的話語,一不小心說出口會很容易讓妳失去往上升的機會喔!

Bag, Blond, Luggage and bags, Plastic bag, Hair coloring, Surfer hair, Paper, Water bottle, pinterest

1. 「我做不來!」

當妳在工作上遇到困境,但眼下真的想不到解決辦法。即使妳感到無能為力也千萬不能向妳的主管承認自己的軟弱。老闆都喜歡正面、能幹又積極的員工,所以當妳面對困難時,不要把負面情緒散播給老闆。不管妳的解決辦法是否真的有效,也要勇敢提供出來,形造整個團隊一個正面的氛圍。老闆一切都看在眼裡,要讓他知道妳有勇於接受挑戰的膽量。

2. 「只要你喜歡就好。」

取悅別人是人的本能,但當妳的老闆問妳的意見時,千萬不能為了取悅老闆而說出「老闆永遠是對的」之類的話,這只會讓妳老闆覺得妳只是個花瓶而已,沒有獨立的思考能力。那老闆為什麼要請妳回來工作呢?如果妳有想法,不妨在老闆詢問妳的時候,用一個專業的態度把觀點說出來。如果妳不敢在一個團隊裡說話,或者妳需要一點時間去整理自己的想法時,不妨把用電郵提出。

3. 「你沒有告訴我去做啊!」
當然,如果沒有人預料妳去做某事但妳卻自作主張時,真的會很煩。可是,老闆有時候真的會預計妳會去做什麼,但妳畢竟不是老闆肚子裡的蟲,不可能清楚了解他的每一個念頭。所以當老闆詢問妳,但妳卻發現自己沒有完成某事時,妳說話的話術和態度就是關鍵了!所以,一味否認和把責任還給老闆絕對不是一個聰明的做法,妳可以先與老闆道歉,然後主動要求能否現在為他完成這事。

4. 「我好累啊!」 

不管妳與妳上司有多熟,但在他們面前表現出疲備的一面也不會為妳贏得同情的。所以這當中的拿捏要準確,要注意與上司之間那條玩樂與工作的線。建議妳不要與上司分享自己的私生活,因為如果妳不小心說出一句「好想睡」時,上司就會自動把妳與私生活過於精彩做連結,才會在上班時感到格外的疲備。這樣不只影響自己升職的機會,也會影響自己在同事間的名聲。

5. 「這不是我的工作內容。」

當妳的老闆要妳去負責妳工作崗位外的事情時,千萬不能拒絕。因為老闆是賞識妳,認為妳在這個能力才會要妳做新的東西。而且,老闆也想看看妳的工作能力,看妳是如何處理。所以直接與老闆說「這不是我的工作內容。」除了親手送走這一次機會,也斷了自己以後的機會。可是,如果妳真的害怕的話,不妨與老闆表達自己對這挑戰的看法及妳對自己能否勝任的擔心,但是千萬不能一口回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