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後又搬回家跟爸媽一起住了,看著妳高中以來都沒什麼動過的房間,牆壁上貼著有點泛黃的明星海報、衣櫥裡掛的熊寶貝芳香劑、還有掛在門後面的穿衣鏡都給妳一種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是時候來為妳的房間來個全面大改造了,讓妳從青春無敵的那個年代畢業,並以全新的成熟女孩風格迎接嶄新的未來吧!

從迷妹模式畢業

改造成成熟風格的第一步就是把牆上那張明星海報給撤下來,並掛上一張有人生立志標語的海報,為了看起來才為更有質感也別忘記要幫海報裱框一下。

試試流蘇燈

雖然最近很流行用聖誕燈來當房間的間接照明,拍照雖然很美實際上卻沒有很實用,建議女孩們可以試試亮度比較沒那麼強的流蘇燈,帶給妳的房間更柔美的氣氛。

Liquid, Fluid, Cosmetics, Cable, Material property, Silver, Perfume, Peach, Cylinder, Personal care, pinterest

香氛蠟燭給妳好心情

雖然熊寶貝的芳香劑也很難讓人割捨,但是女孩們不如試試些精油做成的香氛蠟燭,可以身心放鬆還能讓妳的房間充滿了天然的芳香。

盆栽給妳好空氣品質

在房間的角落處放一盆植物吧!不只能為妳的房間增添綠意又可以過濾空氣中的有毒物質。是不是好處多多? 

Room, Teal, Interior design, Aqua, Turquoise, Shelving, Home accessories, Picture frame, Linens, Interior design, pinterest

換掉角落的塑膠櫃子

塑膠櫃子不但佔空間看起來還有點俗俗的,這時候女孩們也要適時地展現成熟文青的一面,可以把塑膠櫃子換成無印風格的或是粗棉製的收納袋。

更新妳的回憶牆

所謂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女孩們可以適時地把高中貼的電影票根、生日卡片等等從牆上撤下來了,建議女孩們用相框、明信片、或是立得拍來做混搭會讓妳的回憶牆看起來更有特色。

Room, Textile, Bedding, Linens, Furniture, Wall, Interior design, Style, Bedroom, Bed sheet, pinterest

順便也把浮誇的床單一併換掉

人都是會變的,三年前的自己和現在相比品味可以說是天差地遠,看著高中時期選的亮粉色玫瑰花紋床單真想立刻挖個洞躲起來,建議女孩們可以選擇棉製墨綠條紋的床單給人成熟又知性的感覺。 

選擇一個好花瓶

雖然用喝完的飲料罐拿來當花瓶是個很實用的方法,但是為了外觀的好看還是去家飾店挑一個外表功能都兼具的花瓶吧!

把穿衣鏡擺個角度

把穿衣鏡平平的掛在門背後是沒有辦法顯現妳那姣好的身材的,要襯托出好身材的訣竅就是把鏡子放在地板上再稍微往外移30度就能讓妳每天穿衣服都能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