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的季節快到了,也許妳想表達對畢業生的關心,但有些話真的讓人聽了心情更煩躁,只會惹毛她們,警告妳,千萬不要對他們說這13句話!

1. 「大學四年是妳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這句話真的是一點幫助也沒有!雖然有一部份的我知道這不是真的,但不好意思我聽到這句話還是很生氣。

2. 「所以妳接下來要幹嘛?」妳想要我直接告訴妳我根本還沒處理好所有的事情嗎?拜託給我一點時間哀悼我消失的青春吧,接著我們再來討論我的人生計畫好嗎?

3. 「為什麼妳不想讀研究所?」因為我覺得這不適合我!如果妳真的想聽我可以跟妳分享花了幾個月做出最後決定的心路歷程。

4. 「不要難過!」拜託閉嘴。

5. 「妳太戲劇化了。」 好吧,也許有一點。但是這不是我「人生中最美麗的四年」嗎?

Academic dress, Event, Scholar, Mortarboard, Graduation, Happy, Headgear, Interaction, Costume accessory, Friendship, pinterest

6. 「妳將永遠無法一次見到所有親密好友。」我非常了解這個狀況,謝謝妳的提醒。幸好我夠年輕知道怎麼用FaceTime,而且我準備和我的閨密們永遠在一起。

7. 「我還可以在大學待x年。」 這就像跑到癌症病房大喊「太棒了!我沒有得到癌症!」一樣白目,千萬不要這麼做。

Fun, People on beach, Swimsuit top, People in nature, Summer, Swimwear, Brassiere, Bikini, Orange, Beach, pinterest

8. 「享受妳最後一個夏天。」我還沒想過以後就沒有機會悠閒的曬太陽了,還真是太感謝妳了喔!

9. 「妳要搬回家住喔?!」對。

10. 「外面的世界其實沒那麼糟啦。」我很感謝妳試著想要讓我開心一點,我知道妳是對的,生活將會很美好,我只是需要一點時間做好準備。

11. 「我希望妳已經開始好好經營妳的人際關係了。」聽到這句話真的很煩,但其實這是很好的人生建議,為了妳以後的生活,盡快開始培養自己的人脈吧!

12. 「真正有趣的現在才要開始!」 恩對阿,開始繳稅。